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6 18:12:12|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待已久的半島旅行,終於要在明天展開。
  之所以只有「半島」,實在是因為經費不足,再加上住宿難以安排,所以只好先行決定在有朋友可以依靠的台灣西部遊歷。日後若有機會再來個全省大觀光。
  說實在,沒有許多旅遊經驗的我,對於這一次的安排非常興奮且緊張。在這之前的我,只有在台北附近郊區圍繞,再遠不過到基隆或宜蘭〔當然這不包括回南部鄉下,因為回南部也沒有到附近縣市晃過〕。而且這一次。可以說幾乎脫離父母親的掌控,一切行程由我及朋友自行安排。於是,有整整十幾天的時間,我都將要在外地「流浪」。
  也許很多人覺得驚訝,也覺得沒什麼。只是從小在父母親嚴格控管下,未經允許是不准任意踏出家門一步的。若是要跟朋友外出個兩三天,更是要費盡唇舌才能成行。
  因此,我把這一次的旅行,視為成長的一種宣告,視為以後遠走高飛的一種實習,視為出走異國的一種準備。
  會不會擔心危險?我想這會是每個人在人生地不熟的隱憂。只是,若我不能自己試著去克服這個心理障礙的話,所有夢想將成枉然。
  旅行,對我來說是種振奮的事情。於是在心情憂煩的時候,在哀傷的時候,我都會想出去走一走。不能走的太遠,都市裡也可以有旅行的姿態。漫無目的,隨心觀察每個人的動與靜,笑與淚,都會是札記裡不錯的標題。可以飛的時候,別忘記要走的徹底。所有該放下的牽掛雜念一律得留在本地。因為旅行是在找尋一種愉悅而放鬆的目的。太過沉重的包袱是不適合帶出門的。
  只是,在不能離開的時候,也該保持一種期待的心。幻想也好,作夢也好,把自己放在某種隨時都可以出發都可以去流浪的境地,也許生活會變得很輕鬆愜意。
  我,就要去旅行了。
  在這裡先行道別禮。
  當然旅程的的喜怒歡笑我都不會忘記。
  我可以記在腦理,寫在書裡,還要印在心底。
  這會成為很棒的一個回憶!

台長: wanderer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