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3 00:39:57| 人氣4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70712-舊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忙完之後,閒得發慌,看見一間鞋店外頭寫著要結束營業,看看自己的皮鞋,似乎該換了,心想進去瞧瞧也好。裡頭是一對老阿公與老婆婆,老婆婆負責賣新鞋,老阿公則是在另外一邊做皮鞋維修的工作,看老婆婆爬上爬下,找鞋子讓我試,不買也不好意思,挑選一雙新鞋,順便到旁邊問老阿公我的舊鞋還可不可以修,他拿起來仔細看,告訴我說加片鞋底就可以了,價格不貴,心想也好,讓他修理吧。

我是第一次修理皮鞋,以往都是直接換新的,畢竟現在鞋子不貴,雖然難得遇到好穿又喜歡的鞋子,一旦舊了,也是只有淘汰一途。我是個非常念舊的人,對舊物品的喜愛多過於新產品,當然科技產品不在此限。生活周遭裡,車子、音響、書籍、CD,甚至某些小家電、傢俱,我都偏好購買二手品,當然囉,一定是精挑細選保存狀況良好的物品購買。我向來都認為,物品存在的價值在於被人使用,能夠將它們的用途發揮到極致,對於被使用的物品本身,是一種尊重,也是一種榮耀,即使會因為這樣而損耗,那也是天命,畢竟萬物總有終了之時;人也是一樣,只有在被別人需要時,才有存在的意義。

對我而言,我重視妳更甚於自己,所以妳的存在不是沒人在乎,當然,這並不表示我不愛自己,只是我把妳放在我自己之上而已,我絕不會說沒有人比我對妳更好更愛妳,我知道我把妳擺在什麼樣的位置看待,那妳呢?是否曾把我放在妳心上?我想我永遠不會知道答案,現在我也不去想這個問題,沒意義的事想它也沒用,我只問我自己,還可以為妳做什麼?能為妳做什麼?

妳怎樣想或怎麼回應,那是妳要去決定的,我說過,無論妳說Yes or No,不會改變我喜歡妳這件事,我是真的這麼想,也真的這樣做,不為什麼,只因為那個人是妳。

對妳,我沒有美麗的誓言,只有簡單的承諾,還有將這些話貫徹到底的決心。

我的舊鞋啊,既然你有機會可以繼續工作,就請你再多辛苦一陣子,陪我走下去吧,路途很艱苦,有勞你了。

台長: 天海一線隔
人氣(4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雜 記 |
此分類下一篇:070713-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070711-單純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