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3 11:39:47|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運彩電腦 nba台灣運彩 tengai225

運彩獎金,台灣運彩投注站查詢,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中信兄弟電視轉播,統一獅阿q,rakutenmonkeys樂天桃猿,富邦悍將周邊商品,味全龍,美國職棒logo,美國職棒現場,日本職棒即時轉播電動機車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東西.十多年前買了初代e-Moving電動機車代步,通勤距離20公里的路程一顆電池剛好夠用,但油門那種獨有的怪特性:起步會爆衝繼而軟弱無力的加速性,以及充電時間長又頻繁加上電池常常出問題,後來將燙手山芋轉給親友順便做做人情,換了一台國產入門黃羊,那動力與路權讓我頓時眼界大開!

ENERGICA EVA Ribelle 一年回顧

事隔幾年我入手了一台美國的2015 ZERO S紅牌電動重機.它充電的方式很簡單方便,加速度也非常凌厲,若光論其行駛能源花費可說是最低廉經濟的.ZERO的優點有:
1. 車體輕(170KG),軸距短,加速煞停的動量小,移車容易
2. 避震器堪用行程長,騎快時可硬吃一般省道的起伏及人孔蓋
3. 續行高達180km左右,不用常常充電亦能輕易跨一個縣市駕駛
4. 扭力加速反應直接,車體靈活狹窄,尤其適合都市擁擠狀況

然而ZERO也有不少缺點:
1. 車體輕,騎士體重占比大.騎彎曲道路過彎時車輛的衝量不足,較易有傾倒飄移及容易疲累感
2. 組裝品質不佳,車體品質及外觀難以與歐美日機車大廠的引擎重機相比
3. 零件耐用度差,車載充電器貴又容易故障
4. 馬達容易過熱,無法發揮持續的紅牌重機輸出

ENERGICA EVA Ribelle 一年回顧

持有ZERO那一年中,光是為了囤積備用品(代理孤兒)及更換充電器,整車花費明顯高於同級紅牌重機.因此電動重機的確是騎麻煩多於騎爽的,而且還瑕可掩瑜!

臻裕總代理引進的義大利ENERGICA總算在2021年掛牌上市.在當時亞洲地區只有日本和香港有代理商,知道台灣即將引進似乎能與先進國家畫上等號,然而總代理開出的售價跌破大家眼鏡,也遠高於我的預估!在一時理智沖昏頭下我也簽了一台售價堪比大鳥的EVA Ribelle回家.為此我預先賣掉了ZERO S以及2016 CRF1000L DCT還得貼上不少錢.當車子領牌交車到府的時候我第一個念頭居然是猶豫跟後悔的!原因是我愛騎多功能車跟越野車,我過去的機車幾乎都是越野造型居多而且重量不算是負擔,然而今天卻因為理智斷線牽了一台街頭快打車回來,而且我從沒騎過街車(ZERO我當它是多功能車看待).車體沉重到移車入庫時差點倒車.初次的試騎也是交車後的當晚,沒錯我沒試乘過,但我就是覺得我要它!

ENERGICA EVA Ribelle 一年回顧

ENERGICA EVA Ribelle 一年回顧

一年過去了,到了替愛車總結的時候.剛開始故障狀況不少.直流快充模組異常修了三次,在清水隧道無故喪失動力一次,後牌架斷了,燈號系統偶發性失常是我遇過的問題.其他車主也遇到充電的問題.經銷商會同代理商都把我的狀況完全排除,如今早已是一台正常使用的紅牌電動重機.斷牌架事件其實是自找的,因為行車紀錄器巨大的後鏡頭跟直接鎖在頗長的牌照擋泥板上最後導致震斷讓我學到教訓,然而總代理只花了整整兩週就從義大利訂回了一組後牌架,待料時間並沒有意料中地長.

這輛EVA Ribelle屬於RS頂級版,避震器皆使用OHLINS,設定上偏硬剛性強,適合高速平直道路設定.後避震器為偏心擺置,國外許多車主覺得中置後避震表現較佳所以不懂為什麼原廠如此設計的道理.然而我個人使用上覺得沒甚麼差別,在以100左右的速度於大溪關西段台三線操駕,後輪完全沒有任何不安的現象發生.相較於避震器之特性,胎壓的影響反而是車主該注意的部分!因為省電的因素推薦的胎壓高達42psi,這麼高的胎壓騎起來像是打飽的球不算舒服需要適應,一旦胎壓掉到34以下後輪會有過軟跟輕微彈跳不穩的感覺.這當中我環島一次,花東縱谷獨行兩次,中投跑了數次,累積里程16000公里,平時每天作為往返20公里風雨無阻通勤之用,新北環河西路路面積水不是問題,颱風天下班不是問題,西濱東北季風更不是問題,車子很重車殼透風佳,側面不規則設計使得側風發生破碎效果,快慢騎起來都異常穩.大直線高速行駛時只有蜂鳴般的馬達聲,重機就像靜止般卻又快速前進的衝突感就是跟引擎車最大不同之處.此外在通勤時跟大量機車塞在一起緩速前進,油門無須拉轉即可以4km/H以下穩定移動,遇到空隙要瞬間衝突時油門一拉馬上時速三四秒內破百衝出,那種反應也是與引擎重機最大不同之處!

ENERGICA EVA Ribelle 一年回顧

若論跟ZERO有哪些差異如下述:
1. 車重差距大(265kg VS 170kg),直線高速下沒差異但連續過彎時較為穩定不易疲累
2. ZERO車小較為靈活輕盈,EVA較大較重,車主體重較能與車重融為一體
3. ENERGICA有DC直流快充,ZERO只有AC交流慢充
4. EVA車體細緻品質好很多,外觀上極具侵略感,一般汽車比較不敢輕視;ZERO外型瘦弱很容易被汽車侵逼,尤其是公車
5. EVA馬達有主動式水冷散熱,ZERO馬達僅有被動式氣冷散熱
6. EVA有電動倒車檔,移車前進後退完全不是問題,讓人放心跑產業道路

簡言之從ZERO換成EVA最大感受就是直流快充省下巨大充電時間,讓環島變成可能,以及馬達有主動式散熱.ZERO雖然加速一樣凌厲但不持久,曾用時速130公里從新北板橋到觀音山不到,馬達溫度就竄升到不忍繼續的程度,然而EVA能夠用類似速度從林口一直到苗栗後龍都沒問題.我就是為了這兩點(水冷馬達及直流快充)換ENERGICA的.

最後總結EVA Ribelle的優點:
1. 續航力高(160~250km)
2. 充電速度快(DC快充一小時,AC慢充六小時)
3. 車重而穩定,油門反應快跟扭力大,能彌補沉重的缺點
4. 騎姿非常棒,有人車一體的錯覺
5. 後勤支援完整,有能力排除故障
6. 行駛能源花費極低,保養不多亦不貴

缺點:
1. 新車毛病不少,要有耐心與經銷商溝通
2. 車價高昂不太合理
3. 沒有變速箱!
4. 倒車維修昂貴,但不如杜卡迪跟黛安芬貴
5. 扭力太大,於沙地或碎石子路起步後輪必定打滑(雨天不會)

ENERGICA在國外擁有許多車主也常常被當作賽道車玩樂,然不僅是賽道玩樂也好,短程小跑長程跨縣市甚至環島也很簡單,像我拿來通勤更棒,我可說是每天都用極佳的心情騎著最棒的電動重機上班,時間越久邊際效應越大.雖然出門不必頻繁找電池交換站,但每200km找一次快速充電站充一小時也是可以接受的程度.而且車子的全部性能都是自己的,不必繳更高的月租費以開通車上原有的性能.這就是我選擇充電式電動重機的理由!

ENERGICA EVA Ribelle 一年回顧

ENERGICA EVA Ribelle 一年回顧

台長: wesleyosk4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