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1 17:12:35| 人氣1,5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湯居士往生記實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跟一位湯居士做佛事。

湯居士生前與太太常到佛寺當義工,二、三十年來也跟很多人結緣,因此佛事當天參加的人有近百位,這是我為人做佛事很難得遇上的。可見生前跟人結善緣是很重要的。

我們幫人做佛事,如果亡者本身或家人沒學佛,做這場佛事會感覺很沉重,為湯居士所做的這場佛事,感覺很歡喜、莊嚴,心想湯居士應該能往生西方吧!

法會結束,與湯居士的家人聊一下這場佛事的感受。聊天之間,一位小姐說看到一位阿伯坐著黃色的蓮花,一會兒哭、一會兒笑,蓮花也一下子飛上去,一下子掉下來。

我們覺得納悶,原來湯居士法會當中,很認真跟著觀想、哭著求懺悔、拜佛時蓮花就愈開愈大。假使分心看到熟人傻笑,蓮花就又掉下來。在往生這個節骨眼,一個妄念生起,原本能往生西方,就又掉下來。而且今世釣魚所殺害食噉的魚類眾生,也趁著妄念生起的空隙來討債,不讓湯居士那麼容易往生。

我們提醒湯太太趕緊觀想魚類眾生,一起蒙受法益,湯居士自己也知道不能再起妄想,一心念佛、拜佛、求懺悔。他說:「我在你們為我化牌位時,心一酸,大聲不斷的念佛,不但超渡魚類眾生,且蓮花變得更大,才體會到以前煮公老和尚說的“大聲見大佛、小聲見小佛”的意思。」

他又說:「我知道今世犯邪淫及做了很多錯事,往生後必定會墮落三塗,因此一心一意只想死了,一定要依靠佛菩薩救拔。幸好我生前曾護持道場以這個功德得以在往生後護法菩薩讓我躲到寺裏,讓我有機會念佛求懺悔,今日才能坐上蓮花。念佛吃素的功德真的功不唐捐。」

 「我以前就是愛抽煙喝酒,我如果抽煙喝酒後念佛,因為那個氣味太臭了,眾生都不敢靠近來接受我所念的佛,所以念佛沒有利益到我想要回向的眾生,因此業障才會這麼快現前。奉勸大家真的要吃素念佛,不要抽煙喝酒啊!阿彌陀佛,我要趕緊去念佛了,我一不念佛,冤親債主又來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台長: amita buda
人氣(1,51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寺院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念密碼
此分類上一篇:雜碎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