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3 22:57:03|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愛無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生命中,總是需要很多的體驗與經歷,才可以明瞭一些事情,而我正走在這樣的道路上。

七月份我聽了很多故事,而且都是關於感情的故事,每一段故事都讓我有很多的感觸與想法。自從分手之後,在感情上我突然長大了很多,開始去想很多的事情,以前一直天真地以為「婚姻」是一段感情走到一個段落後,自然就會進入的狀態,可是我發現,並不是那個樣子,而且我也發現即使進入了婚姻,每一對夫妻也會有他們不同的婚姻模樣,並不是都像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在書中般的幸福快樂,即使現在的婚姻幾乎都是自由戀愛所產生。

下面開始,我要說四個故事,每一個都是我最近聽到的。

【兩年多的我不愛妳】
網友A與他的女友交往三年了,最近他告訴我,他跟女友分手,即使分手是他所提出的,但他感到很難過。我問他「為什麼要分手?」他說「因為交往幾個月後,他就覺得他不愛她!」三年內,講過兩次差不多的話,但是都沒有分手成功,男生說因為女生很愛他,所以他心軟了,就這樣一直拖到第三年。
最近,他再也無法忍受與她在一起,因為他真實感受到「他不愛她」,即使女生說了「願意改變成他喜歡的樣子」,但男生很清楚,再怎麼樣她都不是他愛的樣子,於是在第三年他又提出分手的要求,女生依舊難過,哭著不願意分手。
男生感到很難過,來與我談話。我了解女生的痛苦,因為她的確愛他,她不想讓他走。男生因為看到女生難過,所以也很難過,但是那依舊不是愛。我跟男生說「如果你確定真的不愛她,請堅定分手,因為你只能傷害她一陣子,但是不能傷害她一輩子。而分手會難過,是因為你們都重視這段感情,不是用遊戲的心態來看待。」男生聽完我的話,比較釋懷了,根據事後的追蹤,的確也分手了。

【不能幫助我成長的愛】
這是我同學的同學的故事,只能以轉述的方式,真正的狀況不得而知。
同學B和男友C交往多年,從大學到出社會,一直以來感情都很好,也互相契合,雙方的家長都認定了這個媳婦與女婿。就在一次小學同學會中,一個兩人的小學同學D女,在我們這個年紀就開了家餐飲店,但經營不太好,虧損很多,因此在同學會告訴大家,可以的話多來捧場或來幫忙當服務生,於是男生選擇去當服務生。
男生的家庭屬於較權威式的家庭,因此從小父母說什麼,男生就照做,尤其是父親總是以命令的方式掌控兒子的生活。男生很想反抗,但是卻又膽怯。在協助D女的過程中,除了日久生情之外,聽我同學的描述,我覺得男生學習到「勇氣」,因為D女勇敢開了一家店,雖然呈現虧損的狀態,但是D女仍然努力不懈,與環境對抗,那是一種勇氣。
分手的時候,男生跟女友說「妳是念社工的,妳卻不能讓我成長,讓我脫離爸媽的掌控!」(類似的內容吧!)聽完我同學的轉述,我滿臉斜線,我也是念社工,但是我並不認為成長可以怪罪到別人,我們的確可以從旁協助,但是真正的改變必須發自內心,是因為領悟或瞭解了什麼,而不是「別人幫你做了什麼」。我說「這個男生很遜,分手理由也很爛,不會想一個好一點的。」因為他除了傷害女生的感情之外,他還傷害了專業。如果女生沒有對自己的專業有所堅持或認識,或是因為分手而亂了分寸,那她就掉入自責的深淵,即使她在專業上並沒有錯。

【不斷抱怨的愛】
朋友E最近結婚了,可是在我認識他之後,就不斷抱怨他的女友,結婚後也抱怨他的老婆(同一個女人),而這樣的抱怨是在結婚不滿一個月的時間內發生。我很疑惑,結婚一個月不是該甜甜蜜蜜的嗎?為什麼還這樣抱怨呢?如果婚前就是這樣,為什麼又答應結這個婚呢?
我有很多疑問,腦袋裡充滿著問號,雖然我知道人有千百種,但是這是男人的普遍值嗎?還是他是95%信賴區間外的異類?我真的很不懂…

【請成全我的博愛】
同學F和男友已經交往八、九年了,近日男生遇到一個也很欣賞的女生,於是他問我同學「可不可以同時照顧兩個人?」他想要照顧這兩個女人。同學的反應當然是「不行!」情人的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即使沙子進來了,眼淚也會把它趕出去。愛情不能分享,愛情只能獨佔。或許在生物的觀點中,雄性動物會想多多播種,以延續他的後代,但是呢!雌性卻往往不是如此。
那兩個禮拜間,男生一直不斷跟我同學盧這個問題,希望我同學可以答應,我同學開始心慌,不知道該怎麼辦?畢竟這麼久的感情,也不是說放就放。我問我的同學「妳要的感情是什麼?妳對這件事情的底限是什麼?」她說「不要分享的愛,絕對不同意三人行。」我覺得很好,請她堅持,因為這已經不是馬桶蓋掀不掀的問題,也不是牙膏要從哪邊開始擠的問題,而是核心價值觀的問題。男生的論點有他的道理,但是這與女生的觀點不合,兩個人不適合用不同的觀點在一起了。
故事最後進展到,我同學與男生談論之後,男生放棄了那個女生,繼續與我同學在一起。我覺得很擔心,也感到不安,我不知道這樣的事情會不會再次發生?我只能告訴我同學,請多多觀察,選擇了怎麼樣的道路,就不要讓自己後悔。我想這是最重要的—不後悔。

(續)

圖片解說:20060813騎車到十三行博物館的回程所拍攝,感謝mingdaa提供。放這張圖片的原因在於,希望我的感情世界,可以像關渡大橋一樣,是雙向的也連結到你的心裡。

台長: 逐草原而居的馬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情體驗 |
此分類下一篇:真愛無敵(續1)--誠實面對自己內心聲音的勇氣
此分類上一篇:猜來猜去的relationship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