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9 00:48:39| 人氣2,3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京都酷熱奔跑之旅--金銀閣寺好搶錢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銀閣寺最著名的兩個國寶:東求堂和向月台)

 

雖然這次京都之旅,有個驚險的開始,不過,總是順利到達京都了,開始我們的炎夏酷熱之旅,只是下次要去京都,我打死都不會選夏天,真的是太熱了,每天都有36℃的高溫,一點都不輸台灣阿~夏天還是要去遙遠的北國,如俄羅斯或是北海道之類的地方避暑!

 

行前全程出借場地,讓我們在他和Jasmine新家討論的Jeffery,在我們總算敲定最後一天行程時,看著我們的旅程時,忍不住說,你們這是古蹟兼拜拜之旅吧。

 

我們這趟的確是拜拜之旅阿,總計要參觀:銀閣寺、金閣寺、貴船神社、下鴨神社、伏見稻荷大社、東大寺、春日大社、清水寺、地主神社和高台寺,洋洋灑灑下來高達10個古蹟和廟~

 

本來我想偷懶把10個廟寫在一篇的,可是左看看,右看看,除非我要寫萬言書,不然一篇打死實在太難了,那……我們就挑重點來寫好了,雖然有10個廟,不過這10個廟都發生不同的事情,諸如金、銀閣寺這種比較有名的,我就跳過不介紹了,反正大家都認識。

 

第一天晚上由於經歷可怕的轉車事件,大家決定晚起一點,我和J今天要轉往super hotelMindy會合,按照慣例,我第一晚都是會睡不好,再加上前一天晚上嚴重腎上腺素分泌,半夢半醒間,終於天亮,我和J吃完東橫IN的日式早餐之後,和M會合,然後出發前往銀閣寺~

 

(這到秋天一定爆美的~)

有鑑於外面太陽實在太大了,我們快速晃完銀閣寺,一邊感嘆秋天來一定很美,一邊飆汗,J說,他的汗是用滴的,從上半身一路滑下來。平常在辦公室養尊處優,幾乎沒在豔陽下工作的3個女人,沒多久就已經汗流浹背,受不了了,J首先衝去買綠茶,我則敗了第一支冰,隨即開始找有冷氣的餐廳吃中飯。

 

媽呀,這裡不是緯度比我們高很多的日本,怎麼太陽的熱力和台灣有拼,我這個沒擦防曬的懶鬼,回去一整個黑了兩個色號,大腿內側還磨破皮,JM的腳每天都處於快毀掉狀態,J的腳還磨出水泡,我和JM說,這趟京都之行,真是傷痕累累之旅。

 

 

站在銀閣寺參道前,看著一間賣日本料理的店,吹送舒適的冷氣,二話不說,馬上殺進去,老闆娘貼心送上冰水,我們開始瘋狂喝水,不到3分鐘就幹光一杯水,只好不斷勞煩老闆娘替我們送水~送到最後我都不好意思,想說老闆娘會覺得這桌台灣人是怎樣,平常沒喝水,來日本喝水就是!

 

不過老闆娘態度依舊和善,我和M點熱烏龍麵,J點了冷蕎麥麵,送上來的時候,阿,真是好吃阿,能在太陽輻射的當頭,吹著冷氣,喝著冰水,吃著好吃的天婦羅烏龍麵真是幸

 

第一天打算走優閒路線的我們,心滿意足吃完中餐,決定轉往哲學之道,不過下午兩點的太陽還是很大,看著哲學之道的小店,忍不住轉彎進去開始敗家,第一家敗家的店是風之館,是專門做風鈴和絹掛球的店,我和J兩人忍不住開殺戒,各買一個五色掛球回家,超綺~

 

我和J心滿意足的拎著戰利品轉向金閣寺,準備要看夕陽滿點的華麗金閣寺,不過即便到金閣寺還沒3點,卻還是很熱,拿著相機,拍拍照,就打算閃人的我們,突然背後傳來熟悉的中文,一回頭,就看見M在和人聊天,我忍不住暗自驚詫,這麼巧,M碰到熟人?

 

只見那名M的朋友也對我打招呼,我也回禮致意,M看我一臉茫然,才提點說,這是和我們同行落難的友人阿,我才一臉恍然大悟,趕緊致歉說,不好意思,我認人能力不好,沒注意到阿~

 

 
(金光閃閃的金閣寺,那時候的日本人真有錢阿)

 

事後,和Elmy吃飯提到這件事時,被E取笑說,因為導遊馬上要認識10幾個人太困難,可是導遊只有1個很容易認得的>”<

 

不過日本的古蹟真的很搶錢阿,甚麼都要錢,跟我收門票錢,還不讓我近看,說是為保護重要文化財,忍不住想起台灣的行天宮和龍山寺、鹿港天后宮等名剎古蹟,我們真是對外國觀光客太好,都不用收門票錢,以後除了學習賣御守之外,也該學習進去要收錢的作風才是~

 

相關資訊:

金閣寺:

http://www.shokoku-ji.or.jp/kinkakuji/index.html

銀閣寺:

http://www.shokoku-ji.or.jp/ginkakuji/index.html

風之館:

http://www.kazenoyakata.co.jp/index.html

台長: wety
人氣(2,38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好好玩 |
此分類下一篇:夏日京都酷熱奔跑之旅--俗擱大碗京都御所篇
此分類上一篇:夏日京都酷熱奔跑之旅--好不容易才到京都篇

eveno
真的很漂亮耶
可是
最後這10幾個古蹟廟都去了???
很多耶!!!
2010-08-12 01:43:35
版主回應
是低,我們都去了,不過有的到得時候已經太晚快關門
有的是已經關門,所以不算有玩到>"<
2010-08-21 01:36:18
壯陽藥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2 22:31: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