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0 08:58:17| 人氣1,625| 回應1 | 上一篇

遙念逝去的弟弟 汪能安將軍 (三首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風雨蕭瀟

魂兮飄渺

我思幼弟安魂

探指觸入眼簾水漾霧幕

知 ..前方路遠風大


思念啊  也如風雨 蕭瀟 飄渺 

安弟挺挺站立之處

再不捨 也只能望之遙遙 


風雨終日哭泣

前胸淹成一個窟窿

睜眼便見我可堪昏死的洞穴

揭開一層暈黃

便是通透永隔的陰陽


風聲在陽間嚎啕

落雨 是安 . . . 你在幽冥夜泣

阿兄能提供心思的臟器

也早已為你掏空

隨厲風擺搖


. . 掛


如茱萸殘絮

隨黃泉倒墜

落上九霄


 

 <<<<<<<>>>>>>>   <<<<<<<>>>>>>> 

 


望 向

夕 陽 前

暡 起 的 塵

你 歸 屬 其 中

是 寂 寞 的 一 顆

從 幼 年 走 進 夕 陽

被 運 命 把 玩 的 沙 礫

從 夕 陽 走 回 童 年

是 牽 手 的 兄 弟

我 隱 身 雲 後

濃 密 的 霧

山 外 山

望 向


I
I

以此詩文遙祭我逝去的幼弟 ~ 汪能安將軍

 

 

 <<<<<<<>>>>>>>   <<<<<<<>>>>>>> 

 

阿兄今夜坐牆頭

淺喚安弟魂魄

共飲杯酒


思念如絲 不休

淚眼串滴 難收

朗朗清夜

彎月伴隨吾心

吾心亦如鉤


夜冷無念處

暫憑空杯

夢一宿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藍色糖罐子
人氣(1,6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ARCOUS
台長與汪主任之兄弟情誼令人尊崇,汪主任是我去年退伍前三天才至聯演中心接下主任一職.我是97年10月3日離開那,而汪主任是10月1日到部,雖然只有短暫3天認識彼此,但汪主任是我在國防部服役期間極少數能令晚輩我信服之人.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他到部第2天下班的晚上跟我在傳令室泡茶聊天所說的話,他說:如果你退伍之後到英國去不要就不回台灣了,要給自己國家有點信心,當下我也跟主任表明立場,我說:在國防部的垃圾官員這麼多,這個國家還會有前途嗎?雖然最後沒結論,但我知道他是一位在我載過國防部那麼多星星中讓我能稱讚中的其中一位.還有,他真的是一位很客氣的人,雖然沒有任何交情,但他卻親手做個小禮物送我留念,當下真的感到窩心與感謝.我也是前幾天突然在網路新聞中看到這則令人難過新聞,當下我心裡真的很不捨。雖然汪主任說明年要到英國來找我玩,而我當時也跟他說一定好好招待你,現也在倫敦待了一段時間了,但永遠也等不到在水一方的汪主任了,我這個東道主是做不成了.
2009-05-05 06:24: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