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4 22:44:08|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儀式般地點著了精心準備的菸

意圖用以召喚你的聲息

我卻征征地唱了出口

那首關於有人懷愛不遇的歌曲

隨著煙霧,在自己耳裡瀰漫開來

很單薄

如果現在這一片南國天空下起雪來

那該有多好

我需要藉口

才能向夜多借一些夢的配額

不敢放肆呼吸飛煙

怕習慣性一轉頭卻看不見你

話就尷尬地擱在嘴邊

反正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是重要的

使用瞳術的忍者

用眼神封印我的唸力

瞠目結舌地吞下你轉身而去的靜默

吸了口菸又唱了幾句

一定出了什麼錯吧

否則為什麼我會在溫暖的被窩裡

跌出一身傷口

卻又露出邪惡的冷酷眼神

 

遠方有人倒臥在啤酒色的湖岸

有人認領,是值得驕傲的事

受人唆使的月光,無情地轟炸我體無完膚的自尊直到我心口不一為止

殘忍地捻熄菸是我所能做的最殘忍的事

一不小心轉了頭

看你不見

於是落荒而逃地離開現場

後照鏡裡昏黃的路燈發出訕笑

遠方有瘋狂的朝聖者在獻祭

這裡有冷靜的逃亡者在趕路

 

我閉上眼

雪花飄落在我的黑帽子上

除了笑

今天夜裡沒有人會流淚

 

 

 

台長: 胖寶草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old times |
此分類下一篇:兩地
此分類上一篇:綠色號角發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