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7 18:04:28| 人氣4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叫做真正好吃的獅子頭~~

小時候

媽媽做的獅子頭跟外面很不一樣

用料實在,手工結實

吃起來口口都吃的到肉的感覺

不像一般外面吃的獅子頭豆腐、麵粉加的多

吃起來不是豆腐味就是麵味

一點也不好吃

二姐夫從年輕時就喜歡研究吃的

也是一個閑不住的人退伍下來之後

曾經在外工作一段時間

後來賦閒在家老是覺得這也不對那也不好

後來二姐鼓勵他做拿手的水餃做生意打發時間

除了水餃生意之外

他陸續又研發了幾項拿手的美食

這獅子頭就是其中之ㄧ

以前我也寫過這篇↓

母親節快樂!!!~~紅燒獅子頭

也寫過水餃↓

田記真正手工水餃

我只會吃,不想去學

因為太麻煩了還挺費勁的

姊夫做的獅子頭

除了絞肉之外,裡面還加了荸薺

所以除了肉香之外還有脆脆的荸薺口感

打捏完成之後

還得入油鍋一個個的滾炸到黃

由於沒有加什麼豆腐麵粉

炸出來的獅子頭一個個結實飽滿

不會塌陷

我最愛將它在煮飯時放在飯上蒸一下

二姐老是說我浪費

她說姐夫的獅子頭很耐煮

加點大白菜加點粉絲燉一下

都可以當飯來吃

因為我實在怕麻煩所以就蒸一下配飯吃

現在想想

哇~~好久都沒吃的了

因為姐夫已經不再做生意就沒在生產了

看著95年拍的照片

口水也跟著流了下來~~

101.12.06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Creative

 

台長: 巾幗
人氣(4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養兒能防老~~真是笑話一則
此分類上一篇:有意義的網聚~~紫璇姐的高雄編織研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