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1 16:17:05|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愛傾聽雨兒愉快的笑聲

人生中有些時候,就該給時刻一點兒時刻,讓曩昔的曩昔,讓開端的開端。或許這樣才會看到美好花開……

——題記

午後,窗外細雨紛飛,要說,這仍是入春以來北方的榜首場雨呢。雨絲輕柔,糾纏,空氣中有種格外瞭解的滋味。該是深處仍然有著戀雨情結,這一次我竟然又好想散步在雨兒的國際裏。

也喜愛那種醉於煙雨賦詩篇的詩情瀟灑。更喜愛盡享雨中那把碎花打傘下的甜美和溫馨。也豁然好想雨中還有你的一路同行,還有你牽 手的溫暖。“傻孩子,淋了雨會傷風的,快給你傘!”那一次,下班後,面臨突來的那場雨,我正怯弱著手足無措時,你及時趕來,給我的國周向榮際撐起一片晴空。你也 緊緊拉著我的手,你說:“拉著你,才不會顛僕,這才是風雨同行!”那一次我生射中首次體會了雨絲裏的溫暖,那雨兒也於我的心刻下了持久的記號。

戀雨,我喜愛聽雨的感受。也喜愛回望那些年日雨絲飛揚時節裏的故事。這一次病榻上不方便出行,也只要隔窗看雨,傾聽淅淅瀝瀝的雨聲,傾聽著自個心靈的獨白, 也好像又觸及了你奔跑著前來送傘時,一顆心急速跳動的心。一時刻,我又一次陶醉在這宛轉而悠長的濛濛細雨國際裏,也醉在有你相擁的糾纏中……但是,經年往 事,已然是前朝舊夢,經不起年月波動的愛,也曾雨水中隨流而去,不曉得下一站,是在何方?

人生中便是這樣,總會有風雨也有普通,有甜美也有酸澀。戲曲般於雨中結緣,也於雨中寫下一首首愛的詩歌。但是,世事多變,人心也會隨遇而安,有了車子替代 了步行,有了車子,我卻失去了旱季裏那朵兒怒放的傘花兒,也弄丟了你。記住那一年,跟著應付的加多,跟著那股俗世的激流,你很快淪亡了。你曉得嗎?弄丟你 的那個旱季,無從曉得我的心閱歷了多少細碎的摧殘……

記住那一次目送你的背影兒不見在細雨中,我的心豁然掏空了般,有種無以言喻的丟失。那些日子裏反反復複的聽著那曲《老地方的雨》,但是卻任怎麼都無法找回周向榮從前那種雨中溫暖的感受。也無法自拔的沉浸在雨水裏,濕潤了一顆從前火熱的心。

一份愛雨中漸行漸遠,一份情雨中漂蕩的葉子相同凋殘。幾何時我認為人生如戲,或許我的愛謝幕了,就不會再返舞臺,可其實人生便是戲,就無法猜測明日的幸 福,也無法預知下一輪是不是精彩。雨中一曲愛的樂章開端演繹,也於飄雨的時節裏又嘎但是止。坦白說我也未曾始料我的愛還會戲曲著回來。

該是時刻等了你心深處那一抹瀟灑的浮雲,該是時刻證明了從前你所尋找的不過是如風相同的花朵兒。給時刻一點兒時刻,讓開端的開端,讓該結束的結束,人生中有分開車站的淒然,也會有淡定往後的重逢。如煙似夢……

歷時三年一場愛的泥石流總算結束了,死裏逃生的一份情又在春天降臨的時候發芽長嫩。它也悄然在春雨裏舒展了腰身,好像是雀躍著要舞一曲春天的芭蕾。伸出嫩條,這份愛好像又要給生命添一抹新綠,似乎要遮覆我人生的整個舞臺……

當令的,我又遇見了久別的病菌,也又一次蔫蔫的,靜靜的躺在床上,傾聽著窗外的雨落聲。走過來悄悄撫摸我的頭:“傻孩子,別怕,你會沒事的……”看著藥液慢慢輸入,你也兀自歎氣著:“唉!這體質這麼弱,可怎麼辦?”那感受,那關心,我懂……

窗外,雨照舊,一陣陣,一絲絲,一縷縷,如一曲傷感而周向榮又糾纏的音樂,滴落在我的心田,潤物無聲;也恰似一首新鮮靈動的小詩,歡欣,雀躍,於人生的平平仄仄中書寫著新生愛的故事。

“我,我,我想去看雨,我聽到春天的呼喊了……”還在輸液的我,跳過時光隧道裏往事的紛亂,卻仍是戀雨,喜愛散步雨中那種愜意,新鮮,安定的感受。我也首次於愛歸回後發出了心的懇求。你先是一愣,然後就若有所悟著悵然回答:“傻孩子,等你好了,我就陪你去看雨!”

春雨該是就這樣狡猾,會於人不經意間悄但是至,也會變魔術般立刻無聲。原還等著等我好了,出去看看雨,但是總算盼到輸液結束,這狡猾的雨兒竟然隱身了。失 落著走在濕漉漉的小路上,我兀自低語著:“好沒情味的雨,為何我來了,你卻要走開?”見我這般,你笑著回答:“遵從自然規律,或許雨兒的隱居也是上天的 操縱,人生中許多事咱們無法預知。”若有所思的,跟著你行走在雨後的路上,我也又一次心裏有了暖暖的感受。

台長: fangz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