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8 16:53:11| 人氣3,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氣功課程

學習氣功

這也是一個機緣

在小乖學校有一位老師

正要做他的碩士論文

因為他讀的是體育科

自然就是要與運動與人體影響的方面去前進

剛好

他的親人中有這方面的條件

於是

他就以氣功對人體的功能為主題

展開研究

當然啦

在岡山這裡有一家精神醫院

院長為人急公好義只要是有益的運動他都能支持

況且

在精神治療上

也有關於利用呼吸法來調整精神上的不適

假如這個方式對於研習的人都有幫助的話

那無疑也是對他診治病人最好的建議改善病情的方法

我就曾是一名憂鬱症的患者

也曾經經過一段時間的藥物治療

雖然

我現在的情況幾乎算是已經無礙

但是

有時被小乖氣起來

胸口還是會有種悶痛呼吸不過來的感覺

有時

氣得晚上睡覺都睡不好

更甚於

有時氣的會有一些喪失理志的修理他

當然啦

修理他時還是要有正確的方法

絕不會沒頭沒臉的胡亂打

而是用小手打他的手心

但是

學習了氣功後

當我生氣時

做幾個呼吸

心情就會比較平靜

動作也會比較理性

修理還是一樣

小孩在學習階段

除了循循善誘之外

適當適時的體罰

仍是需要的

但是

我都能心平氣和的先跟他說明

讓他知道錯在哪裡

要他自己選擇打幾下來接受處罰

〈當然啦,

他說打幾下只是做參考用的,

小孩子都怕打,

要他說打幾下的話,

絕大多數的孩子都會說一下的

可是,

哪有可能只打一下就會記住教訓的 


除了脾氣已能有效的控制之外

還有最明顯的就是我身體外觀上的改變

首先就是

氣色好轉了許多

剛到學校時

整個臉不知原因的整個都是花的非常的難看

這是我搬回岡山後

身體精神起的變化的結果

幾乎看遍了高雄及台中有名的皮膚科醫生

一律都說不明原因的濕疹

雖沒有傳染的疑慮

但是卻造成我羞於見人

害怕別人對我的指指點點

終於引發我的憂鬱症

雖然

我藉由交友網

走出了心理上的憂鬱

但是現實生活中

我還是拒絕接受別人異樣的眼光

繼續躲在家中不願出來接觸人群

小乖讀小學後

為了他

我到學校做志工

也好就近的照顧他

注意到他在學校的發展

強迫自己走出自我封閉的世界

人說

好心有好報

在學校

我沒做什麼好事

〈只是在健康中心幫孩解決一點小傷小痛的〉

卻得到了許多的福報

首先讓我勇敢的面對接受了人群

再來

又有這個機會接觸到了氣功

要是我繼續躲在家裡的話

今天就可能不是現在活潑開朗的志工奶奶了

人助天助也

我自己不先走出

那別人如何幫助我呢

現在回首想想我以前患病時的情形

雖沒有到想自殺的地步

但是

整日心情低落

動不動就掉眼淚

將自己封閉起來

要感謝的人很多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自己

是我自己有強烈的母愛支撐著我

為了孩子

為了家庭

更為了親愛的老公〈患有躁鬱症

我不得不走出來

運氣真好

有這麼多善心的人幫助我

如今

我很快樂

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

我都能以正面的想法與看法來處理

健康活著的感覺真好

95.01.18巾幗完稿於隨意窩

 

台長: 巾幗
人氣(3,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專家學者的話真的可信嗎?
此分類上一篇:小乖班上的拔河比賽練習,慘不忍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