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6 18:27:05|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洋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中似乎有不可思議的因緣冥冥流轉。

「海」就是,若即若離的。

海印記在我就讀花蓮,看見的七星潭。海印記在我躊躇人生方向,搭北迴火車,台北、花蓮間來回的逡巡,那真是一條美麗又崎嶇的路,北迴線一側長長的海,湧動我意欲冒險又不捨的徬徨,然而,終究,我還是離開了那海。

以為,海將與我無關。

念了研究所,因報告之故,一股腦兒潛入漁夫作家廖鴻基構築的海洋,透過他的眼看殺戮的海洋、暴烈的海洋、婉約的海洋、深邃的海洋,感受他從陸地走向海洋的生命歷程。

於是,我開始想像海,想像她的魅惑,想像她的幻化與包容。

報告結束,我以為,海終究與我緣盡於此。

不意遇上一個來自海洋背景的人。也許,廖鴻基開啟我海洋的想像有了落實的可能。

然而,生命畢竟不可思議,因緣畢竟不可思議。航者不意而來而去,徒留岸上一連串不曾證實的想像。

海,終究與我緣盡?

台長: cyj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