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2 23:29:08| 人氣1,309|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撿到貓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位棄放貓的姊姊
右手握的是小橘白


原本以為兩小橘白是橘媽的小孩
為了想知道是那一戶人家
抓到了那兩隻小橘娃
萬一還有其他未帶來的
可以一次接收
如此的棄置放式
有可能會危及幼貓兒生命的

協同警員才得以看到鄰里的監視器
因時間和地點十分確定
很快就在兩個不同方向及店門口
找到了棄置貓兒的人

不同時間
但同一個女孩
中午那次還清楚的看到
她一手騎著腳踏車
一手抓著小橘白
將那人的影像拍了下來

雖不知這女孩是誰
但從她騎車出現的方向
和橘媽出沒的地方是反向
因此這兩娃有可能不是橘媽的小孩


其實報警也好
跟動保員聯繫也罷
撿到貓棄放到這
似乎也是無奈的決定

好心撿了貓兒
求助卻是無門的
那女孩也到了許醫師那
希望醫院收留
但除非是付費
大部分的醫院是承擔不起
免費的收留這些浪貓兒

出面來我這求助
即使要付費
我基本也是不收的

之前常想
告知詢問的
我們都婉拒
但用遺棄的方式卻得以入門
這種矛盾
連自己都深感無奈

但常期待
婉拒時的告知
多麼希望大家都為撿貓這個愛的舉動
再多做一些

一人承擔一兩隻貓兒
或是一窩貓兒
只要願意
真的不是那麼難
但全部丟到同一處
讓同樣一群人無止境的承擔
人有在大的本事
總有資源匱乏的時候

能否所更多人
都願意替他人多想一想
也更願意承擔自己的責任

看到浪貓兒有了愛的出發點去救助
撿到貓後
讓這個愛再延伸
多做一點
只要再多做一些
這些多做的力量
聚集起來
會有更多貓兒受惠的


從監視錄影中
轉拍了更多正臉照片
員警建議
將照片做成DM張貼出來
但還在思考
這麼做
意義是什麼?

台長: 貓咪婆婆
人氣(1,309)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問題 計畫與未來 |
此分類下一篇:打造一個新天地
此分類上一篇:令人悲傷的老問題

Luc
這真是一個讓人兩難的狀況呀.
在鄉下,看到了極需幫助的小貓們, 但沒有中途可以送去. 就只能去餵一餵食物, 給一些水. 期望貓咪能因為有東西吃而自己成長到能面對整個環境.基万上, 在鄉下會被人看到的小貓, 大概都有辦法就這樣繼續的生長下去.

在台北, 似乎沒人照顧的小小貓, 就等於要走向生命的終點. 於是乎....不管自己有沒有能力, 都會千方百計的把小貓先救離遇難地(或被棄處). 再找一個除了自己家之外的避難所(家裏有不愛動物的父母), 用拜託的(或偷偷的)請他們收留.

心裏想..."如果他們不能收, 就再丟掉就是了"反正對小貓來說, 只是回到了原點.

這是一半的愛心.

對小貓來說, 是不是勝過完全沒有人理, 完全沒有機會?

能不能請曾經有過一半愛心的朋友們, 如果你幫貓咪找的避難所無法接受, 能不能就幫小貓找個家裏附近的小地方, 陽台也好, 樓梯間也好, 一個小小的可以避風雨的地方, 給牠食物, 水, 和一點照顧.如果牠還太小, 放在抽屜裏也行. 等到牠可以照顧自己時, 讓牠生活在可以時常看到你的鄰近地方. 存點錢, 幫牠結紮....

這會不會太理想了一點?

常常有一半愛心的都是在家裏沒有決定權的小朋友呀.

想起了小時候一隻又一隻被我藏在櫃子裏的小貓小狗, 最後都在某一天起床後不知去向. 三緘其口的爸媽沒有駡我或衣架伺候. 其實已經是天大的恩惠了.

其他在家完全沒有隱私權的小朋友, 進入家門, 穿過客廳, 很難偷渡一隻小貓吧...

圖中的女子, 或許不知道她的一半的愛心. 帶給來讓人心痛的矛盾吧!
2008-08-23 20:59:46
普普
我們家的人都很討厭動物
特別是貓...不知為何
在舊家曾經和樓下幼幼貓玩耍被媽媽看見
回到家是一陣挨打挨罵
我更不敢偷偷的將路邊有難的小貓帶回家
放置樓梯間 會有鄰居抗議甚至想揪出是誰放的
更不可能是自家陽台...媽媽每天曬衣服的地方
所以每當看到幼幼貓 都是儘可能將牠安置在沒有車輛比較安全的地方 然後放食物和水或小箱子..
每當轉身離去 心裡免不了會一直牽掛那小貓是否能活過今天明天後天
但也不曉得能把貓咪交付給誰養..
其實我們都盡力了..
如果換作是我遇到幼幼貓 而且知道極簡在哪
應該也會選擇這樣的作法吧 ..
2008-08-25 15:48:57
Chopin
我相信我也會和普普有相同的想法.
但是,當我知道整個極簡的貓口其實已經超過可容納的限度了.再有貓咪進來,一定會造成所有其他貓咪無法好好的被照顧, 有好多要餵奶的,要點藥的...聽說一共有好幾十隻耶.
所以帶貓過去, 除非是經過同意, 不然, 一丟就走.讓店家承受"如果不接, 怎麼辦?"的難題.
對一個不計較只付出的咖啡館或任一個中途之家而言, 真的太殘忍了.
2008-08-25 20:28:13
請問你們家有母貓能餵幼貓喝奶奶的嗎?
2008-08-25 21:07:09
這種事,我就遇過~~還好我有個朋友,人很好的~都幫我收留下來~
但從此,我好怕再看到家附近還有這種幼貓,因為講白點,根本沒地方送~
我家也不能養,平常在店家外餵養浪貓,已是家人給的退路了~
但看到那些需要救的小貓,卻不知怎麼伸出援手救~實在很頭痛~
就只能像一般人的方法,放點飼料、水~看可否移到安全的地方~
所以,我覺得你們好棒~
只是不知你們的橘香咖啡,可否外帶呀~
2008-08-26 10:01:21
老鼠五隻
哎呀.還好我上次沒有捉到那幾隻小貓,不然,我的花容可能也會出現在貴寶地.
大家可能連想都沒想就把需要幫助的貓咪送到自覺是最佳的環境裏了. 沒去想空間的問題.也沒去想中途也有貓滿之時.
2008-08-27 23:13:53
普普
可能我的想法比較單純
其實貓咪婆婆真的收留很多浪貓
負擔也真的很大了..
但我相信這樣的行為不可能停的 ...

或許\\\可以設置一個捐錢的系統之類
讓愛貓的人們可以多少分擔貓咪婆婆的金錢壓力
但是這種作法說不定到最後
會有人說是利用貓來賺錢..
也或許\\\貓咪婆婆也會覺得好像照顧貓是您的義務
而我們只是付付錢而已..

這樣的方法不知是否可行..
2008-08-28 01:10:15
Just Beat It.小黃狗
半手愛心很多
很多是出自莫可耐何
不得以拋棄一半的愛心讓牠們再度流浪
倘若能中途貓兒再大些再將牠們結紮再原地放生或許\\\會比較好些
最可憐的是沒有母貓帶在身邊的小貓仔
放或不放都十分令人掙扎
放了怕牠無法謀生
不放又因此會依賴人類
花時間訓練貓兒慢慢適應在街頭是有它的必要性了
長大些了...結紮也是其中一個必要性

貓咪婆婆
加油!
若不是愛貓
何苦要升起心理壓力與無奈?
2008-10-05 12:51: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