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0 22:50:24| 人氣7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究竟結局應該是什麼?

是Happy Ending成就了滿足感?

還是不完美的落幕才能深刻久遠?

看【冷山】的時候我抱怨結局太芭樂,

看【20 30 40的】時候我批判劉若英的幸福太矯情,

看【托斯卡尼艷陽下】的時候我暗笑片尾如此好萊塢,

朋友說別人是欲求不滿,你是結局不滿!

究竟為什麼,我無法克制的大聲抗議【慾望城市】的結局讓影集晚節不保,

究竟為什麼我對於Carrie與Mr.Big的終成眷屬,如此無法釋懷,

莫非我抗議的是【慾望城市】再也不具有圖騰的象徵地位,

抗議的是失去了浪女教主冠冕,我也失去了”一個人”的堂皇藉口,

當塵埃落定,The End緩緩升起,

就再也沒有治療寂寞的鴉片,再也沒有麻痺孤獨的嗎啡,

若是連慾望四姊妹都踏入了歸屬,

那麼我的結局又該是什麼?

如果結局終要雙雙對對,

那我們是不是永遠得努力的成雙成對,

如果結局終要完滿踏實,

那我們是不是失去了任意妄為的權利。

我開始回想究竟有什麼結局被我奉為經典,

什麼樣的結局讓我難以忘懷,

是【The Age of Innocence】裡男主角最後只選擇了坐在女主角陽台下,讓窗櫺折射的反光,將記憶帶回了波光粼漓的河邊;那種不需言語的餘韻,那種終究沒有見面的選擇,

是停車暫借問裡,寧靜汲汲營營到頭還是空的淡淡悲哀,還是半生緣裡曼楨抗爭到最後還是迫於現實的無奈。

究竟為什麼我如此的鄙視Happy Ending

是因為隱約裡我害怕自己潛意識的想望會讓我進退失據,會讓我失去生活平衡,

還是我真如此玲瓏剔洞悉人生不過如此。

台長: 生活淡淡的
人氣(7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