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30 20:20:53 | 人氣3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妙女郎(Funny Gir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譯名稱 妙女郎(Funny Girl)
是芭芭拉史翠珊演的第一部電影,
這部電影也讓他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芬尼是一位夢想登是大舞台的女孩,她在鎮上的小劇場擔任演出。
因為一次小意外,結果意外的讓芬尼展錄出她驚人的長才,
能夠幽默詼諧的詮釋劇中歌詞,這樣與觀眾充滿互動的表演方式深受喜愛,
這次的演出也讓他遇見了夢中情人,尼克。尼克是個風度偏偏的紳士,
也是專業的賭徒兼投資家。帥氣的長相與深受教養的氣質讓芬尼一見
面就為之著迷。

不久之後芬尼受到齊格菲歌舞團的挖角,以她驚人的創意與本領,
博得觀眾的喜愛,甚至以觀眾的掌聲為籌碼與老闆談條件。
迅速成為了最受美國愛戴的劇團女角。

另一方面,芬尼與尼克的感情熱情而磅礡,芬妮在一頭哉進愛情之後終於
不可自拔,此時正值尼克事業的高峰,在無財物之憂的情形下,兩人便這
樣一同步上紅毯….

結婚數年後,芬尼仍然是深受愛戴的紅牌女角,她的事業如日中天。
然而尼克卻在投資失敗而運氣不佳的情況下連連負載,但是她卻
不曾與妻子分擔煩惱。最後竟然走上偽造債卷的犯罪之途而遭逮補。
夫妻的感情生活眼看就要步入終點,芬尼終於靜下來思考他們的婚姻,
她發現除了滿腹的愛情,他根本不知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然而他仍
深愛著她的男人。她的世界永遠是在舞台上的,臉上永遠
堆著彷彿沒有任何煩惱的笑容,大方而冒失的個性,固執而任性。尼
克市她唯一的台皆,讓她唯一可以顯露自己真正情感的處所。但是她
從未注意到丈夫的苦惱,不知不覺間成了丈夫的壓力,一個永遠也追
不上的目標,因為她太愛他了,最後只好選擇分手…
最後一曲《我深愛我的男人》深情而悲傷,讓人鼻酸。
這段讓我想到前陣子看的小說,虹影的《上海王》書中許多情結類似,
唱申曲的鄉下女孩與十里洋場的上海王,最後終因深愛而不得結合。

劇中的芬妮布萊絲與劇外的芭芭拉史翠珊互相詮釋,芭芭拉史翠珊完美
的歌藝把全片氣息變得舒緩優雅。她演的雖然是芬妮布萊絲的故事,卻
讓人迷上芭芭拉史翠珊。事實也證明他以主演芬妮布萊絲的生平走紅,
日後卻成為比芬妮布萊絲還成功的藝人。

老電影真的是讓人看得很輕鬆哪…
沒有駭人的特效,驚人廣闊的場面
雖然故事簡單,然而他所呈現的故事張力,卻遠比現在許多電影還具擴張性
但是他所呈現出來的劇情張力,卻遠比許多當代電影更加有擴張性
動人的情感表現自然而直接扣人心弦,
總而言之,是讓人看得很舒服哪..

當然這只是針對那些撥除特效之後就一無所有的商業片
現在的好片仍有一堆

台長: windspi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不能交的人哲報告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哲學

"但是她從未注意到丈夫的苦惱,不知不覺間成了丈夫的壓力,一個永遠也追不上

的目標,因為她太愛他了,最後只好選擇分手…"

有時候

我也會常常想著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
2005-04-01 21:17:43
a4625105
你好

這部片是我在很多很多年前無意中在cine max看到的

非常喜歡這部片子

也在電視的重複播放之下看了好幾遍

聽說有續集叫做Funny Lady

不過一直都沒有看到過了

我還因為太喜歡而想要買電影原聲帶呢

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年代太久遠

所以只買到了他當時的精選輯

但是裡面的歌曲都好好聽



記得在當時我上網還找不到有關的中文資訊

今天拜部落格的普及

知道也有很多人喜歡這部片

也算是另一種很奇妙的開心與緣份

^^
2008-09-05 06:24:50
版主回應
哇...沒想到這麼久以前的文章也會被人翻到XD

我之前在找原聲帶也找得很辛苦



我也喜歡歌舞劇~

不過我看得第一部是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然後之前去看悲慘世界才讓我整個愛上歌舞劇~
2008-09-19 13:43: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