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0 16:24:49| 人氣1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迎向陽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知道每件事的發生
都是一體兩面

正向去思考 就會開心
負面的思惟呢
情緒不僅受到干擾
更是影響判斷及決定

凡事樂觀的人
無論碰到什麼事 總會往好的方向走
心情基本都是保持平靜的
也容易快樂與滿足
而悲觀的人 就剛好相反

我基本上不是個樂觀的人
只是努力學習凡事往好處去想
但一切道理 似乎用說用想比較快也簡單
一旦要落實與實踐時 第一思惟總是困擾著自己

最近深深感受其苦
養貓愛貓 原本是件開心的事
中途 雖有分離之苦
卻也甘之如飴

但這次卻因傳染病的肆虐
飽受自責與焦慮之苦

現在雖慢慢歸於平靜
心情卻沒有原來的安定與自在
尤其當看到 貓送來
無法安置時
急著尋找隔離之處
那種心情 很難平復

今天那個好心妹妹 帶著她撿到的幼貓
求助無門 四處撞壁
連我都要拒絕她 我的情緒盪到谷底
一次的疏忽 竟換來如此大代價
陪著她 四處打電話
看能否找到一個暫時的安居之處
雖然找到了 但貓兒已叫的快要破嗓

因對方無養貓經驗 告訴她與交代一些該留意之處
能為貓兒做的 只剩為牠張貼海報及為牠祝福

努力的想要輕鬆看待這樣的事
卻無法讓心情真的平靜

正如這些天大雨滂沱
回不去時 擔心家裡的貓
出不來時 想著店的貓

養貓與過去的心情很大不同
之前下班 開心要見到家裡的貓
上班 也是愉快 因店裡貓兒那麼多

照顧牠們 是件極為愉快的事
現在呢 多了一份擔心與不安
這是 讓我非常困惑的心情

我不停的想 一定要恢復貓兒帶給我的享受
否則要照護貓兒終生的承諾 會失去原有的意義
一個無法樂在其中的貓咪婆婆
怎能有力氣全心全意的讓貓貓受到好的照顧呢

請自己要加油 一定要加油
堅定一點 不要讓自己因矛盾而迷失方向

照片中的強妹 出生第二天
就被帶來 是喝鮮奶長大的
跟著一群貓經歷著生死的考驗
但牠堅韌的活著
當我沮喪時 就會看看牠照片

在建行的大手中
迎向陽光 牠多麼安逸

台長: 貓咪婆婆
人氣(19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問題 計畫與未來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條開通的路 這真是個好消息
此分類上一篇:這不算是 好消息

Luc
嗯~
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像強妹

自在, 堅強, 溫柔

現在已開始會自己慢慢嚼食貓餅了喔.
2006-06-10 19:53:11
丹瑄
有時候挫難接著來襲,
要一直保持心情平和也著實不易,
辛苦妳了,以後一定會越來越順利的~
2006-06-12 12:51:22
版主回應
我會的
謝謝妳
2006-06-12 20:43: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