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9 00:21:43| 人氣27| 回應0 | 下一篇

請送我一束紫色星辰,好讓黑夜中也能有你的陪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年,我們都還很年輕,一群好朋友去清境渡假。
  
  離開清境的那個午後,我們站在站牌前等車。路旁的小販賣著當地的各式特產,我的眼神,投注在一束紫色的小花。
  "老闆,這紫色的是什麼花?"我好奇的問著。
  "星辰!"老闆簡單的回答。
  "是昨夜星辰的星辰嗎?"我繼續追問。
  "對啊!那白色的朵朵小花,夾在藍色的花裡,是不是很像黑夜中的星星?你們不是從香格里拉下來嗎?他們大廳裡掛很多這種花啊,它乾了以後還是這個樣子哦!都不會褪色,很適合當乾燥花!......"老闆突然熱心地介紹了起來。
  我央著頭,看著你:"你買一束送我好不好?"
  你皺著眉說:"可是我又沒送過花給女生!"
  我從黃、粉紅、紫的花海中,挑了一束紫色星辰,轉身,抛下一句話:”那你幫我付錢好了!”。

  回程的路上,我捧著星辰,默默的看著它,像是好不容易討到糖果的小孩,如此地滿足。
  安靜一陣子,我轉過頭問你:"好奇怪,怎麼會有花的質感和紙的質感一樣呢?粗粗的,一點都不細緻。而且啊,怎麼會有花明明就紫色的,中間還會長出白色的花呢?"
  你一如往常的回應:"這我怎麼知道,你問我,我去擲茭?"
  我嘟了嘟嘴,將眼神投向窗外流動的風景......
  
  我把星辰做成了乾燥花,放在桌前,好讓,每天都能想著你,想著你入眠。
  而你,卻像清境之行的回憶,逐漸遠去.......

  離去的,不是你的人,而是你的心。
  雖然,每天還是可以看見你,看著你用心聽課的專注側影,看著你振筆疾書的模樣,看著你與人交談的自信神情,看著你.....

  但,你好像漸漸的看不到我了。因為,她。
 
  有一天,你在MSN問我:怎麼做,才可以追到她……
我揪著那緊緊發痛的心,與你模擬著如何談一場有勝算的戀愛。從每天傳簡訊、固定幾點打電話、該說什麼話、該去那裡吃飯、該送什麼禮物……甚至,還幫你草擬了卡片和告白信……

  竟然我就這樣變成了你的專屬愛情顧問,而不是你的愛情對象。

  每天在線上,你報告著愛情的進度,享受愛情的甜蜜,還笑著說:你真是個厲害的愛情心機女王。而我,則在恭喜你的開心符號下落淚。
  因為,你一直不知道,那是我每天幻想你對我做的事。

  白天,當我看見你們牽手在校園中漫步,我知道,夜晚的MSN,只剩我自己。
  
  時間慢慢的滑過,那老闆說永不褪色的紫色星辰,也慢慢變淺,變淡.......
  終究到了要離開這個熱鬧的城市,回到家鄉開始新生活了。臨走前,我決定把那留了三年,早已變了樣的星辰丟棄,想要把你還有那些回憶,也一起丟棄。只是,望著那空空的花瓶,突然發現,少了你的陪伴,更形孤單。

  我天真的以為,這樣就能慢慢的把你的身影變淡,份量變輕了.....

  今年生日,好朋友們,還有你和她,還是很夠義氣的殺來台中陪了我過了生日,吃了蛋糕,收了你們合送的花,滿滿的心裡,有淡淡的悲傷。
  送走你們後的夜晚,一個人,到街角的花店閒逛......
  在花店的玻璃花屋裡,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星辰。
  我驚喜的問:"現在平地也有在賣星辰花嗎?"
  老闆淡淡的說:"是啊,現在種很多呢!"

  我挑了一束紫色的星辰,只是這次,我得自己付錢。

  今晚的MSN,我改了我的暱稱:請送我一束紫色星辰,好讓黑夜中也能有你的陪伴……
 
  你今晚傳訊來問我:"生日快樂!看到我們很開心吧!什麼是紫色星辰?到底想要誰送你啊?快說!"
  我傳了個笑臉,把網路上抓來的資料傳了給你:
  "星辰花,花語是不變的愛,留住你的心,勿忘我。
   即使花期過了,花顏依然美麗;愛情走了,諾言永存
   星辰花別名「不凋花」,當花季一過,繁花繽紛落地,唯有星辰花依然優雅嬌妍地停留在花莖上,自然形成可愛的乾燥花。"                  
  只是,我怎麼也提不起勇氣問你:"還記得嗎?你曾經送過我一束紫色星辰啊……"

台長: 暖暖喵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