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6 12:50:27| 人氣1,2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蟲達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實在的 我小時候就已經很關心自己未來要幹什麼了

看完鋼彈劇場版「逆襲的夏亞」真的是超級感動
我就曾經發願 自己在三十歲前要考上鋼彈駕照
開著V鋼彈在宇宙遨遊 ← 其實F91也挺屌的

看到當年「小虎隊」紅遍海內外 帥氣的三隻小虎
讓我渴望他們的經紀人 可以收我當第四隻小虎
要叫什麼虎呢? 那叫~跳跳虎好了~XD

國中的時候超迷大型電玩 也很迷任天堂
一直希望自己長大以後 可以開一家電玩店
這樣我就會有源源不絕 永遠玩不完的卡匣
還有永遠免費的大型電玩 不用當投錢魔人
麻雀學園的「H」連打! 你還記得嗎?

後來長大之後 我才知道現實和理想的落差

原來我並不是地球聯邦軍的公民 我也不是新人類
小虎隊也不是想進就進的 雖然我還是會去買卡帶
開電玩店則是一直到復興畢業了 才讓我打消念頭
因為 我的畢業展快弄不出來了 ← 很瞎的藉口

就這樣 日子一天天渾渾噩噩的過著
我也就沒有再去想過 以後要做什麼

忽然有一天 我和大伙一起把學士帽拋向空中
我才猛然驚覺 我的未來到底要做什麼碗糕?

不過驚覺也只是驚覺 在畢業那年
我還是努力過了半年多的米蟲生活

用力的吃飽玩、玩累睡、睡醒吃、吃飽玩
而且都是無師自通 日子過的逍遙又自在

後來 為了擺脫米蟲這個偉大的職業
我翻了翻報紙 找了幾個工作去面試

「是讀什麼科系的?」 人事部主任問我

「啊 ...... 美術。」 我說

其實 我一直很想隱藏這個天賦
可是又不想說 其實我是蝙蝠俠

「那之前有做過工作嗎?」

「有~豪大牛排館服務生。」 隨便掰的

「那為什麼想來應徵通訊業?」 沒錯!我跑去笨蛋通訊應徵了

「啊~因為~因為我超喜歡NOKIA的。」 現在還是覺得這回答超瞎

「平常有看書嗎?」 人事部主任繼續問

「啊~ 最近都在看銀河英雄傳說的小說」

雖然我最近還看了淫亂少男學園
但是我相信他不會想聽這個答案

「你當完兵了嗎?」

「嗯,當完了。」 履歷上不是有寫?眼白太多喔?

「當完兵了,那這份工作可能不適合你喔。」

「啊~什麼?」 我還是無法理解

「我們只應徵門市工讀生。」

「...........」 原來眼白太多的 → 是我

此時此刻的我 猶如武鬥家爆氣後
只想給這主任來一記阿修羅霸凰拳

「這樣吧!如果有錄取我們會再通知你。」

說完還帶著那種「啊~真不好意思,請你可以滾了!」的笑容

「好的。」 你以為我會輸你嗎?

我用「是嗎?老子才無所謂,滾回家去做麵包吧你!」的笑容反擊

回家時 雖然沒遇到老奶奶過馬路
但我還是覺得今天的自己 超屌!

因為我是直接到笨蛋行的總公司應徵的
沒想到 我的人事資料在進入碎紙機前
被他們的人力資源部的經理看見 (比人事部主任更大尾的)

「不好意思,我是人資經理,您願意再來面試一次嗎?」

「你們不是只有缺工讀生,而且我是學美術的。」 哼~又想欺騙我的感情

「沒有問題,您的美術能力對公司也是有幫助的。」

「而且我們台北XX門市最近要開幕了,非常需要您的加入。」

就這樣 我進入了這家公司 而且一做就做了三、四年
一路從門市助理做到了店長 是一段很愉快的工作經驗

結論就是 米蟲真的不好當 而且是一條不歸路
要嘛就努力工作 要嘛就當個世界級的米蟲達人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 我會給你打一條冠軍腰帶的



阿翼A-WING 2006/0218


台長: 阿翼A-WING
人氣(1,2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交換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火星到地球的距離
此分類上一篇:鮑魚太濕

達克
我最近也常常在想我的未來要做什麼....
2008-06-18 21:50:37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