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1 19:34:09| 人氣3,6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追趕時尚~~新社賞櫻

以前賞櫻非日本沒第二選擇

如今

台灣到處都可以賞到美麗的櫻花

最近這陣子很多的網友

都上傳各地盛開櫻花的景象

令我羨慕不已

可是我人懶,又不想做追花一族

女青學姐家住新社

就有櫻花大道可以欣賞的

力邀我跟台南馬同學到新社賞花去

台南的馬同學說先生開車來接妳怎樣啊~~

有專車接送這等好康的事怎可錯過

於是就有了這趟追櫻賞花之旅

下午

我們先到了董姐山下的家集合

馬同學特師科的同學夫婦也來了

出發前先在社區大門口拍照留念


接著

我們三輛車一起上山

來到了董姐山上的家

門前就有櫻花可賞


新社鄉到處都可以看到櫻花樹的種植

把新社鄉裝點的色彩繽紛

每個轉角處都會讓人眼睛一亮


山上的家就是很純樸很優閒

庭院中擺設一些桌椅

大家隨性的坐著閒聊

真是令人緊張的身心放鬆許多

董姐的先生~~徐老師

曾經榮獲師鐸獎的優秀教師喔


我們到了之後

憨厚的徐老師

立刻把升火的大鍋拿出來點火

幹嘛啊~

說是可以烤地瓜晚上邊聊邊享受

哇~~

好令人期待的農家樂啊~~~

他們三個同學齊心協力的升起火來


好不容易火燒好了〈花了半個小時〉

唉呀~~地瓜放在山下忘記拿上來了~~

好在燒的是樟木

就當蚊香燒好了


徐老師養了三條名貴的牧羊犬

很愛吃有機胡蘿蔔

一根自家種的大胡蘿蔔沒兩下就嗑光了


火生好了,沒地瓜可烤

徐老師背起的竹簍

走~~我們去菜園看看有什麼好收割的


這是我家的魚池

這面有許多的魚種喔~~

今晚的魚就是我在裡面釣上來的喔~~

真是令人驚奇啊~~


接著我帶我們走在鄉間的田埂上

去看看有什麼菜可以採收的


有機胡蘿蔔


有機高麗菜

到今天我才知道

尖尖頭高麗菜不全是梨山高麗

而是冬天產的高麗菜就是這樣

以前在市場上

尖頭高麗賣菜的都告訴我說是梨山高麗菜

當然賣的價錢也比一般高麗菜貴好多

真是的被騙了那麼久

巾幗真是笨喔~~


採了一堆有機胡蘿蔔,三棵有機高麗菜

大家滿載而歸

我跟著後面快快跑

照片糊了


晚間

董姐做了一桌子的菜

大家舉杯互敬一下

歡迎你們再次光臨

謝謝你們熱情的招待


吃完豐盛的晚餐

又切了一堆的水果

泡了一壺的好茶

大家悠閒的坐在庭院中閒話家常


第二天的早晨

真棒ㄟ~~

昨天來時還碰到下雨

心中有些惆悵

沒想到

今天早上卻是給了我們一個這樣美麗的好天氣

藍天白雲告訴我

今天是賞花的好日子


門前的櫻花也更加艷麗了


大家先在門前跟櫻花樹合拍一張再出發


車行了一段路程

經過了櫻花大道

只因我們來的時間太晚

很多樹都已經長葉了

可是

不用失望

在在地人的帶領之下

還有一片正在盛開的櫻花樹林在等待著我們的光臨

喔~~耶~~


這片山坡地種滿了櫻花樹


由於我的傷勢無法爬到坡上與櫻花太親密的接近

所以

就在櫻花樹下拍張吧


不但美女在櫻花樹下顯得更嬌羞

這兩個半百以上的老頭拍起來也帥呆了


夫妻倆更加甜蜜了


感謝董姐夫婦的熱情招待

感謝馬兒夫婦的專車接送

讓行動不便的巾幗也有了這次美麗的櫻花之旅


接著

在地人帶我們走著好長的彎曲的小巷道

到了這裡


以前是很熱鬧的觀光景點

有蔣經國院長加持過的景區喔


五福臨門是指著這一塊小小方圓1300平方公尺大

裡面有五種樹木共同相依生活著

除了樹母樟樹之外

還有榕樹相思樹朴樹楠樹四種

可是現在朴樹跟楠樹已經不幸枯死了

只剩下這四種樹在此

那個樹杞是自己亂長出來的喔


這四種樹就是這樣盤根錯節連在一起共生

真是很難得見到的景象


臨走時

感謝的那兩對恩愛夫妻再幫你們拍張留作紀念

也為

這次的賞花知性之旅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

101.02.25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Creative

台長: 巾幗
人氣(3,67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士林官邸也有生態園
此分類上一篇:春季旅遊2~~高雄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