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9 23:07:57|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我好還是為你好? (轉貼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我好還是為你好?
我們不要獨斷,而是尊重

--------------------------------------------------------------------------------

 愛與恨常常是一線之隔,自主與受控也常互為兩面。人與人相處已經很容易產生摩擦,況且是關係匪淺的人,例如家人、情人、知心好友等等。愛之太過,有時會產生壓力;太過自由的代價,有時卻換來孤獨。我們常聽過一句話,「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然而,當婚姻大事和父母的決定牽扯在一起時,我們就完全是聽從父母的決定,接受他們所給予的「愛」嗎?這樣到底是為他們好還是為我們好?這自古以來的難題,該怎麼解決呢?

 白先生與黃小姐,原本是門當戶對、被眾人看好的一對。白先生是醫學院畢業的高材生,收入也頗穩定;黃小姐則是某醫院院長的女兒,將來也可能繼承家業。他們的關係原本很密切,然而在論及婚嫁的時候,卻因為「親友的反對」,讓這樁原本被看好的婚事就這樣破滅了。

 白先生後來跟我們客服人員談到:「當時我在想,如果我連自己的幸福都不能決定,對於愛情的感受,親友們可以棄之不理。那麼,生活又有何快樂?如果連快樂都失去,生活又有什麼意義呢?所以我想請你們幫我安排戀愛的對象,讓我不再那麼孤單寂寞。」白先生雖然沒有說明「親友的反對」是反對什麼,但我們覺得他態度坦然,就沒多問,很欣然的就幫白先生辦好了入會手續。

 時隔不久,我們從白媽媽的口中知道,原來當初是因為女方的一些背景他無法茍同,才希望兒子能和她分開。例如黃小姐曾經有兩位論及婚嫁的男友,但一個因為「門不當戶不對」;另一個又因為「不肯和女方父母親同住」,所以最後也是以分手收場。這次的問題出現在,女方希望將來生的小孩若有兩個的話,其一能夠跟母姓。因為白媽媽無法接受,所以就反對白先生在和黃小姐交往。

 姑且不論老一輩的人心底到底對未來的女婿╱媳婦打著怎樣的如意算盤,其實,沒有和子女好好溝通,或者互不尊重的擅作主張,就不是一種很好的「愛的方式」。就像白先生說的,如果他連自己的婚姻幸福,都不能自己決定,無法自己掌握的話,那麼他只是變成了雙方家庭「表面和睦」的傀儡而已。雖然說「天下父母心」,但是現在這個時代講求良性的溝通,父母親能夠體諒孩子們的做法;孩子們也能保守一些應有的道德思想,相信溝通都會達到一定的共識,這樣的婚姻也才能在雙方家庭的祝福下圓滿的締結喔!


台長: Dido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美麗台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