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2 15:17:44| 人氣1,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之旅---快意奧地利滑雪場(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睡的香甜!
一早,奧地利民宿的老婆婆就起床為我們準備了豊富的早餐。
有水煮蛋、德國麵包、火腿、果汁、奶油等。
『要不要咖啡?』老婆婆問。
「要!!」同行的同事用德語回答
不久,我們就有了一壺熱呼呼現煮的咖啡!
這個民宿是同事找的,一晚只要16歐元,還附早餐。
通常我們會將早餐裏的麵包打包,做為中餐!
今天要去兩個滑雪場。早上一個,下午一個!
一到雪場,照著昨天教訓和同行的同事說了。
「我早上在初學者區就好了!」
『那我們約1330再山下集合囉!』
『我們再用手機聯絡吧!』
同事們提醒了我注意自身的安全後,就坐著第二段纜車再往上而去!
「好!早上就在這裏將基本動作練紮實一些吧!」
這個新的雪場的新手區,初學者多,坡度也較緩,且其中還有許多小朋友在教練的帶領下,練習著滑雪最重要的技巧---轉彎!!
跟著一位正練習著轉彎的初學者,順著她的軌跡緩緩地由左轉右,由右轉左…。
漸漸地,我抓住了要領。
轉彎的動作愈來愈大,重心的轉移也愈來愈大膽…。
轉彎時內八的雪橇也漸漸成為平行,我在雪橇上也不再感覺那麼無助!!
一個早上就這麼反覆地練習著!
該是測試今早成果的時候了!
延著藍色雪道的指示,便開始測驗之行!
雖說掌握了滑雪方向和剎車的要領,但心裏總是對那小路旁沒有任何阻攔設備的深谷有些畏懼!
籍著肩膀的左右擺動,重心也自然隨之變換,反應在腳下雪橇的是控制速度和方向的力道!
這小山路連接著一個又一個挑戰!
不過接受這挑戰的已不是昨日的我!
唰~唰~唰~~趴!噗!!
跌倒是不可避免的。
但在跌倒前我也轉了幾個彎,新手區的練習有了成果!

雪道上堆起了一個又一個的“饅頭“。
那是一個又一個高手們在轉彎路線上,一次又一次所鏟堆起的產物!
雖說這對於高手們不成問題,但對我而言,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了!
到了山下,大家集合便往下一個雪場出發!
『這個雪場是這四個雪場裏最大的雪場』坐上纜車,同事的爸爸說道!
『這纜車的複雜程度,很容易讓人一下子就迷了路!!』
『迷了路時,有時只有黑色雪道才能下來哩!!』
『好,到了喔,要離開纜車囉!腳離開踏板』
大家一起推開了護欄,順勢滑了出去!
「哇~好多人!」我不禁脫口而出!
看著有如螞蟻般的人在山上的山谷中左右滑行,好不熱鬧!!
『好!跟著我們走吧!!』
「嗯!!」我自信地回答!!
一行人便出發了。
『喔~,你掌握到要領啦!』在日本也常滑雪的小老闆轉頭對我說!!
「嗯!練了一早上呢!」
此時的雪道,寬廣了起來!
下斜坡、轉向、加速、再轉向…。
跌倒的次數少了,滑行的長度增了,信心也強了。
唰~唰~唰~~
呼~呼!~呼~
冰冷的風呼呼地在耳邊叫著,那快意真是什麼都無法比擬!
在中繼站裏,大家又集合在一起!!
「再一趟嗎?」我問!
『好啊!!』
就這樣,又坐了纜車上去,再挑戰自己一次!!

「這滑雪的要領,會不會因為久沒有滑而忘記?」在回程的路上我問小老闆。
『不會的!!這就像騎腳踏車一樣,會了就是會了!不會忘記!!』
終於,這一趟德國之行,又有了新的收穫!

台長: 進站與離站之間
人氣(1,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