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1 00:48:44| 人氣3,9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岡山眷村的回憶~~貿易十村的十村包子饅頭

除了自強村的〝來旺饅頭舖〞之外

很多村子裡都有賣饅頭包子的住家

記得

巾幗剛嫁到岡山婆家時

婆家是家庭豆瓣醬的工廠~~志斌豆瓣醬

家中請了好幾位眷村媽媽來幫忙

每到下午時

大姑就會到後面的村子去買包子回來當點心分享大家

她說是在〝四安〞買的

所以依稀有印象說是〝四安包子〞

可是我來到這找尋四安包子時卻四處尋不著

卻看到了這〝十村包子饅頭〞


難道以前的四安包子改做十村包子了嗎~~


看著這個泛黃的招牌

也知道他已經有些歷史年代了


在我遍尋不著時

看到這兩位老人家正在乘涼

一問之下

原來就是十村包子的老闆

問他四安包子何在

他卻告訴我說

這就是四安包子

我還是搞不清楚

是我聽不懂老先生的話

還是老先生沒搞懂我的意思~~

反正是〝四安包子〞沒找到

就是〝十村包子〞啦~~~ 

101.02.26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Creative

台長: 巾幗
人氣(3,91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岡山眷村的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岡山村的回憶~~岡山空小第一任的校長~徐哲人神父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做小鳥的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