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6 20:24:37| 人氣5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倚在捷運的車門旁,看著窗外一站又一站的景色,回憶著一點一滴

的過往,一季又一季的景色,一個又一個的戀人,景色和過往一幕一幕被抽

離,逐漸遠去,曾經試圖伸出雙手去留住,卻還是只握住空無的風,到底還是

只剩下我一個人。

  那每一站、每條街、每一個路口都有兩雙腳步一起踏過的記憶,現在獨自

循著綺麗卻已消逝的美好,去挖掘被時間掩埋的從前。舉起傘,撐起一個屬

於自己的世界,原本可以容納兩個人的天地,如今卻有些空曠,雨水順著雨傘

支架的脈絡,放射狀的滑落,那天空不斷循環的眼淚,像是我心裡週期性的悲

傷,寂寞的悲傷。

  一個人走在被冷氣團空襲,氣象局發布低溫警報的城市,大腦與末梢神經

已經失聯,隻身在街頭徬徨的流浪,公園的長椅上,坐著一對相依為命的情

侶,十根指頭交纏著彼此,一股足以焚燒天空灰色布幕的熱能籠罩在他們周

遭,而我摩擦著自己的雙手,希冀能燃起一點足夠我取暖的火花,卻無濟於

事,殘酷無情的冷風從頭頂順著脊椎,一節一節的刺穿直通腳底!我蜷曲著身

子,不自主發出彷彿瀕死前的顫抖,舉步維艱的邁著步伐,面對寒風無情的轟

炸,我的身影更顯單薄,眼神也像是戰亂中的飢餓難民,如此空洞渙散,我的

右手曾經緊握過誰給的溫暖,如今卻被冷風割的血流如注,那寂寞的痛楚。

  一個人在凌晨兩點的夜裡還無法入睡,夜深人靜是多少愁緒的背景環境,

房裡的聲響只剩下牆上時鐘沉睡發出的滴答鼾聲,唯一的光線來自窗外那盞泛

黃垂老的路燈,這光亮不但沒有將漆黑的寂寞褪去,反而讓人更覺得寂寞,環

伺的寂寞,我該害怕嗎?

  拖長節拍卻又有些沉重的鼻息很適合這靜謐的夜,倚在床頭的我慵懶的伸

了個懶腰,似乎聽見緊繃的關節和肌肉拉扯的聲音,在全身上下爆開!胸口悶

悶的感覺就像是肺葉中的微血管全都堵塞,下一秒我的胸腔將會噴濺出鮮血!

幾次的深呼吸依然無濟於事,腦袋漸漸缺氧,意識越來越薄弱,此時環伺四周

的寂寞一擁而上,我的眼前盡是殺聲震天的黑暗,腦中傳來陣陣戰鼓的聲音!

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都孤獨的足以讓人窒息,直到眼前只剩下寂寞的黑色,更深

邃的黑色,寂寞逐漸地取代了氧氣,我像是演化出鰓的人,適應了寂寞,不再

依賴氧氣呼吸。

  往後一個人的時候不再只是寂寞,更是一種習慣。

台長: 翼..開始想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3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寂寞思念
此分類上一篇:漂流木

天使瑪奇朵
你真是寂寞過了頭啦?

乖乖乖~不哭不哭喔
2007-03-17 16:52:49
寒煙
哀~~~
2007-04-07 18:3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