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0 04:15:57| 人氣7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初體驗之機場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快樂~

趁著農曆年假,我很乖巧的來交稿了,至於我荒廢到一半的阿里山遊記就......,哈哈哈,忘了他忘了他,先來和分享我的東京初體驗吧~

東京阿,是個我一直很想去的城市,早在我念大學時就很想一探究竟,卻屢屢被耽擱,本來去年10月就要出發,卻因為娘親驟逝打亂我的出遊計畫,讓我一度懷疑是不是這個城市和我沒有緣份?

沒想到Elmy的邀約終於讓我的東京夢於年初成行,在一片混亂和忙碌中,我和Elmy非常神奇地排好行程,感謝PTT日旅板的幫助,以及Elmy在我被立委選舉搞瘋的情況下,還能整理出相當實用又充分的資訊!

老是去不了東京,原以為這次終於會一切順利的我,1/26相當開心的和Elmy及吳家的兩位姊姊們在桃園機場二航廈碰面,開心的到日亞航check in,結果慘事開始發生~

我開心的把電子機票和護照交給空姐,嘩啦嘩啦和Elmy聊天,空姐傳出疑惑的聲音:「劉小姐嗎?」,我轉頭過去,「恩?」

空姐:「請問你有發現護照名字和機票名字不一樣嗎?」我一臉疑惑看著她,「阿?啥鬼?」

親切的空姐說,「你護照上面的英文拼音是hsiaohsia,可是機票的英文名字卻是shiaoshia。」

這時候還沒發現事情已經大條的我,仍舊嘻笑著說,「喔,那可以麻煩妳們幫我改嗎?」

空姐去詢問大概是主管級人物後,回來甜甜對我一笑說,「不好意思喔,不行耶,可能要麻煩妳聯絡開票的旅行社請他們改名字,不然就得重新買一張機票囉!」

我看看時間,開始有危機意識,10點的飛機,現在已經8點半了,很好,希望旅行社有人上班,我開始瘋狂打電話,旅行社那頭怎樣怎樣怎樣都沒人接,我開始不安,那是怎樣,之前我和Elmy辛苦比價尋找便宜機票是做白工嗎?

直到9點我死了這條心,衝去日亞航的櫃檯,要求買一張新的機票,可愛的日亞航櫃檯先生說,「喔,要請你去問隔壁的華航喔,我們在台灣是由華航代理的。」

我乖乖去華航問清價錢,決定去後方郵局領錢,丟下行李麻煩吳家姊姊照顧的我,在二航厦跑來跑去,被我拖累的Elmy則打電話要老公A先生幫忙查,還有沒有其他管道可以聯絡上旅行社,就在一切如火如荼,努力和時間賽跑的我,緊接著發生第二個慘劇。

 
我乖乖去領錢時,把護照和機票放在ATM突出的置物台上,掏出錢包,打算領錢,說時遲那時快,我的護照連同要辦理退票的電子機票一起掉到廢紙回收箱當中。

一般提款機廢紙回收口通常都很小一個,結果桃園機場的那個不知道為啥,做得超大,我的護照和機票莫名奇妙掉下去後,我只有一個感想,老天爺是不想讓我去東京嗎?

我衝去二航廈的服務台求助,在場的警察杯杯和服務台小姐聽到我的陳述後,一整個傻眼,警察杯杯很好心的說,我去幫你顧著,服務台小姐則開始幫我打電話聯絡郵局的人,請他們來幫我開廢紙回收箱。噩耗傳來,那個郵局ATM是歸大園郵局管,所以最快最快派人來到這,也要半小時以上,也就是說我的飛機已經走了,我的東京~~~~~

繞去別處幫我想辦法的Elmy此時衝來找我,看到我一臉已經喪失鎮靜,連忙問發生什麼事情,才得知我接二連三的倒楣事,我們連忙趕去ATM那邊,此時警察杯杯已經很神奇的用竹筷子把我的電子機票夾起來,護照則還靜靜躺在廢紙箱中。

看看時間,日亞航已經要關場了,我和Elmy連忙衝去請日亞航等我們一下,也順便解釋發生的情況,一名日亞航狀似中階主管的中年男子驚恐地說,「小姐,你不要嚇我,飛機都要飛了,而且如果你沒搭上這班飛機,今天已經沒有班機有空位可以讓你上機了。」

我心理面OS,我沒事幹嘛嚇你,大叔,我也很無奈好嗎?請你快點幫我解決問題吧,別在雪上加霜啦。

聰明又甜美的空姐,則衝去找出烤肉夾,我的護照終於被搶救出來,在此要感謝桃園機場的好心警察杯杯,日亞航的甜美空姐,雖然我懷疑我那天會成為桃園機場二航廈最大的笑話

後來因為來不及領錢,所以Elmy直接幫我刷卡重買機票,我們一行四人就衝進海關,順利上飛機,飛去我肖想很久地東京。

事後我和Elmy聊起這件事,他也說知道我護照掉下去的瞬間,他也懷疑我是不是出不了桃園機場的大門了?結果,沒想到,到日本之後居然一切順利,我的結論是跟我有仇的不是東京,是桃園機場,如果我下次出國再度發生烏龍,我以後就要改從小港機場出發>.<

台長: wety
人氣(7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日本好好玩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初體驗之地鐵篇

^_^
哈哈哈…台長啊,我不是笑您啦,只是…從沒聽說過有如此「倒楣」的人了啦,不過咧…一切都是有驚無險倒是真的啦^_^…看來您得好好燒香才是,難得有人遇到如此最精點的笑點,也要消遣一下下啦^^…不好意思啦,還是要給您拜個晚年:

祝您:鼠年去楣運、鼠年行大運、財源滾滾進、數到笑呵呵、金銀財寶進^_^…
2008-02-12 04:16:56
版主回應
呵呵,沒關係,我也覺得自己很蠢>//<
怎麼會倒楣成這樣,大概是岀國之前太忙碌,忘記去跟神明打招呼,所以才會發生這種事情
大過年的就娛樂大家一下嚕~
2008-02-12 13:38: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