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8 21:14:23| 人氣10,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賣花女

 

送小乖到學校練習桌球後

我順著回家的路

直接到市場去逛逛

好久沒上傳統市場了

快過年了

市場開始賣一些應景的東西

賣花的

這時都會擺一些充滿喜氣的花卉


金桔

是很討人吉祥的植物

當然啦

菊花正是開花季節

又可以開的很久的代表富貴的花


每年

這個時候我都會回娘家

帶著老娘到大坑那裡的花圃去買一大堆她喜歡的花

菊花

那是一定會買的啦


看這個花包長的多飽滿啊

菊花買的也要有些學問

千萬不能買那種全株都已盛開的

那花開的時間就短多了

說不定沒等過完年花都謝了

我最喜歡菊花

喜歡最普通最好養的那種

黃色最好

但是

現在大家都好像是把菊花黃白色的

歸類到〝做白事〞用的主要花卉

一般家庭插用

好像是有點晦氣

這真是錯誤的觀念

菊花中

黃菊跟白菊更能顯現出高貴的品德

當然啦

別的顏色也是很漂亮的

但是

我覺得始終沒有黃色跟白色所表現的素雅

我娘喜歡菊紅色這種的菊花

每年都會買上兩大盆這樣的菊花放在門口

就是這種大黃菊

我喜歡


怎麼看還是這種顏色最高貴

趕在過年就要買這種花包多的

這時候買

過年期間正好盛開

妳看黃色的多顯眼啊

說實在話

每一種花盛開的時候都好看


這種是一大盆小種菊花

數大便是美

真的

很多聚在一起就是漂亮

以前讀初中時

就讀過這一句〝數大便是美〞

我都故意把它分開來唸

〝數~~~~~大便~~~~~~是美〞

邊唸還要手捏鼻子用手搧著

自己唸完就哈哈笑個不停

同學們本還會意不過來

看我笑成那樣

一下子全都大笑起來


雖然聖誕節已過

但是

紅紅的聖誕紅

在這個中國人最重要的年節裡

卻是紅的令人喜氣

也有很多人喜愛買這種花喔

這個就是我剛才說的那個〝數大便~~~~~~~~~是美〞的花

這個花也很漂亮

這個花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

〝印度牡丹〞

記得我買的第一台數位相機

是那種只有數位變焦很差的那一種

到大坑東山路那裡的花圃

看到一大堆美麗的花

高興的東照西照的照了一大堆

模模糊糊的照片

當時自己還覺得美的不得了

現在看起來真是難看死了

一點美感都沒有

我覺得這種花很漂亮照了不少

當時覺得很漂亮

現在再看就是一張失敗的照片

是我照相技術進步了


瓜葉菊

有很多種的顏色

各種顏色都很漂亮

這盆杜鵑養的很好

可是買回去

開過這一季

就怎麼養都養不好了

我以前就常買這種花

水仙

我從未養過的花種之一

很美

但是我卻不喜歡養它

很美吧

這盆蘭花是賣花的女人要我照的

她說

這盆花很漂亮

妳怎麼不照呢

應她的要求拍了兩張

這張是近照

很美吧

這張是全景

知道我為何不照了吧

背景亂七八糟的

破壞景象嘛

真不美觀

這花這中心還有一點點亮晶晶的裝飾呢

不怎麼好看的一大束玫瑰

不知道這個叫什麼

插花的材料中常看見它的存在


不怎麼美的海竽

不知道什麼花

討吉利的觀賞紅蘿蔔盆景

風信子

以前也買過

開的很醜

跟想像中的花差的很遠

是被騙了

還是我不會養

鬱金香

不會很貴

但是開完了也完了

這張是上面那一張剪裁下來的

所有的照片

我都有經過照片軟體整理過

所以

不是我照的好

是軟體好用

這位就是賣花的人

一般而言

很多人都不願意被人拍照

她就不介意我在她的花上東照西照的

是一個很和氣的人喔


95.01.23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Creative

 

台長: 巾幗
人氣(10,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逛岡山大市場
此分類上一篇:兆湘國小校園中美麗的七里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