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5 11:26:06| 人氣2,0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拍婚紗紀趣之新人,你沒有名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年,我終於要踏入婚姻了。

 

有時候緣分就像閃電一樣,就在沒準備的那一秒發生。而我,運用了新發明的儲電設備,將那一剎那的電力,儲存在幸福罐中,讓這輩子的幸福源源不絕。

 

決定與準備的過程很快速,就像我的工作效率一樣,在決定後的一周內,搞定所有的事情,包括飯店的訂定、戒指的訂做、婚紗公司的挑選、喜餅的樣式與口味,很感謝我的父母與未來的婆婆對於婚禮沒有什麼要求,還是應該說兩個人的霸道,造就了這場簡單的儀式。我們婚禮的共識是不迎娶、不訂婚,只登記和宴客,因此我們省下了許多精力與金錢,並去除了繁複的程序。

 

不能免俗的,我們還是拍攝了婚紗。從來沒有拍過沙龍照的我,這次算體驗到拍照的甘苦啦!在門市與造型師的千叮萬囑下,早上不到八點,我們便到達婚紗店,由造型師開始幫我打理門面。造型師比起上次溝通時,看起來有精神多啦!上次的眼睛都是血絲,這次覺得神清氣爽,應該有睡得比較飽J

 

基於給小費的心態,我仍舊買了兩瓶安瓶,一瓶自己用、一瓶給未來的老公用。當我看到他鼻子上敷著化妝棉時,突然很想大笑,但礙於造型師已經開始打底,我只能憋住快要爆破的笑容,真是好痛苦呀!

 

在拍婚紗的過程中,男生果然比較像是配角,連化妝都比女生快10倍。我坐在那邊才一會,男生衣服、頭髮與妝都好了,只能閒閒在那邊看報紙、等女生。而我,除了一開始的試穿衣服(不合的當場改),頭髮還要上捲子做造型、還要在臉部抹上一層又一層的化妝品。從來沒有認真化妝過的我,覺得簡直是化了一個大濃妝,而造型師卻告訴我,這個妝算很自然啦,又因為我從來沒有貼過假睫毛、眼淚一直掉,所以造型師放棄貼兩層睫毛,只貼了一層,眼妝部分也力求自然、清淡,但對我來說已經算是一大考驗啦!

 

九點四十分,終於把造型都完成了,工作人員整理著衣服與器材,十點多由婚紗店出發,一路往朱銘美術館駛去。

 

「朱銘美術館」是我們唯一指定要拍的點,其實應該是我啦!為什麼挑這個點呢?一來在我的經驗中,似乎很少新人在館中拍攝,我不喜歡和大家一樣,所以選擇來這拍攝;二來,我喜歡朱銘雕塑中的太極系列,象徵生生不息的意義,對我來說,婚姻生活也是要生生不息的,每天都是嶄新的一天,珍惜並創造兩人的婚姻生活。也因為如此,我覺得要將太極精神融入婚紗攝影是個挑戰,並不確信攝影師可以達到那樣的境界,只能看老天爺的安排嘍!

 

由於當天是週末假日,天氣晴朗,氣溫適中,所以到訪的遊客比平常還多。穿著白紗的我,果然相當醒目,甚至有輔大的學生經過,還熱情地告訴我「祝你們百年好合」,哈哈~這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雖然穿著白紗,但是我的腳底卻穿著運動涼鞋,白紗太長了,只好捧著走路,我的造型師陪我上洗手間時,走路還差點追不上我,直說為什麼我這麼豪邁?我想了想,這才是我吧J

 

在館內的長廊、室外的藝術走廊拍著,攝影師叫我們拖掉鞋子拍,本來覺得有趣,後來他叫未來的老公捧著我的腳裝很臭的表情,心中就覺得不太開心,之後又要求要把未來老公的鼻子弄成豬鼻子,我當場就拒絕啦!心中想著,我又不是跟豬結婚,幹麻要弄成這樣?就這個時候,我感受到一股「不爽」的氣息,大概攝影師覺得這樣也不要、那樣也不要,我真是很難搞吧!一開始我也有氣,但轉個念覺得何必為這種事情不開心,秉持著這個信念,加上職業病又發作,於是我大膽地跟攝影師說「不要生氣嘛~」,攝影師馬上接話「我沒有生氣,我只是要跟你溝通」,我心裡OS「放屁勒,我明明就感覺到熊熊怒火!」但我也不能戳破他,畢竟他也真不能承認他生氣,因為我是顧客呀!於是,我委婉地讓他明瞭我希望的感覺,至少不希望那種奇怪的搞笑,那不是我啊!終於,攝影師多少瞭解了,但反而後續就是傳統的姿勢與感覺,雖然目前還沒看到照片,可我已經適時地降低我的期待啦!不過,我還是希望在朱銘美術館的拍攝,可以多少融入我想要的感覺,祈禱中~~

 

在快結束美術館的拍攝時,我捧著裙子走路,突然遠遠傳來一個小男生的聲音,他說「爸爸,為什麼新娘穿涼鞋?」挖哈哈哈,原來是裙子捧太高,被小弟弟看到我腳上的運動涼鞋啦!我偷偷跟造型師說「因為阿姨穿高跟鞋會累呀!」造型師就在旁邊狂笑,沒想到都經過小男孩一段距離了,他還在不斷問爸爸,哀唷威呀!小弟弟啊,阿姨穿運動涼鞋的事情都被你宣傳光光啦!

 

 

結束朱銘美術館的拍攝後,我們就沒有特定希望的點。沿著北海岸,我們隨處找了海岸邊及幾個小公園拍照,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一個有著礁石的海岸邊,我們走到離海水比較近的地方拍照,這時我心中慶幸著,幸好我穿運動涼鞋,這種礁岩穿高跟鞋是要怎麼走?於是,此時我對全程穿高跟鞋的新娘們產生深深敬意,真是太厲害啦!!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我們倆覺得差不多可以回去了,攝影師竟然不滿足,又帶我們到白沙灣拍照,根據造型師私下表示,那木棧道可是周杰倫拍攝不能說的秘密其中的一段腳踏車道,雖然我看過這部電影,卻一點印象都沒有,管他的,攝影師說拍就拍吧!於是在他的指揮之下,我草草地應付,終於最後他說「回攝影棚吧」!挖,這句話簡直太美妙啦,我巴不得馬上衝回去,這時候造型師在旁邊竊笑,說從來沒有看過一個新人比攝影師還開心回攝影棚的,哀唷~別降子ㄇㄟ~我也是會累的呀!況且,我希望在結束後,可以讓美髮店洗頭呀!我可不希望自己洗這顆快要完全不會動的頭(髮)啦!

 

話說,回到店裡後,造型師火速幫我換造型與衣服,雖然叫了兩個便當,但我一點都吃不下,只想儘快結束去洗我的頭。於是,造型部的主任烤了很多麵包給我吃,而我盯著鏡子,看著不是自己,看著的卻是那個已經憔悴不堪的造型師,他的紅眼再度出現啦!看來這行的錢也不好賺。

 

因為造型師在出發時,忘記帶我外拍白紗的配件,雖然我一點都不在意(其實是我不太喜歡那個配件),但店裡還是帶著歉疚,在棚內加拍了裝上配件的白紗,於是我變相賺到了兩套白紗的棚內攝影(本來只有一套棚內白紗拍攝),可是我並沒有太開心,因為我一心想著我的頭髮,造型師說我真是一個奇葩,為了頭髮可以不管吃飯和婚紗照><~

 

終於最後一個造型與拍攝完成,中間還等了攝影師大概20分鐘,真是急死我了!當他宣布拍攝完畢,我真是快要開心飛上天啦!等不及就拉著未來的老公往洗髮店衝,洗完頭的那一剎那,真是太舒服啦!或許很多人不敢相信,這也是為什麼結婚宴客我請中午的原因,這樣才能讓別人來幫我洗頭,哈哈*^_^*

 

忙碌的一天終於結束,完成了人人口中所說「一生唯一的一次」,但我卻有了不同的結論。婚紗攝影的確是個商人設計出來的玩意,雖然帶給新人夢幻的滿足,但在繁雜的攝影過程中,那樣的夢幻卻一點一滴磨滅,或許在拿到照片後,這樣的夢幻又會甦醒,驚訝於不怎麼樣的場景,怎可拍出驚艷的成果。不過,這些都是用錢堆出來的,到底需不需要就見仁見智了。除此之外,我發現目前的婚紗攝影大同小異,所以要比較的,就是客制化的服務是否徹底。會選擇這家婚紗店,起因於我喜歡他們可以在不需要的項目上直接扣除(包含金額),而無須轉換成另外不想要的物品,這是一種客制化的服務,目前少有婚紗公司以此種方式進行,而造型師也遵從著某種客制化的流程,除了評估適合我的造型外,最令我滿意的是他會直接稱呼新人的名字,相較之下,攝影師在這方面就遜色多了。我不明瞭因為攝影師在過程中,算是「地位比較崇高」,亦或攝影師因為攝影專業而可以蓋過服務的重要性,在整個過程中,攝影師皆以「老公」稱呼男生、「新娘」稱呼女生,雖然我一直把他的新娘聽成新郎,直到結束都是如此,但我並不認為這樣的稱呼是尊重人的。彷彿,外科醫生在動手術時,剖開一個人的肚子,不管這個人貴為總統或輕為平民,肚子裡的肝臟永遠是肝臟、肺臟永遠是肺臟,並不會因為人的不同有不一樣。這突然讓我想到一個有趣的對話,攝影師叫著男生「肺臟肺臟,你要收下巴啊!」、「肝臟肝臟,妳的眼睛要看遠方,手要放在肺臟的肩膀上,要小鳥依人!」、「肺臟我是在說你,不是在說肝臟」哈哈,似乎這樣的模式也可以套在婚紗攝影上呢!因為,新人,你是沒有名字的。

 

後記:寫到後來,好像一點都沒有拍婚紗照的喜悅。其實,對我來說,結婚只是人生中的一天,它的精采度雖然高了點,但我覺得人生中的每一天都是嶄新的,每一天都有不同的精采,所以準備結婚的過程,都是我嘗試不同事物的經驗,不需要太為擴大或縮小嘍~~

 

p.s.在這裡,一向不放太清楚的照片,若認識我的人想看婚紗照,再告訴我吧!

 

 

圖片來源:

1.      http://www.mississippifamilylawblog.com/marriage/

2.      http://203.64.34.6/library/subject/july2008/july2008_next03.htm

 

 

 

台長: 逐草原而居的馬
人氣(2,03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中的勇氣-貓沙屋傳奇

erica
恭禧妳哦!!! ^__^
2009-05-19 13:07:11
版主回應
謝謝~ :)
2009-05-19 23:33:59
小J
哇 我好想看有朱銘美術館背景的婚紗照~ 一定很讚!
再次大恭喜啦!!
2009-06-13 12:13:31
版主回應
哈~真糟糕,
都過了一年才看到你的留言:p
婚紗照你應該看過啦~
2010-05-14 16:15: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