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5 12:52:59| 人氣2,9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實愛情故事:02-23:五封離別的書信(下)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古代女子-16  

§ 02-23:五封離別的書信(下) §...華勒斯wallace(2013-03修改版)

 

§書信四:

 

清清吾愛:

 

我在電話中,試問了妳一個問題:

「如果我和對方處境對換,他會有什麼反應?」

 

就如妳所說的一般,如果換個立場,他可能支持不到三個月就放棄了,連掙扎都不太想。

 

但詳細來考量的話,在婚後,妳如何知道在你們之間,感情若出了任何狀況,他會像我現在一般,在最低潮、最絕望時,仍是這樣想守在妳身旁嗎?

 

只有在患難時,才可以斷定誰真得對妳好。

 

 

這樣說,是否能讓妳看到,妳也一直逃避,妳與他之間,長久以來就存在問題的癥節呢?

 

就如妳所說的,不同的年齡層次,都會有不同問題存在。

 

但一切都取決於雙方之間,對問題糾紛的處理心態。

 

如果無法體貼對方的心情,那這一段婚姻將會是另一段惡夢的開始。

 

妳心裡也因為妳本身的家庭問題,而想尋求一段不會重蹈覆轍的婚姻,一段不會讓妳下一代,再受妳我長久以來,所承受的委屈、顛簸,沒有正常享有天倫之樂的生活吧!

 

 

而我所想說的是,一段美滿、合協、共白首的婚姻,是取決於雙方對感情的維繫、毅力、耐心、信任,而這一切又必需配合理性、智慧、修養、品性上。

 

 

據我由妳這邊單方面的了解,他並不是能讓我完全安心放妳走的人,

 

對!也許妳此刻會有心裡想:

「我要求得並不多」。

 

但妳有否想過,一般新婚很快就結束的當事人,也像妳此刻的想法,沒有考慮周詳,一昧地欺騙自己。

 

 

另外,再問妳一個問題,妳覺得我在排除與妳感情不順利因素的影響下,妳對我這個人的評價如何呢?

 

我提這一段話的原因是...「妳不要太低估自己!」

 

 

因為像我這樣條件的男孩子,都這麼的深情與妳。

 

所以妳仍有很多機會和條件,去選擇更好、更安定的婚姻生活。

 

我現在是很客觀的為妳分析,不是在毛遂自薦。

 

 

對!也許妳此刻心裡又產生疑問,我已經快二十八歲了,我無法再等下去了。

 

但妳真得願意,因為歲月年華的因素,而輕言婚嫁嗎?去決定妳後半生的命運嗎?

 

 

也許吧!妳我真得.....真得有緣無份。

 

但我由衷的希望,與我相處的時光,能為妳的回憶點綴色彩,我永不倦怠的癡情、熱力,能溫暖妳冰冷寒冽以久的心靈,我一切一切的夢想,就是為了妳小玉。

 

 

妳若真想看我超年齡的表現嗎?

 

妳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嗎?

 

因為妳只聽我片面之詞,也許妳從來就沒有相信過,我在入伍前曾有過最巔峰的表現。

 

當時因為公司老闆的行為言語喧染,我也常用一些權謀,去擊敗競爭對手、去統御一批大我平均六、七歲左右的屬下、去鬥爭其他卡位的資深同事、也為防止其他人對我或公司所進行的計謀。

 

 

但在進入軍中後,因為長時間,脫離了這些適者生存的環境。

 

我自己心中,才得以看清自己。

 

超越年齡的局限,故然是非常成功、卓越的表現,相對得,我也失去了我一個十九歲,該保有的純良。

PS「純良」:當年的流行用語,代表單純、善良、天真的意思。

 

也失去中間該經歷的試煉、考驗,如果沒有這些循序漸進的經驗,做為我處事做人的輔助。

 

我可能又將像入伍前一般,在金錢、權利的鬥爭中,再度迷失自我。

 

這次再也沒有像軍中的環境,能讓迷失的我清醒。

 

我不希望我將來是一個因得利得勢,而不知謙虛反省的自大狂。

 

這是我退伍後,對自己的警惕,我希望能活得像自己。

 

 

但如今因為妳,我可能要放棄這一點矜持。

 

因為很明顯的,如果我不在這個關鍵時刻,有所行動。

 

我可能將永遠不再有任何機會,能贏得妳的青睞。

 

 

我真得非常希望,妳能永遠留在我身邊,讓我伴妳到老!

 

也許在短期內,我無法給妳什麼,但是會因為我對妳強烈的愛情,使我們一切的夢想,都能成真。

 

 

相信我吧!...

 

也許如妳所說,妳現在不再嘴上談愛與不愛,不再相信人世間的愛情,能保有妳想擁有的安定。

 

但這只是妳還沒有碰到像我這般,與生俱來就是為情而生的人。

 

只是妳對愛情這個名詞消極的看法,其實很多婚姻的分離,就是無法在婚後,保持這股愛的原動力。

 

 

這點可以由入伍前的小萍與後來的小菁身上感覺到。

 

因為她們都在我身上,得償婚姻中,長久對愛情的渴望。

 

這也是我在與她們分離後的心願,希望她們因為當時,我們雙方愛情的滋潤與付出,能讓她們往後的婚姻生活從回軌道,希望她們的伴侶,經過這些事件後,能明白他們的婚姻問題癥結所在,怎麼好好善待她們。

 

 

『婚姻並不是娶到就算數了,愛情真蒂是在往後婚姻的生活。』

 

 

永遠只願守候在小玉身旁的華勒斯  親筆

 

 

 

§最後一封給小玉的書信:

 

「清清吾愛」!!

 

我仍喜歡、仍希望這樣叫妳。

 

是否我再嘔心瀝血、費盡心絲,都無法喚醒妳。

 

我真得不放心將妳交給他,之所謂忠言逆耳,妳現在再也聽不進我所想表達的話。

 

也許妳是局中人,站在局中,妳無法看清事情的真象,真得必需要親身體驗嗎?

 

 

如我在軍中,常向同事與學弟說的:

「真愛!就是妳能為對方犧牲多少。」

 

我愛妳!

 

深深得愛妳!

 

但也許我倆的時空不同,使我此無法讓妳體會我的用心,但唯有時間可証我心。

 

 

我希望明天晚上,能和妳好好的看這一場最後的電影。

 

讓我能讓妳快樂的過我們相遇至今.....一年又十一個月另二十四天....

 

我非常感謝上天讓我遇到妳,妳曾經帶給我,這麼真實的愛情、這麼溫暖的擁抱、體貼的關懷。

 

 

如果我明知,我心所愛的人,矇著眼直往火裡跳,而卻轉頭不顧,那我會愧對良心及生為至情至性之人。

 

但我心絞如麻,而卻無法勸動妳。

 

妳如果真想與其過下半生,也不差這一年的考驗。

 

我希望妳能聽我最後一次勸告,離開他!離開他獨自搬出去住一年!

 

別告訴他妳的住處!別告訴他!妳將離開多久!

 

 

若這一年後,他仍對妳如初,妳自己考慮是否還願意跟他走下去。

 

我只希望妳能真正看到他真實的一面,現在處於同居的狀況下,妳看不出有什麼問題。

 

但我自從去年,他為不讓妳假日去讀書會念書,而剪破妳所有的衣服,他當時的那些反應,我就下定決心,要讓妳看清楚。

 

看清楚!這不是妳該許下的歸宿!

 

往後婚姻出狀況時,妳一定會非常痛苦,又加上婚姻的束縛。

 

我知道妳像我一樣,選擇了一段感情就不會輕言放棄,所以我才更加擔心。

 

 

清清,今生只有妳,真得讓我心窩又心痛!

 

前半段交往,讓我漸漸愛妳如癡如狂。

 

後半段卻讓我痛不欲生,也許這才是........愛情全餐,苦樂參半。

 

 

我走後,我希望妳能找到妳真正的幸福!

 

我保証妳絕對不比任何人差,妳有妳潛在的魅力。

 

只是妳一直很悲觀,覺得妳自己比不上別人。

 

事實証明,妳看看妳身旁有這麼多男人,都想追求妳!討好妳!

 

連我小小的華勒斯都為了妳,甘願苦苦等妳兩年、甘願孤獨地在一旁靜靜的等妳、甘願獨自一個人,承受哽咽吞下所有心酸、寂寞,離開妳.....

 

 

我不想為妳再帶來更多的負擔,但是,我希望妳好好的完成最後一年學業,為了自己,也為了完成,我未完成的心願好嗎?

 

.....答應我!

 

說不定經過一年,他真得對妳很好,怪我多心看錯、怪我太傻、怪我太癡情吧?

 

 

§ 煙花 §...華勒斯wallace 19980902

 

清清吾愛!

 

妳知道嗎!

煙花在那時候最美、最扣人心弦?

 

是在它.扶搖雲端...

盡全力.燃燒自己...

希望在.黯然.的星空中...

劃下.它.短暫.生命.最耀眼的.剎那...

 

而在.它.煙消雲散前.的.瞬間...

卻往往.帶給人們心中.永難磨滅.的.感動...

 

當妳.闔上眼.時...

它又.歷歷在目...

由.有.至.無...

由.無.至.有...

 

如此...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默默地.憾動.人心...

 

永別了我所摯愛的清清!

 

....阿華..筆

──────────────

 

 

最後.....

 

我就在當年的暑假,將這最後一封信寄出去,辦好休學手續,黯然地離開學校,離開她.....。

 

 

----------

故事時間:休學後一年多。

----------

 

我偶然地遇見一位已經畢業的同學,經一番閒聊後得知。

 

全班同學們都很訝異,我這個四個學期都拿到「狀元」的資優生,怎麼可能會休學?

 

還有小玉順利畢業,完成她的願望拿到專科學歷。

 

在這段戀情中,我自己覺得做得最成功的一件事是.....小玉在第四學期期末的理科考試,全部通過,而且平均及格。

 

 

因為我心太軟,害我被當的同學.阿成。

 

經過接近「三二」學科被當後的暑修後,三年級上學期,他過得並不輕鬆,可以說是眾叛親離。

 

因為害我被當的事情,經過阿豪之前大肆宣傳後,人盡皆知。

 

三年級上學期,任何需要兩位同學以上分組合作的學科,沒有任何一位同學,願意跟他分配到同一組。

 

就算是分配到最後,只剩阿成與另一位同學,那位同學也寧願自己獨立作戰。

 

 

之前兩年四個學期中,阿成的成績,幾乎都在「三二」邊緣地帶。

 

因為,只要屬於一個人的學科,他一定都被當,全靠著兩人合作分組的學科,才讓他不致於達到「三二」留級的命運。

 

三年級上學期結束,阿成拿著「滿江紅」的成績單,辦理休學手續.....

 

.....沒有任何一位同學,再見過他!

 

 

我們班畢業一年多後,我心情穩定的時候,我打了一通電話去小玉公司找她,想看看她近來狀況如何,她公司同事說:

「小玉在畢業後,就離職了,聽說已搬去中、南部吧?」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本作品為「華勒斯wallace」創作、編輯、排版。

圖片部份,均為網路轉載暫用。

 

 台灣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

 大陸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


台長: 華勒斯wallace
人氣(2,940)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追尋二:不悔】 |
此分類下一篇:真實愛情故事:02-24:思念進行曲(完)
此分類上一篇:真實愛情故事:02-22:五封離別書信(上)

蜜 雪 兒
是虛~是實~是夢幻~是故事~是真情~是假意~
是癡情~是爛情~得不到的總是最美~~
世間少有~~
情到濃時~人憔悴~愛到深處心不悔~
真是多情種~
晚安
2013-04-11 23:58: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