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9 21:21:01|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我刻意緩了自己的腳步。緩一緩已經很久沒放鬆的心境。
  在中原標準時間一點二十五分的時候我決定要用點心好好觀察週遭的人,即使我們只在這一秒擦撞,只有身上的細菌能夠記憶對方殘存的味道。
  就跟過去的我一樣。
  每個人都行走太匆匆。我不知道下一秒裡到底有多少事等著多少人要去搶著完成。但我只能從每一個陌生的眼神裡感受到冷,還有更冷。也許有些人因為被我盯著太久而開始感到渾身不自在,所以他們開始逃竄。
  就跟過去的我一樣。
  在中原標準時間十三點五十分整時我走出捷運站,並決定要到誠品晃一晃以浪費打工前的光陰。然後我找到了〔過於喧囂的孤獨〕,還刻意叢書堆裡挑了一本最完整沒有凹痕的當作今日所獲。然後,我在現代中文創作的櫃子上看見完整的欣頻世界。我看見她因為不安於室而創造了虛擬國境,並且在裡面展開了食物戀。但我因為沒有足夠的資本而被拒絕移民入境,最後我只能悻悻然地帶走30件欣頻的飲食證據。
  於是,在中原標準時間十五點十分四十六秒的時候,我徹底頓悟天長地久的愛情需要紅藍綠紙張的力挺。若是沒有孫中山和蔣中正作證的甜蜜,將會和永恆接不著邊際。所以,我為了與書本情人海枯石爛地走下去,只好與化身成小孩的撒旦繼續對抗。
  對了,忘了告訴你,我的名字叫天使,一個心中沒有上帝的天使。
  中原標準時間十六點整,我開始展開與撒旦的角力。不忘在一開始先聲明摩西十戒,幻想他們在酷似天堂的地獄裡會不逾矩。但連至聖先師都七老八十才做到這樣的境地,我想我可能對自己和他們都存在一種過分期待,特別是對群小惡魔而言。
  中原標準時間,十八點整。我終於走出補習班。除了沮喪之外,我身上抽不出其他的感覺。但這種沮喪來自於莫名的,一種窩藏在內心裡深深沉沉的,而且很重。但當我試著用些許的方法去分析去提煉時卻只有發現這沒什麼道理。就像是氣味,是了就是氣味。這可以聞的到,而且清楚它的確是存在於我們週遭的。我們甚至因為這些味道而興奮莫名或噁心到想吐。但除了確定它已經讓我們徹底起了生理心理反應,卻依然摸不著也抓不牢。
  我一直帶著這種莫名刺激的腦中樞神經東西,或者不是東西回到家裡。中間經過與朋友隔空傳音而且房間外還不時傳來吵架的聲音。然後在中原標準時間十九點零六分二十五秒時決定把它紀錄下來。
  留給在西元二千零不知多久年後的我去憑弔。

台長: wanderer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