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0 00:46:48| 人氣8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粉墨登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是整理門面的時候了,這車的外觀零零落落,想說聽從網路車友的推崇前往位於樹林的鈑烤廠洗澡一下。說實在的,國產931的外觀實在與進口馬相比氣質差很多,於是心一橫決定全車內外皆烤漆(黑色是我同學一直慫恿我...唉)
車頭部份前保換了仿G20製品,DJAUTO歐規大燈(個人覺得不比TYC來的差,至少我用了三年都沒霧化與進水有霧氣的現象,上下高低的調整螺絲也無崩牙),當然強化線組一併對應,換了一組原廠931角燈,水箱罩換了台製品。
側裙換了仿eGT製品,後保加小包併上補土修飾接縫,可是仿冒品畢竟是仿冒品,注意看一些車身角度可以發現纖維製的空力套件就是有不夠平整的缺點,尤其是黑色車身更容易發現倒影的扭曲,整個感覺很差,而且纖維品就是不耐撞(這點之後會有文章分享),當然我先前抱怨的那隻尾翼後來也拆掉了(該死的店家竟然還把它給了別台霹靂馬,因為某次聚會被我認出來了)。
烤漆的好壞其實不是剛剛出廠當下可以發現的,除非車主作足了功課,不要像我當時就是不用功,會PO這張圖就是要讓各位看看有啥優劣處?
每台車在從原廠出來時都有一些腰身跟菱角曲線來塑造一台車的美感與韻律,看看圖片我的車整個腰身就像是發了福的歐巴桑小姐都是圓的,原本的折線腰身都被補土吃掉了,師傅也沒有用心的抓出該有的曲線,我想店裡師傅常常在處理車友的霹靂馬應該也不至於不清楚這款車的外型曲線吧!
這次烤漆大概才半年左右車頂及引擎蓋陸續出現冒泡泡的現象,所以說烤漆好壞要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才能驗證囉。我的車是在2003年的11/10~11/19施工的,我那時的想法是要避開農曆年前的時間,這樣鈑烤廠才不會因為車子變多而隨便幫我施工,可是我還是錯了,因為我只有交代金油多上幾層,沒有常去監工,而且請各位注意烤漆也是一分錢一分貨,不要貪小便宜,千萬不要迷信口碑!記得去看看那些烤好一年以上的車子再來評判會比較準確,哪台車剛洗完澡不是閃亮亮阿?鈑烤廠大致分為鈑金與烤漆兩大部門,這兩個領域的師傅不同,請各位不要弄錯了喔!
洗完澡之後想說全車都是新的,唯獨車牌很破舊了只好自己開車去監理站換色兼換了一副大牌。
新的大牌花了我一的下午才申請好,因為新車號中途有中國人認為不吉祥的"4",所以我一直在盯著監理站的螢幕看,心中默數排隊順序來迴避掉。
拿到新牌時心中喜滋滋的要去鎖上車時,卻意外發現我的後桶蓋油壓挺桿也壽終正寢了,只好自己去買一隻回來更換。
正所謂車子無論外型阿,一低遮三醜!不然車子連空力套件都上身了,卻採著高蹺實在格格不入阿!
正好我同學問我要不要接手他升級換下的KYB黑桶(這組算是馬兒要改避震器的初階最好選擇,雖然高低不可調,軟硬不可調,但是就是耐用阿,這組到我升級換下之前仍然沒有漏油阿,日本大廠的品質果然不錯)
原廠的手牌皮套在經過數年的歲月摧殘之下早已殘破不堪,於是乎我買了精品店的仿無限的反皮手牌皮套,然後把無限的車縫名牌拿掉,你看是不是質感滿點!
在逛精品店時也順便敗了一隻OMP的方向盤(330MM),搭配最多人的選擇NHK方向盤座,來提升一下操控介面!
車子買來到現在輪胎也該換了,原本車上的鋁圈也不怎樣。2004年3月2日剛好給自己一個藉口選擇了BB5仿LM2的16吋四孔114.3搭配飛達595(205/45/16)的促銷套餐,但是我使用飛達這組胎後的感受是行進間很吵,晴天抓地力堪用,雨天請自重,因為我曾經雨天在中二高滑了一個車道,著時把我嚇出一身冷汗,害我之後雨天上路都開的很保守...
順便買了機車的普利珠四顆來把引擎蓋給墊高,讓引擎式的熱空氣能被氣流帶去,降低溫度。但是帶走溫度卻也帶來一些後遺症,例如:前擋風玻璃容易髒、引擎蓋會時常開啟不順(因為普利珠在引擎蓋後端關節處墊高會導致了前端的六角鎖的位置有偏差)再加上看久了感覺很台,最後還是被我拆掉了。但是一般人想說引擎室會不會容易進水,我的經驗是不會,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啦!
2004年3月31日我的同學又問我要不要換日規等長頭段,說管內平整度比931好啦!比931頭段更趨近於等長啦!說改完之後很好用啦!反正他的車已上DET了,早已換下的全段排氣管就廉讓給我了
後來依我原廠手排搭配日規頭段加上60mm全直通中段(無代觸媒)及尾段,要我跟人家說用起來多神,我實在說不出口阿!個人的實際感受是起步更差,因為我的中段沒有代觸媒只有一隻全直通的鐵管,尾段回壓不足!只有高速時感覺車速提升比較快啦,比較不會拖尾速!所以我勸想改日規頭段的車友把錢省下來吧,別被店家洗腦了!真要升級請選擇歐日大廠的認證管(EX:JASMA)會比較有實際效果喔!
改日規等長頭段有一個重點,別走冤望路喔!
往往買來的日規頭段都沒有二合一段,甚至鬼面罩也沒有?這時候就要請人家燒二合一段連接軟管了,O2SENSOR的位置應該在哪裡有很多種說法啦!我在這不評論誰對誰錯,這組的前主人(我同學)是特定南下高雄請安東暴龍兄一併處理二合一段,各位可以看圖O2SENSOR的位置在何處,而這個位置剛好可以閃過油底殼,又是與車台水平(非垂直喔)不怕車身太低會磨到。

台長: Wells
人氣(8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進化史 |
此分類下一篇:大躍進
此分類上一篇:踏上不歸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