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4 22:58:37| 人氣26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等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等你—這是我對你與對我自己的承諾!

在這個世界上,很多的情侶面臨分手後,往往是尷尬、不知所措,到最後常常畫清界線,從此不相往來。我很納悶,如果曾經愛得那麼深,為什麼可以就此別過,而不再有任何的聯繫?曾經是彼此最熟悉的人,或許每天都會通電話,甚至見面,在那一句「我們分手吧!」後,一切都成了泡影,彷彿前面交往的日子,全部抽成真空一般,連記憶一起帶走。這樣…..好像才是正常的。

而我,如果以正常的分手狀況來看,的確是很不正常。

從以前到現在,我幾乎與每個分手的伴侶皆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那對我來說是一個很自然的現象。情侶做不成,但我們曾經擁有最真誠的彼此,曾經最了解彼此,除了是情侶之外,也是最要好的朋友,我有什麼心事都會告訴你,而你有什麼煩心也會跟我說,那是一種彼此相連、超級好朋友的感覺。如果,就這麼永遠斷掉聯繫,我會很難過,像是失去身體的一部份般。這對其他人來說,好像很不正常。

有人問我,看到他或跟他聯繫,不會難過嗎?剛開始會,但隨著時間治療並沖淡著一切,我從難過,逐漸變成看待一個極要好的朋友。在我的心中,已經沒有挽不挽回、復不復合的問題了,我始終相信「會在一起的,終究會在一起」,因此我沒有再去想這些問題,只想要如同老朋友般地關懷彼此,這點和我其他要好的朋友沒有任何的不同,也和其他我曾經交往過的伴侶一樣。所以我秉持著這樣的理念,真誠對待每一位這樣的朋友。

但是,這次我碰壁了。不,或許是說我太急了,時間還沒有到。

我感受到這一次,他在逃避我。是我想太多嗎?我實在不知道答案是什麼,或許是,或許不是。但是我感受到了「冷漠」,我清楚知道目前他不想被打擾的心情,也必須尊重他回到穩定生活的權利,但卻也被我自己「保持聯繫」的理念所圍困。我討厭冷漠,就像是msn被封鎖一樣,那種感覺令人難過,就像是胸口壓著一塊大石頭,讓我喘不過氣,我不斷深呼吸,試圖解開壓抑在肺部的壓力,怎奈卻有些徒勞無功。

我想老天爺大概知道我是一個沒有耐性的人吧!所以在這裡又為我開了一個訓練耐性的課程,祂要我等待,等待那一天,他可以跟我主動聯繫,像是朋友的那一天。

嗯!我等你,這是我現在最想跟你說的話。

圖片來源:2004年去墾丁玩的照片。
圖解:我願意張開手臂歡迎你來跟我聯絡,永遠~

台長: 逐草原而居的馬
人氣(26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情體驗 |
此分類下一篇:或許我們都不該這麼保護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只要你快樂

永玲
讀研究所時,我和Doris是那種可以談心的知己,我們很好,我覺得她是我在研究所階段最好的朋友,但後來一件事讓她永遠不理我了,起碼到目前為止都是如此!我清楚地表達過我的歉意,但我明瞭因為她放不下自尊吧!我還是被她封存在她的冷漠中!起初,我也很氣她的幼稚(她自己承認的),後來只剩下深深的惋惜了!畢竟,曾經曾經,我們那麼不分彼此啊!怎能一瞬間說忘就忘呢?我感覺像是我的研究所歲月忽然間少了一塊!我不會因此討厭她,只是有些不甘心!
我喜歡她因為我覺得我們的個性很像,因此我也可以理解她為什麼不理我了!她不理我因為她想徹底磨滅過去那段傷到她自尊的記憶,她無法面對那樣的自己,因此也無法面對我!和我斷了聯絡,在意識中也就殺了過去的自己!她的個性好強,在沒有扳回一成前,我還是列入她的不往來戶名單中吧!我明瞭她的想法因為我也走過類似的心路歷程,但後來我長大了~明瞭了很多事都是有得有失,其實不必那麼在意呀!!
我想我也只能耐心地等她長大吧!畢竟,在很多事情上,我也需要別人給我一點時間,耐心地等我長大~
2006-07-05 11:34:50
版主回應
永玲:
謝謝妳給我的鼓勵,這對我來說幫助很大,感覺有人可以了解我的想法,這也讓我覺得開心,畢竟還是有很多人不懂,使我在某種程度上感到沮喪..
昨天的腳踏車之旅很棒,安靜的淡水河邊,點綴著微亮的關渡大橋,沒有太多人的打擾,很舒服,尤其可以讓我暢所欲言,真是紓發了多日來的鬱悶,謝謝妳的陪伴,有妳這個朋友真好!
2006-09-02 17:30:22
用拳頭稱霸的人
對於妳能不用忿恨對待與妳交往過的伴侶,足見妳是個思想成熟的人;我覺得對方用冷漠的態度回應,已是很幼稚的行為,就如同永玲所言,或許是對方放不下尊嚴;
也或許對方對妳用情太深,反彈的力道相對也變大;如同社會事件中出現的,雙方談判破裂,就要致對方於死地(這個比喻當然不是太恰當,意思到就好);
或許妳和他在想法上本來就有著很大的落差,不必太在意要套用原來的模式,能活出妳自己更重要;
P.S.
即然他這麼混蛋,就給他一拳吧!
2006-07-07 00:20:08
版主回應
看到你的回應我笑了!謝謝你的支持,不過用暴力不好喔!!拳頭是不能稱霸的,因為總是會有人比我們的拳頭更大~
至於他,就等待吧!這樣的學習,也讓我更長大了一點...
2006-09-02 17:30:43
Mr.Change
妳好(你應該是女生吧)
我是從隱居那連結過來的

我目前在市政府社會局服務
讀社工 也不得已做了社工
我同時也是
職業流行樂創作者

妳的文筆相當的好
對人事物很有感觸
頗有職業文字工作者水準

我有空回來這
聽你們第一線人員的心聲
看能幫上什麼忙 呵

很高興認識妳
2007-05-22 13:56:09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誇讚,
不過想想,
如果把文字拿來當成工作,
或許就不是那麼有趣了:p

nice to meet you,too!
2007-05-23 11:56:49
居隱
恭喜Mr.Change大大
成了第二位打錯我的筆名得獎者 XD
總之歡迎有空到《城市中的草原》和我的「總站」逛逛,分享社福工作的情形唄^_^
2007-05-24 09:21:42
版主回應
歡迎兩位常來坐嘍!
2007-05-25 22:37: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