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6 04:18:32| 人氣4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能走多遠?﹣《逆光飛翔》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逆光飛翔》有感



IMG_5649.JPG


能走多遠?﹣《逆光飛翔》有感



你怎麼知道,自己能走多遠?

這是一部充斥滿滿的能量和勇氣,能溫暖人心的好作品。


裕祥媽:"我想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有他的原因。"

不知道為甚麼,我深信,每個人都有他存在的價值。就算是快到三十大關卻一事無成如我,也相信,生命的意義於我、於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只是有些人比較早找到,你沒找到嗎?我只是還未明確而已⋯⋯徬徨迷失,找不到出路時,沿着光的方向,勇往直前。故事主人裕翔在沒有光的世界裡,往前走的每一步都更需要勇氣,他看不見,卻比我們誰都勇敢。媽媽不放棄他,他不放棄自己,我們憑什麼放棄?


小潔大概是你我或身邊無數個他或她的影子,沒有勇氣往喜歡的事情邁步,喜歡一個過着你嚮往生活的人,面對背叛才反問自己到底喜歡他甚麼,這樣慵慵碌碌的生活只有在失去重心、狠狠摔一跤之後,才敢放手一博追尋自已的夢想,活得更像自己,更愛自己。

長大了,我終於分得開喜歡的事情跟喜歡的人,不能把兩者混為一談,那樣只會活得沒有自我。崇拜一個做着你嚮往事情、過着你嚮往生活的人可以,但不要妄想跟着他/她你會得到你所嚮往的。喜歡,就自己去爭取、去努力。那才實實在在是你自己的人生。

總覺得很多現實的問題是不可逆轉,而卻步。生活的珈瑣,誰都背負着。但如果沒辦法放棄, 那就要更努力地,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解開珈瑣的匙是勇敢踏出的第一步。你以為困住你的是生活的珈瑣,但其實是你自己。



裕翔遇見小潔,是多美麗的相遇。愛情說不上、但絕對是友達以上,甚至是超越愛情的相互存在。soul mate吧。在彼此追夢的路上互推一把,一句話、一盒錄音帶⋯⋯


裕翔:"如果不試的話,你怎麼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


小潔踏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舞蹈老師:"也許我一直照著別人的方向飛,可是這次,我想要用我的方式飛翔一次。"


用她自己的方式⋯⋯


小潔:"如果對喜歡的事情,沒有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地,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

在流言蜚語中爭扎逃避的裕翔,也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地讓別人看見自己的存在。


不踏出第一步,你怎麼知道,自己能走多遠?

告訴大家:“我在這裡。”



逆光飛翔,多美的意境啊~

台長: 紫軒
人氣(4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稻草人
我一直覺得,如果一個人充滿正能量,是會感染周遭的人的.而你,就是我的正能量!

現在,我腦海中最想與你做的事情,就是等豆豆出世後,可以和你好好地跑一次步,運動也是吸收正能量的來源
2013-07-30 15:19:23
版主回應
其實有時我啲負能量都好勁~所以要做多啲正能量嘅嘢嚟排解下~哈哈
豆豆出世有排你忙呢~所以等佢出左世我先覆你呢個留言~
High Tea睇黎方便啲:)
2013-11-22 13:20: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