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1 19:21:38| 人氣2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radox—想飛的鋼琴少年(Vitu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小Vitus聽見父母談話間說到:「Paradox」這個字,問「這是什麼意思?」父母沒有回應,小小Vitus抱著幾乎與他一般大的書,自顧自地窩在床舖上翻查了起來。此後,他的人生仿若呼應似地展現了一段精彩非凡的Parodox…

人海芸芸,凡人多不甘平凡,意想鶴立雞群,獨領風騷,殊不知,天賦異稟者卻有卓絕群倫的踽踽寂寥,Vitus自小展現過人的音樂與數理才華,被目為鋼琴天才,他背負母親以之為榮的殷殷期盼,然而卻無法享有童稚的平凡與快樂。

終於,他悄悄地密謀一場天衣無縫的劇本,改寫了自己的人生,也改寫了親人的人生….

梭羅說:「如果一個人沒有和他的同伴保持同樣的步調,那可能是因為他聽到了不同的鼓聲。」Vitus捨卓然傲世,佯愚與凡塵步履一致,竟意外保全了他的天才,讓天份在安然無虞的保護色下充分開展。(祖父全然的尊重與保密也是一大功臣)

Vitus清晰地聽見自己生命的鼓聲,不走非此即彼的常道,他為自己找到了是此亦彼的大道,險則險矣,但,確確實實的,是自己的選擇。

「對自己真實 你便不可能 對任何人不真實 猶如夜之隨晝」莎士比亞如是說,Vitus誠於己,成為他想成為的,儘管看似龍困淺灘,但既非「池中之物」,生命自會衝破藩籬,演化為他應有的樣子。

在電影中看見也感受了真實,很令人動容的真實。這好看的電影,不妨一賭為快…

台長: cyj
人氣(29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從那一次的專訪後
我就一直在學著對自己坦然
也相信 只要坦然
明白確切的說出自己的真實感受 想法...等
會理清思路 會找到出路 
就算都沒有 也會有個問心無愧
至少我做了 我坦承了
這是我的信念
只是 最近卻發覺
好像在有些許的時候
坦然的方程式並非解決的恆等式子
如果和他人相處溝通
而別人不想說清呢?
然後問題就僵在那裡了
一樣的問題沒有解決會很容易循環的
在同一個框架中出不去
有時真會覺得像個不善處理問題的白痴
在深呼吸過後 還是無奈的

而關於"自信"
我想我進步不少(笑)
2008-08-24 19:42:24
cyj
對己坦誠是釋放自己,也是誠懇對人的基礎
重點在我們對自己說實話,對別人誠實
怎麼表達則需慢慢揣摩

誠則心安,所謂「誠於中,形於外」
誠則心靜淨如鏡,讓人體察一切而不扭曲
自然也較能適切的應對

自己誠了,而別人尚未如此,或未準備好,
我們也得學習著尊重與等待
「以己善形人」也是一種傲慢啊...

非常開心妳越來越有自信,
妳還是我的貴人,好助手
很謝謝妳^_^
見妳行事條理穩重
真好啊!真棒啊!
很有領導能力喔!
2008-08-25 10:50: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