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2 13:53:48|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7-1 HK反白皮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17歲的時候,終於可以離開香港去台灣讀書,
我對著我媽說:「耶!我終於自由了!自由萬歲!」

自由是什麼?
年紀很小的我根本不知道,
反正就是不會有人管我了,我愛做什麼就做什麼。

但自由是要付出代價的,
如果自己花錢花到沒辦法生活也不能跟家裡的人說出來因為這是自己的責任與過錯。
生病除了很幸運有個男友可以使喚照顧但要有心裡準備是要自己去看醫生和想辦法煮清淡的東西來吃。
遇到挫折千萬不要想著打電話回家因為長途電話費很貴並且不要讓父母操心煩惱他們也是要工作賺錢養家。
跟男友鬧分手也不能跟我的姊姊說因為除了面子以外更重要的是不想她也跟著難過。
面對了社會上的爾虞我詐雖然說什麼家是你最好的避風港但如果家真的這麼遠也救不了近火。

這也造就了擁有自由的我,而思想也只好逼著也隨之長大。
這也是永遠住在家裡的幸福孩子體會不了那種有苦說不得的感受。
(當然這也是自找的)

現在的香港沒有了民主,也沒有了言論上的自由,
我的姊在今天跟著一群香港人走上街頭,
或許,我們永遠都爭取不了勝利,
但對我來說,過程比起結果來得更加的重要。
我長大的家,現在變成這樣,
17歲嚷嚷說我要自由時,
我只是希望能獲得個人好像不用被家人管的自由感,
沒想到這一出走,我獲得的是更大的人生上的自由。
天子腳下的我還是認為我是半個北京人,
我是,我確實是,
我很幹中共,但我仍然是天子腳下,我也是香港人,我也是有台灣投票權的台灣人,
我是個擁有自由思想,也對自己有責任的人。

(PS:這四張照片是我姐沿路拍照,我感到我姐的激動,我姐面對的無奈,我姐想出一分力氣,我姐走得很累流很多汗,and,I love my sister forever)

台長: wendylau®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eisure |
此分類下一篇:喜歡喜歡很喜歡
此分類上一篇:有誰在乎網路禮儀?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