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3 16:33:43|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紅A的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蒂娜好想念泰利 好久沒抱抱
說話的機會也不多
講的都是 吃要怎樣 要怎麼商量"

坐月子的頭幾天 流了不少淚
因為一切都是第一次
心裡沒有定見 也不知名怎麼說
手足無措 只有接受
吃得很好? 見仁見智
因為我們家很少,幾乎不曾吃內臟
而原本我的食譜上寫著(照莊博士的[坐月子的方法])
吃一個禮拜的麻油炒豬肝 一個禮拜麻油炒腰子
(她還說坐月子有吃七付腰子的權力 天啊~~免費送我都不要的東西
要我吃下去 還要吃七付?!)

再來,所有東西都用酒煮(滴水不能沾)
煮到酒精揮發得差不多
這個差不多又是見仁見智了
像我這種平日除了梅酒這種香甜的酒之外不會很喜歡碰酒的人
怎能接受所有東西都用酒煮
且是像taily家從小就吃雞酒(還有腰子)長大的標準下去煮
他媽從不煮半酒的 都是全酒滾到不辣 說是半酒的很難吃
可惜我無福消受

心裡寂寞更是難熬
就像我老爸說我們家的小孩都不甘寂寞
待在這小小的空間就算了
連可以講話的人都少得可憐 可以說只有taily
講話當然是指可以輕鬆聊東聊西
很多人客來都只看baby 抱下去看
我則好像穿紅A字 住在閣樓
被軟禁的女人

p.s.西方早期不貞德的女人要被迫穿寫有紅色的A的衣服 以示眾人
我引用是取大家都迴避或者說不會想要見我的意思

p.p.s.一直以為是"做"月子,現在終於明白為何是"坐"月子
就像"坐"監一樣(台語)

台長: 野薑花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