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8 21:53:44|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邊聽音樂邊說話 又及 念舊的一種形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再過年期間的想說的話,

一直以來都不願意承認自己是一個念舊的人,背後不外乎是那些如面子掛不住、念舊好像是很懦弱的表現等的令人嗤之以鼻的理由。實際上是,看到那些過去的東西,誰不動容,又或者說是誰能不被拉進回憶裡?

至少我 不行。

找到那一包從以前到現在的朋友給的卡片,有些時間久到連是誰寫的都不記得了。但大抵上來說都記得。看著看著,其實很想再次感謝那些給我祝福的人,不知道過去的我究竟有沒有好好謝謝他們,現在道謝也遲了吧。


窩在家裡頭,不斷重新閱讀那些我喜愛的,或者說我曾經喜愛的小說。很有趣的,現在的小說日本的、翻譯的、華文的都會有推薦序、名人推薦、導讀等等在書的前面。以前的我拿到書根本不管那些,只想趕快讀上書裡的內容,好好享受一番故事的滋味,現在卻是很喜歡那些推薦的東西,覺得大家果然英雄略見所同,或者沒那麼誇張的說法是,至少我喜歡的東西是也有其他人支持的,感到很開心啊。

人們常說 女人的衣櫥裡總是會少一件衣服,不是穿在身上那件,而是腦中所嚮往的那件。對我來說大概是 書櫃裡總嫌書不夠多的類似概念吧。



這一學期,相對來說課少了一些,我想成為一個書蟲。

事實上,不是想,而是已經在變成了我猜。
可以一直一直看著喜歡的書的愉悅感,大概最近體會到相當多吧。
新的舊的看過的沒看過的第不知道幾遍的,故事一直被閱讀被閱讀,
我感到相當高興,希望故事們也是如此。

於此希望得到 溫暖的 心 的內容物。
意即the kills- the last goodbye 伴奏下 微涼的夜晚。



台長: Cbeta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