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9 18:16:04| 人氣5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萊頓我最愛的笑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總是在重蹈覆轍⋯⋯不過我也很開心,我還是個有血有肉的人,與其問自己寧願你真的是同志還是寧願你有女朋友?倒不如問問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 與其說要我理清自己是喜歡你還是喜歡”喜歡上你的自己”?我想那也只是一個借口,我想太多?喜歡不就是很單純簡單的嗎?快樂就很好。喜歡不喜歡?愛與不愛?去或留從來都只是欠給自己的一個理由,或是正確來說只欠一個借口。

我很容易沉溺於一樣事情、一個人⋯⋯有時候連自己都覺得可怕。課程再次調整,連每星期三唯一能聽到你的兩堂Speaking課也調成發音課。我再次受到打擊,那個星期一在走廊遇見你,一大早擦肩而在,我趕上課你也趕上課只是打了聲招呼,中午再次遇上,我苦着一張臉告訴你我沒有了你星期三的課,你給了我一個淺淺的擁抱,我來不及反應你已經放開了⋯⋯我想我連小小的星期三課後找你閒談的機會都沒了。星期三,我乖乖地來到新班等上課,遠處傳來你快樂的笑聲,我看着門口等你走過,剛好你看到了我,隔着門你問我在這班,我苦着臉點頭還給你一個哭臉看,剛好語法課的Alex走過看到,她問你為什麼我在哭,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但我很想知道你在別人口中都怎麼說我。是正面的?還是其實我很麻煩?多少我知道自己是麻煩的人,一旦變成我信賴的人,我總是習慣依賴着⋯⋯充其量,我頂多只是一個學生,我們連朋友都談不上,雖然我很想跟你交朋友,怎至別的,但我要怎麼做才能表達?我喜歡你。喜歡找你聊天,喜歡看到你,聽到你,怎至你瘋瘋的笑聲,誇張的行為,娘娘的表現,我都很開心看到聽到有關於你的一切。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我沒有想要理清我只想單純的希望你在身邊,一種很簡單的有你的快樂。

第一天在Brighton上學,又是例行星期一的迎新活動,不用上課,但行程安排得滿滿的,分好幾節,由不同工作人員輪流主持,有介紹當地文化、介紹學校、工作人員,有介紹使用iLab網上課程使用方法,又有活動組帶新生遊Brighton主要兩三個景點,由於之前一天阿詩已經帶我逛了一遍~所以無乜驚喜。驚喜是⋯⋯我被降了一級由在Malta的B.1.1降到A.2.3,簡單來說就是BB班的高班⋯⋯其實我並不太介意我的證書是哪一級,因為說實在那張證書也沒什麼實際用途⋯⋯只是有點尷尬的是在電腦室有個有點瘋瘋的工作人員講解完後,我問他為什麼我的課程表還沒有顯示出來時,他問我你是哪一級,我就告訴他B1.1,結果第二天上課,正好我就是他教的A2.3新生⋯⋯哈哈~而這個叫Harry的老師之後我天天都要上他的課。為什麼說Harry是瘋瘋的,是這樣子的。話說第一次在電腦室出現,這個人一開口就喪笑,瘋瘋癲癲的開始佢嘅表演,對!是表演,很會帶動氣氛很戲劇的一個人,誇張的說話方式,有時還會在堂上跳舞唱歌,最喜歡講:”GOOD,GOOD,LOVEly,fantastic,well done!”然後有點自戀的說:”if you are A2.3,you are lucky. because we will start at the unit 1,and your teacher is me. hahaha.....”我當時在想如果在這個老師教也好像不錯,結果如願以償,我還真的被降級了⋯⋯=_=”而聽我後來的未夠秤的室友Aileen講,Harry有可能是GAY,我說真的嗎?她是這樣回答我的:你不覺得他的行為動作就很GAY嗎?喔~回想一下真的基味甚濃,搞得我突然得想跟他交朋友。哈哈~

你是屬於快樂的。希望那不是一種在課堂上假裝的表像。第一個星期你老闆到課上旁聽,我有替你抹一把冷汗,同學們依舊吵吵鬧鬧,瘋狂問問題,但回答你問題卻沒幾個踴躍,開始冷眼旁觀的我也看得出你的緊張,不忍心你的樣子我還是當個好學生回答你的問題。記得萬聖節前一天中午下課後我很無聊,在巷弄亂逛後到下午才回家,在公車站看到你,那時候並沒有跟你很熟,能認出你是班導己經很不錯了,外國人在我眼裡都是相似的臉,雖然都很帥很美。但你好像沒看到我還是沒認出我,我也沒有上前打招咪,只見你手拿一小袋東西,我想應該是明天要用的吧,你事先張揚說明天是哈囉喂說會盛裝打扮⋯⋯好玩的是,第二天上課我竟然遲到了,破天荒的,因為隔壁房的小女生Ailleen把自己化身成貓女郎,也叫我弄一下,我借了她的深紅唇膏把眼睛塗紅了,還貼了只蝙蝠,我們兩個人日光日白成隻鬼咁搭巴士返學,大概佢都想搵個人陪佢癲,我們就在回頭率極高的一路上返到學校。遲到入課室從來都係矚目的事,加上我第一次拿掉眼鏡和這個萬聖節打扮,我只能以笑遮丑,你今天的打扮真是⋯⋯沒有太大驚喜,是海盜造型,很逗趣一點都不萬聖節。怎麼說呢?太可愛了點~全班只有我跟你認真了,你說萬聖節這天會盛裝打扮,叫同學們也來一下,結果日光日白原來大家都很正常的,只有我,太認真了點~

我們班總是在換班導,你說Kathy是個好老師,像你媽一樣,好~我開始接受了她,開始喜歡她的教學方式,盡力配合那個國際文化節的活動,緃使我感覺到她沒有很喜歡我⋯⋯但文化節過後又再一次換班導,今次是上過她一節文化課的Sofia,是很可愛的老師,可是也沒有你的課有趣,那天上課途中突然聽到你的招牌大笑聲傳來,Sofia反了一下白眼說Harry~我原本木無表情的臉馬上傻笑起來⋯⋯真是讓人快樂的笑聲。哈哈~下課後,我去洗手間下意識望下隔離班,就看到你了!你還是給我大大的笑臉,還當眾做你偶像泰勒絲的心心手勢給我,我覺得有點尷尬逃了再說,你明明在課上啊⋯⋯你公然調戲我叫我情何以勘⋯⋯不過你今天的眼鏡造型真的帥呆了!我超愛的!第二次走過你再次跟我SAY Hi~我還拉Charline來看你的眼鏡造型,你這次除了心心手勢還跟你們班的同學說WA⋯⋯什麼什麼我沒聽清楚就逃了~心心手勢你總是做,對男的對女的,我應該要覺得麻木的吧,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可愛很尷尬⋯⋯坐在隔壁班等上課偷偷聽你上課,如果我勇氣大一點的話,我就推門進去要求旁聽了,可是我沒有,我也有課,也沒有要做這種掉臉的事情。等我下課以後,你早就走了。我等不到你,等了一個周末的環英意見。第二天上課我也帶上了我的浮誇眼鏡框,還配上格仔衫,早上在大堂遇見你,你還帶着眼鏡,我問你為什麼帶眼鏡,你說你看不到,我豎起兩隻手指問你有幾隻,你笑着說六隻⋯⋯哈哈~你也太可愛了吧。星期三,一樣沒有你的課,我下課後故意到走廊椅子坐着,就是等你下課經過,你總是很晚才下課,想必是在解答學生的問題,我跟你打招呼然後再次問了在FB有問你但你郤沒有回答的問題,我知道那只是你工作用的帳號,放假不開也很正常,但我就是會鬱悶好幾天,你很友善地問我要去哪裡,我連地方的名字都諗不準,見旁邊的同學走開了,你走過來坐在我旁邊耐心給我建議,能靠這麼近我的心漏了半拍,我有點呆呆坐着,你拿出手機開了自己的IN,翻照片給我看,一閃而過的屏幕親密合照我也沒看清楚是男是女,美的還是丑的。也跟本沒有想到要趁機問你帳號加朋友。我果然是個白痴。而且總是陰魂不散纏着你⋯⋯走廊位雖然可以截到你,但實在太開陽了,先是坤泰拴在那邊,之後新的,舊的老師經過,那天代過一天課的Simon走過還問你一些前置詞的用法,OH~你也太帥了吧!偶像!!他走後我說哇也太難了吧~你竟然說~不用担心你只是B1⋯⋯嗯~什麼意思~放假前最後一天上課,我以為不再遇見你了,但我真的很想跟你說聲聖誕快樂⋯⋯因為約了越南的同學仔去睇戲,我在大堂等了快半個小時,也見不到你。今天是學校整修前的最後一天,也是很多人的最後一天,有個要離開的同學在公告版上寫了一段文字⋯⋯我從來都知道,道別很感傷很難,因為說再見未必一定會再見。今天我可以冷眼看待這段文字,他朝我要離開了,是否還可以灑脫地說一聲再見?我眼淺,離家後更甚,第一次遠走他鄉我哭慘了跟老豆說再見,老哥也在場,還好媽媽要上班⋯⋯第二次跟第一個寄宿家庭瑪利雅說再見,我哭慘了,是死得不明不白的那種不甘心⋯⋯,第三次說再見我很灑脫地跟台灣女生羽妡說再見,因為我確定我們一定會再見,第四次跟第二個寄宿家庭Terumi跟Eric說再見,有點淡淡的不捨,因為第一次感受到他們真的在關心我。第五次一點都不留戀地跟馬耳他EF學校說再見,沒有一點留戀是因為這裡好像從來都不歡迎我⋯⋯第六次跟在Brighton的Si說再見,我見到依賴的人要走了,好像在提醒自己要堅強,第七、八、九⋯⋯次⋯⋯我總是在說再見裡更看清自己,看清自己的懦弱、不甘心、真心、虛偽⋯⋯然後學會堅強多一點點。

越南同學仔忘記了要訂倫敦跨年的學生宿舍,我們為此折返學校,我有暗暗高興一下,坐在大堂等同學仔完成手續,教員室傳來你熟悉的笑聲,看到你背對着我的方向在用電腦,我超高興的,一直朝你偷看。很快越南同學就辦好了手續,我在想我要不要也訂一下呢,反正晶晶說想到倫敦跨年,雖然我們還沒有訂到倫敦跨年煙火的門票,但由於房價超貴,我想還是可以的話先訂住宿好了。我衝進住宿部跟那個職員說明來意,我叫我到樓下交錢,記得第一次走進這辦公室,我根本沒有辦法講任何說話,那是到英國的第一個星期後,寄宿家庭的姐姐除了第一天給我來個三餐麵包外,一個星期後,還隨便找個借口說什麼要去探親戚沒有辦法接待我三個星期⋯⋯明明就在我走那天迎來新房客,有第一次轉寄宿家庭的經驗,我知道需要來辦公室一趟,那天我走進去,我只是自我介紹一下報上名字,那個工作人員已經自動波說完我要知道的事,還給我打印了一張新家的所有資料。我連說其他句字的機會都沒有,只說謝謝就走出辦公室了。今天,起碼我們還有對話,雖然還有些句子我要想一下才能組織到去發問。到樓下交錢時,學生都走清光了,當我走的時候剛好遇到你,我忘了跟你說聖誕快樂新年快樂,只忙着叫住你唔好走住,給了你那張知足常樂貼紙當作聖誕禮物,其實在最後那堂會話課時我已經想給你一張,只是那天沒帶夠,一張晶晶一張瑪利已經沒了,其實我最想給的是你,也想告訴你知足常樂的意思,因為那很襯你,你總是那麼快樂。好幸運當時沒什麼人,我才給你這個小小的禮物。折返交收據時我跟那個工作人員查詢了一些資料,你朝我這邊走來,被同學截住打招呼,我以為你找我,誰知我會錯意你找的是跟我對話中的工作人員,我有一刻的尷尬⋯⋯哈哈~真是想太多,我跟越南同學在學校影相留念,其實我並不太感興趣,只是同學說了最後留念一下很好啊。衝着這一句,我委協了。還好這位同學,我有照片可以留念,還可以再次在公車上遇見你。我一邊跟晶晶微信一邊走到車站,你坐在那邊衝着我笑我卻沒有留意,走過了才發現你,我快快結束講話走上前再次跟你打招呼,你還是一貫的大大的笑臉,我聽到有車來了你準備上車,我苦着一張臉跟你說再見,你卻好笑的問我你不上車嗎?我回頭看看原來是七號車,我傻笑說上啊~你取笑我的傻氣。我卻很喜歡跟你這樣嬉笑。我最後一個跟在越南同學後面,可是你跟你的同事也是剛剛的工作人員坐在後排,越南同學坐了前面很遠的座位,我卻沒有理由跟着你走。不過我想到了一個問題要問你同事就衝上前到你們面前,用我破爛的英文問問題,你還幫我解釋~哈哈⋯⋯曾經我多想知道你坐幾號車回家,現在終於知道了,卻是在學校舊校舍的最後一天,即是我知道都無用,只知你在那個站下車,是去轉車?還是下班去食飯而已,轉到新校舍你應該會坐別的車了吧⋯⋯反正也只得兩星期,也罷。我正式跟你說再見,你見我苦口苦臉,跟我說聖誕快樂~我這才想到今天的終極任務是跟你說聖誕快樂呢。送了張知足常樂給你,我卻忘了要知足常樂。願你聖誕快樂新年快樂天天快樂。這些回憶夠我懷念過這個Lonely Christmas了。

台長: 紫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遊歷 記 |
此分類上一篇:搬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