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2 03:11:53| 人氣5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rainbo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以為簡單過日子很容易?
活在當下,每天過著群居的生活,難免每個人都有一個角色要扮演…不是嗎?
在上司面前時時刻刻在想著,哪裡還可以做的更好?主管給我的一矉一笑甚至一句話到底寓含何意?身處同一個競技場的同事們,互動的每一刻,心中暗地盤算著孰敵孰友?商場上的往來,看似單純只有商品與金錢的彼此轉換,但“人”卻往往主宰了所有的環節,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得罪了財神爺?現實就是這麼殘酷,人一旦走出了校園,歩入了社會,身邊所有的人事物似乎都必須冠上一頂大帽子!
這頂大帽子可能是求財?可能是求名?也可能是求利?甚至是連交換情義的「換帖」,也變成名符其實的交換紅白帖。
曾幾何時,你會發現竟然自己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融入了這個冷冰冰的水泥勞改營!破曉的清寧總是被最不受歡迎的鬧鐘用力的提醒你,身處水泥牢籠中開始一天的角色扮演。出門錢包可以忘了帶,但是手機沒帶總是出不了門~這不曉得是喜還是憂?上了職場,當你開始面對同業無情的戰火襲擊時,心中還要掛念著盟友會不會叛逃?會不會被主將出賣?甚至斷了後援?到底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為了五斗米而戰!為了理想抱負而戰!為了自己而戰!(這種人成敗自負,風險性特高)為了將帥而戰!(那也請搞清楚自己是屬於哪一顆棋)
有一句是這樣說的「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每個人都是主角,因為這齣人生大戲由太多橋段所架構著,而這些橋段也正錯綜複雜的編織了這齣沒有完結篇的戲。不論演的好與不好,沒關係!上帝、佛祖、阿拉、閻羅王這群評審團自然會有一套評分標準。曾幾何時,我很想逃脫這個令我作嘔的角色扮演的遊戲!我是說真的!我厭倦了~
我想我無法勝任一名出色的演員,我習慣遵守自己的生活法則,我厭惡工作來破壞了生活的平衡點!我喜歡真性情的自我,請原諒我不懂逢迎諂媚!Yes or No對我來說還很容易分辨,扭轉是非黑白的過人功力我想我是學不會!七彩霓虹恰似各司其職的扮演各自的角色,老闆面前的紅人、政治舞台上的吸票機、同儕團體間的好好先生…這些堆積起光鮮亮麗的價值觀。沒辦法,誰叫每個人都吃這一套!我想rainbow固然絢麗,集所有焦點於一身!要我選擇,我寧願待在rainbow底下接受雨水的洗禮,洗掉我滿身的功利,沖掉我一身的銅臭味,卸除我武裝的偽善,找回真我。
我真的受夠了!老子我不陪你玩了!
原諒我~我想找回最原始的初衷。
※想要賞析更多相片,請自行點選Wells的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wells1008/019/

台長: Wells
人氣(5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你有c嗎?
此分類上一篇:I think I can

彬拉登
呵呵,看不出來在這斯文的外表下,你的心中是如此的澎湃.................加油.
2007-01-23 00:38: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