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0 16:57:40|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拉格寄情---山頂城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LPHA和BETA昨晚才到,一臉倦容,在今早看來仍有一絲的疲憊。開車的人是ALPHA,而指揮的人是BETA。這不禁讓我想到朱德庸的四格漫畫。圖中的老婆大人指揮著家中的老公並手指著天花板,地板,和廁所說:「那裏髒了,這裏要洗,那邊也要清…」最後一格則是老婆大人揮著扇子對自己說:「呼,累了一天。」(說到這裏,不得不向ALPHA說,『APLHA,我們以你為榮。』用了BEV和BARRIE為我們準備的早餐,有法國麵包、沙拉及水果。接著,便開始了今天的行程。

那個地方不遠,是一個森林健行的COURSE。由於BARRIE之前只來過一次(和BEV),因此,我們在高速公路上做了幾次“複習“的動作,繞了幾圈。就像鴿子要飛往目的地之前,總要在原地上空盤旋個幾圈一樣。終究還是讓我們找對了方向。轉進一條鄉間路旁的不起眼的小路,兩旁的行道樹整齊地列隊歡迎我們,搖下窗,空氣帶著一身的芬芳和清涼,振奮了每個人的心情。駛進森林中的花園,在裏頭停好了車,ALPHA、BETA、BARRIE和我一行四人(BEV因學校有事不能同行,可惜),便往上次BARRIE和BEV來過的餐廳走去。

「今天是星期二,應該有營業吧…」,BARRIE看著幽暗的餐廳窗戶,疑惑地喃喃自語。到了餐廳一看,啊!沒有營業…。

「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營業,這就是捷克,哈。」BARRIE的那聲“哈“帶著點生氣,無奈和失望。我們只好到隔壁的餐廳去用餐。一坐進餐廳,待者很快地過來,向我們說了些我們聽不懂不話。這次我懂(每次到餐廳,也都嘛這樣說)。『我要啤酒』,每人各點了飲料之後,待者又接著去打理了。

“司機不能喝酒,我也不能喝太多,那麼ALPHA這一杯就給你好了“BETA聰明地替ALPHA點的啤酒找到了出路。不久,菜端了上來。仍是美味、便宜、量又多的一餐。眾人吃飽喝足之後,便往山裏去。

”德國的森林比起捷克的森林還要綠,而且鳥也比較多“。一路上開車從德國法蘭克福玩到捷克的BETA認真的說,ALPHA仍是只笑不語。

『真的嗎?』我回問著。

“真的嘛,德國的鳥叫聲是啾啾…啾…一直叫個不停的,不像這裏的鳥叫會間斷“,BETA接著說。

“不信你問ALPHA“BETA滿臉幸福地望著ALPHA,兩個人默契地對看了一眼。原以為捷克的森林已經夠我驚嘆的了,聽他們這麼一說,好像德國的更勝一籌。此時林間僅有的空間裏撒下了些許陽光,整個森林看起來更有精神了。到了山頂是一座小城堡。

“講到城堡,就要請教我們的城堡專家---ALPHA…“BETA撒嬌地挽著ALPHA甜甜地對我們說。

小城堡前有一座石橋,彷彿是布拉格CHARLSE BRIDGE的翻版,不過是短了些。橋上的石雕像在其身後綠葉的襯托下,有股騰空的灑脫和無可言喻的氣質…。啊,這不是前幾天才看到的明信片上的風景嗎?哈,真是有巧呀。這座小城堡是19世紀一個有錢人建的,從這裏往下眺望,民屋三,兩間地像切丁的果凍塊,小巧地安插在森林間…。“鏘、鏘、…鏘鏘…“一陣金屬交擊聲奪走了我們的注意力。原來是兩位古堡導遊正在演練套招劍術。在比試前,雙方分別將長劍上揚置於胸前,再緩緩將劍尖指向對方呈戰鬥姿勢,像跳舞一樣,真是好看。尤其又是高大的西方人,那英挺又多了幾分。堡上的走道旁,有個螺旋梯,引領我們進入一個密室。裏頭竟擺著一個中國式的小撞鐘,鐘上分別在四個方向上刻著福、祿、壽、喜。咚…咚…咚…咚,每個人都在此玩得不亦樂乎,響亮的鐘聲並吸引下一批的遊客進來加入我們。

晚上,回到LIBEREC,BARRIE和BEV和我們就在一家氣氛溫湲的義大利餐廳用餐。我高高興興地點餐,頭卻忽然重了起來…。啊,還在醉…。或許是中午啤酒喝太多了,一點聊天的力氣也沒有,只想靜靜地閉眼休息。今晚八點還要坐車回布拉格呢。七點三十分,菜終於在我們苦等三十分鐘後上桌了。可惜此時的我,只能隨便地吃兩口,就得去趕車了。和開車送我到車站的ALPHA和BARRIE道了再見,上了車,倒頭就睡了。哈,消除“啤“勞囉。

台長: 進站與離站之間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