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6 18:21:32| 人氣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unshine 太陽浩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還是一樣,先交代一下圖的出處:Sunshine中文官方網站首頁
{http://th.foxmovies.com.tw/sunshine/}

打著楊紫瓊和真田廣之等亞洲明星,和DANNY BOYLE這知名大導,當然還有號稱史上第一次讓你可以直視太陽這炙熱大火球的巨作號招,早先在電視頻道中看到這些就已經讓我有了想看的欲望,而終於上個禮拜天在Cinemark Tinseltown看了晚場,其實,我覺得這是一部還不差的電影,而一反美國英雄式電影,這部電影裡面出現了日本的武士道精神,犧牲,犧牲,又犧牲,而他的劇情梗概也很簡單,太陽快要報銷了,地球因太陽的熱力不足所以進入了半冰河期,於是地球人派出救援大隊去拯救熱力枯竭的太陽,進而解救人類免於毀滅的結局.....
這部片子的電腦動畫做的算是很好,太空站的運轉,前端金光閃閃的防熱罩等,都讓人有屏息之感,當然還有我們的主角”太陽”,雖然劇中的它是即將枯竭失熱,但每每畫面帶你直視它時,那超強光度和熱度就會迫不及待的穿出螢幕讓你擁有置身其境的震撼感,當然音效配樂方面也是不可少的功臣,不過,就如我前面提到的”不是美國英雄式電影”所以他的結局,顧名思義,就是”非喜劇”,為什麼我不直接說他是”悲劇”呢? 因為犧牲所帶來的是另一個生命的延續.....
上面的圖是我在劇中最感興趣的OXYGEN GARDEN,也是由楊紫瓊所執的角色Corazon所照料的園圃,因為很多太空科幻片都不會去交待這般細節,而導演對這樣的細部呈現手法,讓我感覺到他的用心,當然這部片子對人性是極致的,善與惡,悔恨,恐懼,絕望,欣喜,成全,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犧牲.......


我不敢說每個人都會喜歡這部戲,甚至我看完這部戲時,心理是有些沈重負擔的,還有就是,想看這部戲的人,我想偷偷告訴你,它其實是有點”恐怖”的,所以要有心理準備喔..........

台長: Humphrey
人氣(4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