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0 03:58:42| 人氣4,5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OCK THE MOUNTAIN。『鳶嘴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去年開始就有計畫來這座,中部的皇帝殿之稱的『鳶嘴山』。特殊的岩地與石頭,可以享受攀岩與手腳並用的樂趣,以及居高臨下的快感。

 

位於雪山之稜大雪山山系末端的鳶嘴山,乘著這次英建與哩哩從澳門飛來台灣渡假的機會,終於可以訂下這次計畫。

 

GO

 

 

 

ROCK THE MOUNTAIN。『鳶嘴山』

2009/12/27

綜合難度:☆☆☆

風景等級:☆☆☆☆☆

本日好物:白手套

 

參與人員:靖中、叔叔、我、英建、哩哩

 

 

01-窮途末路~黑暗小徑~

 

在最後幾天決定我們要住的鳶嘴山附近的民宿,價格都令人感到驚訝,這個不太熱門的地方的民宿居然都比清靜農場與拉拉山來的昂貴。

 

真是令人納悶。

 

於是我們選擇了一間名叫『雙柔銀杏林』農場的民宿,價格中上,看照片應該還OK,於是當我們從台北搭客運接著搭叔叔的車子來到了台中,轉國道一號接四號,省道三號接八號來到了大雪山林道,轉進來往農場的小路,夕陽隱沒在昏沉的雲海與鬼魅般的山脈的陰影之中。

 

車子隨著山徑轉了個彎,映入眼前的是一片黑暗。

 

岔路、驟降、毫無光線與蠻荒的小徑,我們對這個路況並沒有抱持多大的信心,不過還是憑著遊客的好運讓我們找到了在黑暗小徑盡頭的民宿,在花草之中隱隱發光著。

 

 

晚餐的時候,老闆不斷的跟我們說起他爬山的事情,他種的植物,大女兒、鳶嘴山爬山的注意事項。老實說我只注意後者。

 

接著洗完澡就趴在床上不醒人事,白天一醒來,在陽台外面一排金黃色的銀杏林,我是否是第一次看到銀杏的葉子,非常的美麗。

 

 

 

 

 

像是古代的髮髻,優雅的分成兩片,閃著金光裝飾著樹枝。

 

接著該是往鳶嘴山出發的時候。

 

 

02-山頂上的紅色海棉大道』

 

從入口處的步道往上走是綿延不絕的木製階梯,通常這種地形很折騰人,是對爬山的人體力一大挑戰。如果一開始有平緩的前戲道路熱身通常身體會適應的比較好,所以因為時間允許,我並不介意走走停停,但我也跟他們強調,休息的時間以不能讓身體冷掉為主,要不然熱身便會前功盡棄。

 

 

 

延著步道而聳立的森林,非常的蒼鬱,但我認不出是什麼植物,偶然遇到一群學生,一個女生似乎幻想自己得到高山症,不過老練的人都大概知道,這應該是氣沒有調整過來,所以體力不堪負荷。

 

其實她在多走一段路整個感覺都會不一樣,因為據我所知,高山症通常是休息的時候症狀才會比較明顯。而且這邊才一千多公尺。

 

 

當我們來到了稜線,道路的景色便顯得不同,沿路變成了紅色的針葉林步道,還點綴著金黃色的葉子。

 

踩起來非常的吸引人,像是巨大的海綿,像是海棉床上面鋪滿了粗毛線,走起來舒服許多,隋著越來越接近鳶嘴山,我們終於見識到了鳶嘴山的三大奇景之ㄧ的『人潮』。

 

像是一列火車一般,登山客真的是沒完沒了的湧現,我們不知不覺只好跟著這列火車前進,速度也加快了許多。

 

 

我不喜歡這樣不停的趕路,傻傻的往前進,跟著人群盲目的走,都沒有時間好好觀察附近的景色與花草,也減少了許多攝影的機會。

 

 

03-破碎的階梯』

 

過沒多久,路徑上漸漸出現了石塊,然後越來越大,越來越多,地形也變得陡峭,沿路也識相的出現了許多繩索提供給登山客協助。

 

一旁的別隊的導遊說著:這才是剛開始而已,還沒到重點。

 

  

 

的確,跟我所閱讀的資料比起來,這破碎的陡峭的石頭階梯只是個前戲而已,跟等等將要面臨的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我轉過頭對哩哩說:等等才會出現重頭戲。我可以感受到其他人都開始興奮了起來。

 

 

隨著地勢越來越陡峭,繩索也越來越多,樹木也越來越稀疏,一旁發現了我熟悉的二葉松,感覺上就已經來到了接近兩千多公尺的山地。

 

接著在眼前出現了『危險區域、小心通過。』

要開始出場了,各位。

 

 

04-咫尺天涯,請站穩』

 

靖中一進入危險區域就說:我要拍。

 

然後貼近這個光溜溜的大岩壁,旁邊架著繩索,下面什麼都沒有!但是看他的表情倒是很享受的樣子。

 

 

 

幸好這批人是經歷過『雨天三貂嶺瀑布』、『沒有人的石筍尖』訓練過的精英份子,有許多的登山客在這個危險地段就駐足,但我想這也只是第一個關卡而已。

 

小小的

 

 

接著我們來到了一個木梯,這邊像是開始向登山客索取入場卷似的,大家都排成一排,原來在木梯的終點有一顆小樹,人必須要當過小樹才爬的上去,當我們爬上去之後,有一個歐巴桑幫我們斷後!檔下了後面的火車,因為她無法盪過那棵樹,一群人連哄帶騙的忙了好一陣子,讓我們多了許多拍攝照片的時間。

 

 

 

這個峭壁非常的刺激,雖然到處充滿了繩索,感覺要爬上去也得靠運氣去找到一些立足點。

 

這邊的是也已經開始變得開闊,一旁只會攀少許的樹木,二葉松的樹林在我們的腳下,從這邊更可以清楚的看見。

 

鳶嘴山的鱗狀岩層如同恐龍脊椎般的稜線,延伸至霧色之中的山頂。

 

 

05-芭樂』

 

來到稜線上方的步道已經不能說是個步道,只是由大塊岩石所組成的大型攀岩地形,由於四周都架著繩索,爬起來並不會很費力,只是有懼高症的人可能會腿軟吧。

 

 

雖然感覺上即使安全,仍然提醒著大家必須要抓緊繩索,要落實三點不動一點動,盡量讓雙手分配身體的重量,一來重心穩二來不必讓雙腳承受所有的重量。

 

而且我們帶的手套可以提供足夠的磨擦力與保護功能。

 

 

 

天氣一瞬間就開始轉壞,本來還嫌熱,結果山嵐驟起,雲霧飄了過來馬上凍的皮皮挫,大概下降了十度吧。

 

當我們攻頂的時候,鳶嘴山上面早就像是菜市場般的熱鬧,擠滿了人潮。

 

 

 很順利的拿到鳶嘴山攻頂照的同時,一個大姐開始發送他的芭樂,我一開始拒絕了,可是她熱情邀約之下,我不好意思的拿了一塊,還挺好吃的。

 

 

 06-攤販應該在大塞車做起生意!

 

準備下山的同時,走沒幾步就遇到了人龍,如同劉德華要開演唱會似的,幾十個人居然在山頂上面塞車。

 

不過這點倒是早就聽說的事情,這也是鳶嘴山的奇景之一,『人肉稜線』。滿滿的人就排在稜線上面,因為前方有垂降頗為困難的路段,有一些人就會懸掛在這。

 

我們似乎在這十幾公尺塞了一個小時!

 

 

雖然這樣說別人,可是輪到哩哩的時候,他也懸掛在半空中,跟他說要抓緊繩子可是她卻一點都聽不懂的樣子,那個岩壁有一條鐵鍊,兩條繩索,他開始像是選衣服一樣不知道要挑哪一條,雙腳像是剛出生的小鹿在岩壁上面打滑。

 

連志工最後都放棄叫她沿著另一條路下來,不要垂降。

 

 

 最後我們終於下山了,從鳶嘴山與捎來山中間的小路,一路踏著荒蕪的小徑與石頭下來,才發現這座森林裡面也有不少古木參天,非常的原始。

 

 

我非常頭暈的結束這趟旅程,我還是非常不適合地會暈車。

 

雖然回程伴隨著討人厭的頭痛,但是這次的風景還是深刻的記憶在腦海裡,石頭與山嵐似乎還圍繞在手指觸摸的到的地方。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愛洛斯。藍
人氣(4,56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顛峰極限 |
此分類下一篇:【GOOD BYE 2009】。101煙火秀
此分類上一篇:滑溜溜雨林冒險。『三貂嶺瀑布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