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7 00:34:17|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關我想說的這個故事...講在前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說一個故事..
或者說是以半調子的人類學家手法來講一個地方
算是對我之前所學的研究方法有個交代
(讓我老師知道我會自動自發地寫田野日記~他會感動死)
這個故事可能很長~(如果我有毅力一直寫下去~)
也可能會很短~(如果我的兵單明天就來到..或是這種狗屁的故事寫到後來我睡著)
不必去考量這個地方在哪裡
套句食神的話"只要有心..人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菜市場"..


不知道該把它放在哪個分類
這也不重要..
因為我的論文都可以照這樣隨性寫出來了..
至少學術論壇上有幾位教授在口試時沒給我太難勘
照我安慰自己時講的.."自己關起來爽就好了"
這故事沒有開頭~
也不會有結尾
反正像阿甘的媽媽所說"you will never know what you'll gonna get"
我所記錄的就是這個時點這些人的點點滴滴..
看似平淡無奇的菜市場
其實裡頭有著無窮的機制運作(權力關係~勞雇關係...)
仔細回想...可以獲得許多

接著來寫簡要的人物介紹
詳細會在後文作說明

1.賣麵兼賣蛋兼賣豆花的賣蛋仔本身
2.左鄰隔壁號稱半百老店的味精米粉湯大姐頭-阿米
3.右鄰隔壁成天吵不停的魯肉飯小攤-阿玲夫婦
4.對面天字第一號~創路即有此店的冰品天王-我們都叫她"粉圓阿姨"
5.專收房租即可過活的"阿瘦"夫婦-(粉圓阿姨都要付店租給他滴)
6.小氣天王-兩個年逾花甲的"芭樂"夫婦
7.患病需不停進食的婆婆-我叫她"阿婆"
8.只出一張嘴光會兇老婆的兩光計程車司機-阿泉

先醬子吧!其餘人物在穿插進來介紹吧!
每天光這幾個就搞的一團亂了..

台長: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