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2 04:03:14|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愁雲慘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爺爺人生裡最後的一段路程吧!一個痛苦不堪、受盡折磨的結束之路。

這一年來他努力地抵抗病魔的侵略,只為爭取在人世間生存的一點點時間。雖然辛苦,大小病痛不停地進出他最厭惡、極不願意看到的醫院,但他仍然未曾放棄過,依然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因為病痛,令他要住進孤獨的安老院,但他未曾有怨言。從未停止過的病痛,讓爺爺不能好好地安享晚年。每一次生病,只會令他的身體更加虛弱。

今天,醫生終於與爸爸姑媽們達成共識,若是再有一次病危情況發生,他們將不會積極地搶救爺爺,讓他自然地去世,不必再受病魔的折磨。這即是代表,這幾天將會是我最後看到爺爺的機會,18歲後的我,將不會再有爺爺陪著我。

雖然我知道對爺爺來說,死亡是最好的解脫辦法,但我依然希望他生存下來,這樣的我,其實是很自私吧。死亡,代表他永遠地離開我,我想我是接受不了疼愛我的爺爺,不再存在的事實。

媽媽告訴我,或許爺爺是放不下我們三姊妹,因為他只對我們三人的叫喊有反應,在我們去探望他時,他才會清醒。我是應該快樂還是悲傷?高興的是,我真的有個很疼愛我們的爺爺,他真的很掛念我們;不過他在其他時間一直沉睡,代表了他的病情並不樂觀。

或者我不是個孝順的人,但我真的很希望爺爺早點可以擺脫病魔的魔掌,因為我真的很愛他,從小已經很疼愛我的爺爺。

台長: CONNIE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