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8 03:49:18|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年孤鸞年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的下午下起了雷雨,剛剛和蘊君躲在附近的自助餐吃飯的時候天氣就變陰天了.怎麼辦,下午還要跟Meco介紹公司業務的,不知道她們到了沒有?當我打個小盹的時候電話響了,這一響跟著外面的雷聲一起響,把我從辦公桌上驚醒.

Meco打來的,她和幾個朋友在中山區的一家意式餐廳吃飯,下午我跟萩芳姐請個假,和蘊君和那幾個下線說了一聲,就匆忙坐上了附近的捷運.雖然公司到中山區的距離很近,但是外面下起了大雷雨,我想還是坐捷運安全一點.捷運從木柵線轉到淡水線需要一點時間,剛好可以讓睡醒的我在車廂上回復一點點精神,總不能讓Meco她們看到一個剛睡醒的生意人.

地鐵是冷色系的,東區每個人的面孔都是冷漠疲憊.最近跟韻君很快樂,可是越快樂,我的心裡的不安就越大.等等要跟Meco聚餐,這一兩個月都沒有看到她了,不知道她最近在做什麼?除了Meco,又想想之前的阿心,我在這兩個時期好像都沒有真的覺得很快樂,我總是最後讓自己默默的抽身離去.

韻君,我不知道我們以後會怎麼樣?也許她認識我是她的不幸,因為認識我的都好像最後都不會有什麼好結果.我們現在都只是打工上班的同事,以後可能開學要常常學著兩地跑,這比在同一個地方居住要付出更多的心力了.

不知不覺,我一個人想的太多......

走到出口處,我挑了一個7號的出口把票插進去,希望LUCKY 7可以讓我一切順利,不只是等等和Meco談的生意,還有最近剛發芽的幸福.經過地下街,我站上了電扶梯,把我從黑暗的地底拉上來地面,雨停的南京西路一片光明.

上了衣蝶頂樓,在電梯口拉一拉自己的領帶.剛睡醒以後的精神抖擻,再拿著手上準備的公司資料,如果我不能在她們面前呈現自己的專業,那我這陣子的努力都白費了.我故態踏著輕鬆的腳步走了進來......

"Stan!我們在這裡!"一個捲髮女生遠遠從位子上叫住了我,聲音聽起來倒是很熟悉.

"Meco喔,妳頭髮怎麼變成這個樣子?"她燙捲實在是怎麼看怎麼怪,我不好意思說.

"我的頭髮喔?你不覺得很好看嗎?雖然我燙完以後回家樂維被我嚇了一跳..."

"不會啦,多嘗試新造型也不賴啦!"我發現我做這行以後變滑頭了.

看樣子她可能最近不知道在悶什麼,之前每次看她突然想去剪什麼樣的頭髮,或是染頭髮,八成都是心情不好.這次看她燙個大捲,樂維還不知道,我看八成是之前有吵過什麼架吧?不問也罷,反正Meco也沒講......

Meco帶了兩個女生來,都是班上的.自從Meco和Mandy她們決裂以後,她才漸漸跟班上的女生有往來.這也難怪,Meco本來個性就是八面玲瓏的,尤其是對男生更是.要她跟忌妒心重又封閉的兩個富家女相處,她們也一併限制Meco的交友圈.現在看到她多了些朋友,這樣也很好.

吃飽了飯,閒聊了一會.開始和Meco聊起我現在在做的生意,可以給我很美好的未來.如果能借助她的人脈和能力,我想我們都能夠雙贏.我的組織人脈若是一旦向下開,我的職位就會更高,薪水也會上漲更多.靠著賣美容和健康食品起家賺錢,又可以提供好的產品,又可以享受好日子,何樂不為?

Meco被我講的很心動,她打算要在她山下的攤位設一個小櫃,來賣這些產品和找會員.我不知道這個方法可不可行,可能還要跟上線討論一下.萩芳姐跟我約了五點要回來,現在時間也快了.我在想如果我下午應該可以帶韻君一起去的,我們搭擋講生意應該會更得心應手吧......

不過,我總覺得這樣做好奇怪.也許她們都不覺得,可是我會覺得......靠自己吧!這是我的事業啊!

五點,回到公司了......有點累!亦志和玉軒找不到我,急著慌了,在公司兩個人躲了起來玩了起來,任憑我的上線怎麼說都不聽,組裡的課程也不去上.我一回來,兩個人拼命問我去哪裡,好像我會丟著他們兩個跑路一樣.

這樣的狀況不是第一次,事實上,每天都會發生.我每天都要編一堆藉口安撫他們.但今天我心情不好.

"我下午去見我同學啊,她以後也要成為你們的夥伴啊!"我和他們說

"喔?當夥伴?你不是要騙我們的錢不回來吧?為什麼我們不能找夥伴?"玉軒問

"萩芳姐平時上課教你們怎麼找夥伴,你們都沒去聽嗎?萩芳姐跟我說,你們都不跟夥伴打交道,也不聽課,那當初你來公司說要怎樣改變自己的,這些都是屁話嗎?"本來就有點累了,他們這一說我倒有點火大.

"我們只想跟著你賺錢啦!其他什麼的我都不要......"

"你說說看!你不跟著他們學,你要怎麼賺錢?我也有事要做,不能什麼事情都要我做主,你也要做你自己該做的事情啊!我可不是你媽!"我真的火了,找來兩個白癡.

"我覺得你的樣子跟剛開始要我加入的時候完全不一樣,現在只會罵人..."玉軒說

"那是因為你們都不長進!看看其他人,他們在做什麼?而你們又在做什麼?把公司當遊樂場嗎?這樣子做誰不會生氣!"我怎麼會找來這樣的人啊,我看不搞定他們我的前途堪慮......

看來我真的很需要Meco這個下屬,不然我的線會直接斷在他們的手上.

------------------------------------------------------------------------

晚上下班和韻君找了去了士林吃飯,和她聊聊下午我去見Meco拓展生意的事,但是我只告訴她說,Meco是我一位很要好的女性朋友,很會做生意.如果說我這個生意成功了,我可以有一個這麼體貼的女友,又有一個很精明能幹的下線.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我的能力可以超越Meco,所以我一直都要努力的學.

韻君在士林夜市挑了一家麻辣臭豆腐的小吃攤,我們就合吃了一鍋.她一直稱讚這家臭豆腐有多好吃,在南投根本不會有這麼好吃的美味.畢竟台北是美食的天堂,這樣的臭豆腐雖不錯,但是我還知道更好的.

"韻君,妳這麼喜歡吃臭豆腐啊?"我問

"是啊,以前在台中唸書,我把那邊業是好吃的臭豆腐都嚐過了,可是都沒有這個好吃喔!"

"真的嗎?我還有吃過更棒的喔!"

"在哪裡?在哪裡?妳要帶我去嗎?"韻君興高采烈的問.

"在一個叫做"深坑"的地方,那兒的臭豆腐最有名了,只不過有點遠.等下次公司休假了,我再帶妳去吧!我們都沒有一整天出遠門好好的玩過呢!"我們每次都只有下班時間,其實我也很想找那樣的空閒時間.

"你真的要帶我去嗎?真的嗎?"韻君好高興,像個爸爸要帶她出去玩的小女孩.

"嗯,下次休假吧!"我說

"嗯...打勾勾喔!下次放假一定要帶我去喲!"

"嗯...打勾勾!"

那天之後,公司為了衝業績好久沒有放假了......

韻君和我搭著捷運,我的站很近,在上捷運之前我們坐在月台聊天.

"Stan,我其實有一件事一直沒有告訴你......"韻君突然說了

"什麼事?"我隱約有點不安,就怕她突然會說些什麼

"妳有聽我說過我還有個姐姐吧?"

"嗯,有啊.妳說妳姐姐很早就來台北了,妳這次來是投靠她的......"我說

"對啊,不過......妳知道我的姐姐是誰嗎?"

"不知道......"

"她是......宜君"韻君坦白的說了出來

"宜君?我的上線宜君姐?不會吧?"我嚇了一跳,原來她是宜君姐的妹妹.宜君姐精明能幹,能言善道的本領看來韻君也有遺傳一點,只不過韻君還涉世未深.

"那......妳姐姐知道我們......在一起?"我不安的問

"她可能不知道吧,不過我想應該知道了也沒什麼關係啦!"韻君的樂觀習性又發揮了

"真的沒有關係嗎?"我開始遲疑,當我覺得危險就會很敏感的不安,兩次經歷就讓我變的如此了.

"放心啦!不會有事的!"韻君輕輕的親了我一下,我頓時安穩了些.

這下我愛上的是我上線的妹妹,我總覺得事情並不會這麼單純了.

------------------------------------------------------------------------

晚上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剛近家門我的電話就響了.我一接電話,一個女孩的聲音.

是Tiffany.

我們不是決裂了嗎?她打來幹什麼?

"史坦,我要跟你討論一下台北大一新生迎新會的事情......"Tiffany冷冷的說,就像是上班中的公務員一樣,很例行公事的口氣.

"不好意思,我剛剛下班很累.妳能大約把迎新的行程計畫簡短說一下嗎?"既然要來例行公事,比冷漠我更拿手.

"嗯,學弟妹的名單我已經請學長mail給你了,你可以去收一下.另外,順便麻煩你去找迎新的集合地點,請你在週六之前回覆我......"

"今天禮拜二......那好吧,不過我不知道迎新這麼早就要籌畫了!"

"我也是今天下午才收到通知的,你是主辦人,所以我有義務晚上告知你"

好個義務

"好吧!我會在週六前給你答覆,地點就我自己做主!"

那好,既然你義務,我就履行義務,沒誠意,我也不用費心商量.到時候迎新我有什麼福利和好處我自己獨享,要就怪你當初不熱心不配合吧!傳銷第一守則,要對組織夥伴熱心負責,這樣別人才會反過來幫助你......

Tiffany,我和Meco都在向前走尋找成長,妳們的心態還停留在封閉和小心眼啊......

這樣的個性不改會害了妳,妳當初已經錯過一個阿真了.

第二天,我有幾個高中同學的CASE.說穿了,我跟高中同學的感情一點都不好.高中的班上,淨是一些勢力眼的人,私立高中的升學班想牢牢的待在這個班上,在成績或是跟老師的互動上總要耍點手段,不然每個學期之後就會有一群公立學校退學的轉學生,等著取代你的位子.

我在高中沒什麼好朋友,就算有,性子都很古怪.Tin不喜歡跟別人來往,喜歡在私底下說人是非.每當我認識別的朋友,他總有形容詞私下對我數落他們.

這次約到的高中同學,說穿了平時的來往也不多.來到了公司,每一個人的臉色都不是很好看......

無所謂,反正高中同學你們也不會把我當一回事,那來公司意見不合也無所謂......只不過最近我好像也找不到什麼人了.算了,看看我的下線還能找誰來公司吧.

光忙著談戀愛,業績變差了.

一個月四萬塊的工作,說穿了就是不斷的找人.一點實質意義都沒有,老實說我已經開始厭倦了,這不是我想過的日子.可是,我要怎麼跟蘊君說呢?

我需要時間思考.....

台長: 暉二月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