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7 03:45:37| 人氣5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黃藍綠地下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飛 李宗盛
http://www.piaohoo.com/images/lizongsheng/music/29.wma
作詞:三毛 作曲:李宗盛 編曲:Mac Chew

我不怕 等待你始終不說的答案
但是 行裝理了 箱子扣了
要走了 要走了 要走了

這是最後一夜了
面對面坐著沒有終站的火車

明天要飛去
飛去沒有你的地方
喔 沒有你的地方

鑰匙在你緊鎖的心裡
左手的機票右手的護照 是個謎
一個不想去解開 不想去解開的謎

前程也許在遙遠的地方
離別也許不會在機場
只要你說出一個未來

我會是你的 這一切都可以放棄






地下鐵,在國外是一種非常便捷的交通工具。無論是東京的地鐵山手線,或是紐約地鐵,當你在國外旅行時,地鐵的便利性,相信出門在外的遊子,都能夠深深體會。

不過這樣的交通工具,到了台灣就改名叫做「捷運」,捷運 = 便捷的運輸工具,取這樣的名字,雖然和全世界的地下鐵統稱迴異,有些特立獨行,卻也滿貼切的。

我個人對於地鐵(或稱捷運)有著一定程度的熱愛,和自己騎車、開車比較起來,除了方便、安全。也是我思考事情的方向與靈感,以及創作方面,很重要的題材來源。

早些年,在捷運剛開通的時候,我常常一個人無聊,就會跑去坐一整天的捷運,什麼紅、黃、藍、綠...... 線都坐遍。手上也習慣性的拿著一本速寫本和素描鉛筆,靜靜的去體驗與描繪車上乘客的人生百態。

曾在車廂上看過吵架的情侶,歷盡滄桑的老人,靜靜的看著報紙,年青的夫妻,逗著他們可愛的兒子,還有穿著入時的青春少年,聽著CD隨性的扭動著他的身體。

無意間,我看見2個成功高中的男同學並肩坐著,一個正在睡覺,頭靠著另一位正在看漫畫的同學肩上,而看漫畫的同學,則時而注意睡覺的同學,是否睡的安穩 ......。

我想,他們應該是一對情侶吧!因為,我看到他們的書包上,都掛著一串相同的絨毛小熊,真是甜蜜極了。也許這是目前為止,讓我看過最有感覺的捷運風景吧。

雖然大學唸的是美術,但是我對廣告人的創意,還是一直有些嚮往的。所以我曾選修一門課,那門課叫作:「廣告心理學」。

我記得教授曾說過:「機場、地下鐵、火車站、港口、客運站」,是最容易引起觀眾「情緒波動」的地方。為何會情緒波動呢?因為這些地方,是人們分離送行與相聚擁抱的地方,而這些會引起人們情緒波動的場所,當然也就容易獲得觀眾的共鳴。

而採用這些場所作場景的廣告片,自然失敗機率也就比較小的多,也比較容易獲得企業主的青睞了。我覺得說一句比較現實的,畢竟,出錢的老闆才是老大吧!

隨著工作的忙碌,與時間的不敷使用,現在我也很少有機會,能夠隨性的再去來一趟捷運之旅了。但對於捷運,我還是一直會有很多的感覺與想法的。有機會的話,少騎車少開車,我們捷運車站見。






出發吧!

帶著我的相機和你的心

跟我一起去旅行 ......






阿翼A-WING 2004/0226


台長: 阿翼A-WING
人氣(5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彩虹萬象 |
此分類下一篇:做自己.好自在
此分類上一篇:荒唐的偉大的

Riss
原來我們相同的地方還漫多的呢..
呵..不同的是,我的小本子只有在獨處的時候才會出現^^
2006-12-28 00:18:0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