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5 01:15:35|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人的故事~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有這麼一天
你活著的時候搞不清楚是在作夢
還是已經醒了
甚麼是真實?
如果有需求才會作夢
那麼真實就是滿足
想到這裡的時候
我居然忘記
我上一回為一個女人哭泣
是甚麼時候....
似乎我才剛剛離開妳
窗外的一切彷彿跟妳都有關係
敦煌到杭州有多遠?
西伯利亞到渤海要多久?
兩千年前的愛侶最明白
那是一季的候鳥飛
一整年的眼淚....

~~~~~~~~~~~~~~~~~~~~~~~~~

今年五月某日
我們在MSN上相遇
"黑人,在過不久我就要和這個世界說再見了,
我放在你那裡的東西,記得給我爸"
"那我的勒?該不會沒留給我吧?"
"呵..有!!你的一直都在..."
........
當天晚上
她輕輕地捎來一封簡訊
"黑人,謝謝你這些日子以來的陪伴,遇見你,使我遇見了幸福..."
........
隔天中午的新聞
有一則是這樣報導的
"某醫科高材生燒碳自殺"
死者沒有留下遺書
死因至今仍是個謎

~~~~~~~~~~~~~~~~~~~~~~~~~

走了?
妳走了
我知道
妳永遠都不會再為了誰而睜開眼睛
但是
妳並不是死了
只是去了一個很遙遠的地方
或許
那裡
有著妳追尋的寶藏
值得妳這樣一了百了
?
那我的呢?
會不會永遠都藏在記億的楓葉裏?

~~~~~~~~~~~~~~~~~~~~~~~~~

今晚的月亮很圓
但是卻多了份憂愁
兩個男人
毫無忌憚的就在路邊坐了下來
聊了好久好久
我知道這樣去處碰別人傷心的往事是很無禮
也許
這樣做只會讓心裏的傷口蔓延
毫無幫助
他的故事講完了
留下來的人
也終究還是要回到現實中的殘酷
逃避
躲藏
並不是解決的方法
時間
麻醉了痛苦
卻同時延長了痛苦
後來
據他所言
在女人離開後之初
他第一個就把矛頭指向了她的母親
因為他比誰都還要了解
那位母親是怎麼偏激得苛求她的女兒
然而
女人的母親在她離開人世後近乎崩潰
猶如行屍走肉般狼狽
說不定是因為她的影響她的求好心切她的過度珂護
她如此瘋狂般不能自我的臆測
她很後悔也很自責當初沒給她女兒選擇的餘地
造成她女兒走上這條令她肝腸寸斷的盡頭
"聽我高中班導說她的情況十分的糟糕,如果能不要讓她看見我就盡量做,
好怕看到我就加深了她為自己所劃下的罪孽..."
聽他說到這
我也終究明白眼前的那個男人
為何能夠勇敢的不掉一滴眼淚說下去
正因為那位母親的關愛
全都付諸流水
那種天人永隔的心酸
是比誰都還要沉重的
可不是啊....矣

~~~~~~~~~~~~~~~~~~~~~~~~~

"該是時候了吧...如果我是你,我會用這一輩子去敲她母親的門,
不論之前誤解恩怨的鴻溝是多麼的深,我會努力的敲,不停的敲,
直到她開門為止,然後將過往的點滴倾述,與她分擔喪女之痛,
幫她走出陰霾,說不定你就多了個乾媽,而她也有了個曾經擁有
她女兒所有的乾兒子...而這也是你唯一能做的"
"....我知道這一切不會是她母親的錯,
如果那時候我能及時發現她不是開玩笑...."
........................

~~~~~~~~~~~~~~~~~~~~~~~~~

想起過去我和她
是契合的天衣無縫
她的美麗是我的美麗
我的墜落是她的墜落

載著我們
飛過草原的天空
在大雨的最中央
十指相扣
耳邊輕吐著的是
"我愛妳"
或許
二三十年後
我會帶著一個小孩
牽著另一個妳陌生的女子
來到妳的墓前
向那個仍在稚齡的小孩說
"來!來跟妳的乾媽問好"
然後風
將會吹起妳墓旁的雜草
把思念吹向妳
而我會拿起那一件有妳有我味道的夾克
披在妳身上
轉頭
遠去
..............

~~~~~~~~~~~~~~~~~~~~~~~~~

"她走後你曾夢過她嗎?"
"還沒有,只是之前冷淡的時候常常在夢裏觸摸到跟她一起飛揚時的溫存"
"嗯..."



如果在往後的日子我們再度於夢中相遇
我定會緊緊地將妳抱住
不同以往的是
這次
我不會再放手了
並希望這個夢

永遠

永遠

不要醒

不要醒


.................





















台長: 沙夏&喬瑟琳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