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5 21:51:15| 人氣7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挪威的森林』。『前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傳說中,「挪威的森林」是個巨大的森林,讓人進去了就出不來。對渡邊徹而言,「挪威的森林」是披頭四的歌,是多愁善感、自殺了的前女友直子最喜歡的歌。每當響起這首歌,就讓渡邊徹回想起大學時代的直子,以及後來遇上野性活潑的小綠…小綠暖暖的體溫,帶領渡邊徹走出了淡淡憂鬱的青春森林…』

 

就是奇摩電影上面的這段簡介,讓我深入其境般的著魔

 

通常在真正看之前跟讀完之後很大的機會是兩個故事,所以我想寫一下還沒讀過這本書的感想。其實在這本之前,我好像跟羅叔叔借過幾本村上春樹的小說,開往中國的船甚麼的短篇集,結果我居然看不完。

 

我很認真的想看完那幾本,心想著:很小本的。我還是看不完。悶。

 

後來我聽說剛開始看村上春樹應該要從有名的幾本開始看。我:喔~

 

然後就過了好幾年。

 

直到最近,也就是不知道從誰口中得知有挪威的森林要上映,我心想:『阿,應該就是這個了。』這就是所謂的契機嗎?我心中很想要閱讀村上春樹的小男孩終於遇到不小心出現在電影首頁的廣告前言小女孩。

 

於是我找了天空飄著小雨的周日,穿上香港買的假皮衣到了信義區的誠品,本來還在觀望著要不要買,搞不好有更好看的書,一到日本文學區,看到滿櫃的村上春樹的小說。『疑?』有海邊的卡夫卡之類的,怎麼沒看到挪威的森林。

 

通常電影要上映之前書都會擺超多的阿。

 

後來我低頭看原來他被正面放在中下的櫃子。『剩下最一套!』

 

本來還在觀望的心態,現在卻緊緊的握住,這分上下集一紅一綠的『挪威的森林』。

 

在回家的路上,其實是有點冷,遊走在大樓之間,彷彿失去了滿街的人影,看著陰鬱的天空拉緊領口,揮動的手臂走進看不見出口的地鐵。

 

如果說我最愛的人自殺了,我走得出來嗎?是不是他也想把我拖進這看不見出口的森林裡。

 

今天我把房間的床移了位置,翻開了第一頁,與男主角一起降落在陰冷的德國機場

 

 

 

台長: 愛洛斯。藍
人氣(7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透明書籤 |
此分類下一篇:讀。『挪威的森林』。『混亂之生』
此分類上一篇:むしし《蟲師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