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1 22:37:10|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泅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會游泳嗎?」

        「我不會。」

 

 

        假裝我已經死去。我鬆懈的身心,趴在水面上,聽著水的聲音,好安靜;藍綠的水,也沒有動靜。我就這樣被水靜靜推移著,溫柔地,而我不動地混淆在這寧靜當中。至今。

 

                                                        

 

    「你為什麼要這樣?」

        「我寂寞得像狗一樣。」

    「藉口!」

        「那你幫我想個我不寂寞的藉口。」

    「因為……」

    「或者解釋我為什麼這樣寂寞。」

    「他沒死又怎樣?」

    「誰?」

    「那個『我不寂寞』的藉口。」

    「哪個藉口死了?」

    「他死了。他告訴我的。算了,反正你不懂。掰啦!」

    「嘟……

    按下手機的紅鍵,他騎上車子一嘯而去。剩下我在空訊的另一頭,錯愕在一臉烏煙瘴氣中。

         

                                                        

 

        一鏡湖水。

 

        兄弟和誰說著我們曾有的對話。而我鬆懈了身心,趴在水面上,水靜靜地推移著我,很溫柔。

 

    一陣風,吹皺一池清水。我擺盪後繼續寧靜,沒有走遠也沒有溶入。風不見了,彷彿未曾來過。

 

    活著。死了。掙扎。平靜。

 

    水都一樣。風都一樣。兄弟還是狗樣的寂寞。只是如果他再回來,問:

 

    「你會游泳嗎?」

 

    我將無法在回答。  

 

         

 

[**這是不知道哪年寫下的作品,竟然像極了周格泰導的MV的架構,那天偶然翻出,有點好笑。但是也覺得寫得不錯,打字時只有些許改動。]

台長: wenchuan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