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6 01:09:58|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It''s a GIR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們家小公主剛生產的今天,獻上對黃媽媽無盡感謝。

我和妹妹常拿我們家族盛衰的戲劇化過程打趣,說起世間媳婦之類那種圍繞南部大家族所編撰的鄉土劇,一幕幕曾在家族中真實上演,比起我爸說過大家族分家前一次百多人上桌吃飯的場景,某個堂叔包酒家捧舞女;小叔叔說大哥年輕時用獵槍打麻雀的娛樂,我認為鄉土劇情編撰得也不太誇張。而黃媽媽絕對足以榮任那個賺人熱淚的賢淑媳婦角色,堅毅台灣女性的象徵。

的確是茹苦含辛,黃媽媽不向外人道,不向我和妹妹訴苦,不開口向人乞憐,即使很長一段時間她用家庭手工維持家計,打十個蝴蝶結賺一塊錢,仍咬著牙讓我們學各種才藝甚至請兩個家教。到我們成人,才慢慢理解媽媽30年來,是多麼苛扣她自己,才能提供我們姊妹衣食無虞的氛圍。我的好友們應該都聽我說過黃媽媽買牛肉的故事,說黃媽媽眼睜睜看著一個歐巴桑趁我媽選青菜時偷拿她買好的牛肉,為了顧全哪個賊歐巴桑的日後上市場的顏面,黃媽媽忍住不點破,雖然回家跟我說起時仍十分捨不得那包牛肋條。

現在即使我和妹妹仍常跟她拌嘴,嫌她囉唆,但她其實擁有我們最深的感謝,以及其他家中長輩對她的尊敬。

剛剛榮升黃阿媽的黃媽媽,越洋跟我報告我們家漂亮的小寶寶,有像帥丁爸爸的鼻子,像美女薏媽媽的嘴唇…一再保證,連旁觀路人甲乙都覺得寶寶漂亮極了,不是只有她自己黃阿媽這樣認為。出自我媽嘴中讓我無法判斷事實,因為我知,黃媽媽多年來用什麼樣的心情寵愛著我們姊妹,把我們看作是她的全世界。在媽媽們辛苦織就的過去未來中,我們家中這個新生命,當然是全世界最美的baby。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