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04 03:59:03| 人氣1,6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市裡的寂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有多寂寞,才會向一個擦肩而過的陌生人訴說,今天菜市場的老闆疑似呃秤?

趕着上UKULELE課,沒有停下腳步卻仍然貪戀夕陽映照下的晴空,這年盛夏的某個黄昏,為之失神之際,耳邊傳來一個婆婆哆哆嗦嗦的音調。漸漸步近的聲音使我不自覺地轉過頭來,婆婆疑似對我說些什麼,我卻一個字都沒有聽懂,直接反應就問了句:“啊?你說什麼?”當時我是真的以為她在跟我講話,她又說些什麼,帶着濃濃的、不知哪個地方鄉音,卻還是有聽沒有懂,但從她的音調、身體語言上,大約能猜到,她在向我抱怨剛從菜市場買回來的這些菜有多貴有多“少”⋯⋯當我意會過來的時候,她已在我身邊走開了。

當時我還在想要給一個什麼回應⋯⋯卻只來得及給她一個微笑。

雖然很奇怪婆婆何以向我一個陌生人說一些我沒辦法聽懂的話,可是作為一個聆聽者,我願意至少給一個微笑。婆婆是有多寂寞,才會向一個擦肩而過的陌生人訴說,今天菜市場的老闆疑似呃秤?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這個網絡發達的世代,到底是拉近了,還是日漸疏離?

前陣子看到一個報道,有一個老人家因為不會用智能電話,沒辦法跟孫子溝通,而走上自殺的路。網絡,令遠在地球另一端的人也可以即時通訊,而偏偏在身邊的人卻被網絡冷冷地隔離開去⋯⋯低下頭,你以為世界在你掌心,但其實那只是一個井口,一口困住自己的井。


2013/08

台長: 紫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