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0 17:23:03|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素食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九月吃素開始,已經超過半年。當初覺得這是自己的事,沒什麼大不了,但出現的種種不便與不悅,令我必須思考,這個世界的病。

素食者總會被別人問,為何吃素?身為人,好像非吃肉不可似的。我常常回答,我高興,一時興起。這當然不能滿足大部分的人,吃素,是要有原因的,沒原因可不能胡亂吃素,增加別人的麻煩。(關你屁事啊?)漸漸的,對外聲明變成為了考試。現在考完了,只好說為了還願。事實上,原因有許多,最大的原因是為了環保。因為到現在還做不到攜帶環保筷,有時後也忍不住買飲料來喝,既然研究發現,吃素可以減少炭的排放量,當然必須對快被人類搞死的地球盡一份挽救的心意。另外也是想說這件事比考上容易辦到,如果辦到了,那就是自己下的決心是有可能完成的,那離考上又更近一點了。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不想殺生。當然這應該是最多肉食者嗤之以鼻的原因了吧!人畢竟不是動物,難免自以為是。

決定吃素之後,老母十分反對,但他明白本人我行我素是他不能撼動的,只能一直叨念,他最怕我營養不良,說我營養過剩了他還不信,如果又去捐血,他還會連同老父砲轟我,昨天生病,老父也一口咬定是吃素害的(是他傳染的)。這對素食者來說,可真是莫須有的罪名。但最令我氣憤的到不是這些,是我舅舅自大愚昧的言論。他說,豬一出生就是要給人吃的。面對此一沒大腦的豬,我想人類的話他也聽不懂(他還學人類拜佛咧),可能要等到有一天,出現了一種持人一生下來就是要給我吃的言論獵殺他,他才會喃喃念起佛號吧!

萬物本來就是平等的,吃與被吃,只是生物鏈的問題,沒必要自大到決定萬物來到世間的使命吧?莫非成了造物者?那一定不是回教的神。

另一種令人不滿的言論,是說素食者的不合群。這到怪了,老子吃素又不用你出錢,你管得著嗎?好事一件被烏合之眾一搞,倒成壞事了。可見群眾暴力有多麼驚人、兇暴。大家都想要控制別人,忘記給與自己意見不同的人尊重與空間,難怪世界上種族問題如此嚴重,甚至有令文明人覺的愚蠢的種族隔離政策在文明出現。是潛藏的權力惹的禍,眼睛看到的都大不過看不見的自己。我想小學時老師太強調少數服從多數,所以沒人記得多數也要尊重少數了。

總是包容太少,限制太多。

別說一個人做沒有用,一個人吃素就可以少一點汙染。畜牧業的炭排放量驚人,我忘了數據,但是超過大家想像的。聚沙可以成塔,別人不做自己也不做的話,豈不成了一丘之貉?對與錯,分隔線越來越模糊,有時候倒變成是非不分了。雖然我也覺得是沒有絕對的對與錯,追究原因下來,好像都變的情有可原。但是正義消失了之後,也許連信任也會消失。

總之,別歧視素食者,別對素食者有敵意,互相尊重,也請多做環保。少拿一個塑膠袋,地球溫度上升就不會那麼快。報導說本世紀之內,台灣臨海地區有可能沉沒。為自己也為別人。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